2012年4月26日星期四

爱情:她失去了一个很爱她的人

“她拒绝了你,你真的不伤心吗?”

“不会,我真的不伤心。”

“……”

“因为我失去了一个不爱我的人,而她却失去了一个很爱她的人。”
这是一个男生的故事,追了一个女生6年的故事。

“我从中学一年级就开始喜欢上她。
我一直让自己不断进步,只为了更靠近她一步。”

他努力学打篮球,因为听说她喜欢会打篮球的男生,
他努力学吉他,因为听说她喜欢会弹吉他的男生,
他努力读书,因为听说她喜欢成绩很好的男生,
他每一天运动喝牛奶,因为听说她喜欢高大的男生。

最后他如愿以偿,
除了高大的身材之外,
还成为了学校篮球校队的队长,
也和一班朋友组成乐队,
顺便也成为学校的模范生。

可是,她始终还是无动于衷。

于是,他决定采取主动供略。

她是一个很文静的女生,
虽然不是那种成绩顶尖的学生,
可是成绩还是保持在中上的程度,
样子也长得很漂亮,
她的爱慕者从校内到校外都有,
可是,感觉上她好像不会接受任何男生。

在一天晚上的联谊晚会,
他身为学校的风云人物,却没有舞伴,
所以很不幸地被司仪拿来搞气氛。

“当晚,我第一次鼓起勇气在台上请她跳舞。
当晚,也是我第一次牵起她的手。”

从那一天起,全校就认定他们两个是一对,
他当然很开心,可是却造成她的困扰。

“当时我不懂爱情,不懂什么是爱,
我只知道,我想要当她的男朋友。”
一开始,她的态度很坚硬,
不管他送什么给她,为她做什么事情,
她不理不睬,不闻不问。

“其实还蛮伤人的,可是我就是无法摆脱她。”

快要中学毕业的时候,他鼓起勇气向她告白,
狠狠地被她拒绝了,原因是因为,她不想谈恋爱。

她说,谈恋爱对她来说还太早,
她还没有心理准备去接受任何一位男生。

“谈恋爱是一件很烦恼的事情,
谈感情伤钱,谈钱就伤感情,
除非你真的遇到那么一个适合你的对象吧。”

他说他会等她,因为她是他的初恋,
他想要坚持,再坚持多那么一阵子。

上了大学,依然保持着联络,
渐渐地,他发现到他慢慢接近着她,
或许真的有那么一天,他在她生命里占了很重要的位置,
她的生命里不能没有他。

在大学第三年的时候,他驾了5个小时的车程,到了她的大学宿舍,
打算在她生日的那一天,再跟她告白那么多一次。

结果到了她的大学,他看到的,是她挽着另一个男生的场景。

那一天晚上,他打电话给我,
我们就这样约出来了。

“之后没有发生什么事吗?”

“我打电话给她,问她在干嘛,她说她在图书馆温习功课。”

“…………”

“然后我告诉她,我喜欢她很久了,我真的希望她可能当我的女朋友。”

“然后?”

“当然是直接被打枪了啊,不然我不会和你在这里喝茶啊。”

被女生拒绝的不好受,
和你追了那位女生多长时间而有差异。

他哭了,可是并不是那种稀里哗啦那种大哭,
那忍住眼泪,努力地微笑,
那种尝试以微笑去抵挡眼泪的流下,真的很辛苦。

“我不能哭,我哭了,就代表我真的很在乎她,
而我现在能做的,也只是努力地不去想她。”

这句话很耳熟,我好像在哪里听过,
可是都不重要,不是重点。
“我失去了一个不爱我的人,而她却失去了一个很爱她的人。”

“我现在才知道,有时候你多么喜欢一个人都好,
她不是属于你的,就不是属于你的,
不管你多么努力去争取,最后还是注定失败。”

我听过一句话,“属于你的东西,你就不必去抢。”

我想,这句话更适合用在爱情里头。

我不知道是不是这样,
因为我从来没有爱情里努力过,
也不知道那种努力后的成果,还有努力后的失败。

有时候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去看,
你会看得很清楚,一目了然,
这是当你陷入那种情况的时候,
你自己在做什么,你自己也不知道。

“如果我当时没有遇到她,没有为她动心,没有去追求她,
我现在会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呢?”

“没有如果,真的没有如果,不要再想如果了。”

“呵呵,的确是这样,错了就不要回头了。”

我不知道他曾经那么喜欢一个女生之后,
或许会喜欢第二个女生,
可是我知道,他不会那么落力去追求那么一个女生了。

“当你越长越大的时候,你会发现到,爱情并不是你的全部。”

“嗯。”

但愿每一个人,真的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对象吧,
那么谈一场感情,也不会那么辛苦了。




4 条评论:

  1. 那如果说,我失去了一个我很爱的人,而她失去的只不过是一个她不爱的人。。?

    回复删除
  2. frozenheart:嗯,的确是如此,很多被拒绝后,都会有这样的想法,然后就会不开心很久很久,可是如果换一个角度的话,就是“我只是失去一个不爱我的人,而他却失去了一个很爱他的人”,这样会让我们好过很多啊~~

    回复删除
  3. 嗯嗯。。就一种选择。。唯有这样才能让自己快乐些^^

    回复删除
  4. frozenheart:嗯=),让自己快乐最重要。

    回复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