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1日星期五

嘿~!!我在政府部门的日子……

一副年轻有为的样子,根本就是做公务员的好榜样。
从小,我的第一志愿就是成为公务员,
所以我从小就很了解政府部门的系统,
从最低的清洁工人到最高领导层都了如指掌,
视我们的首相纳吉为偶像,他是全世界最有能力的领袖。

我们国家的地位在他的领导之下突飞猛进,
我们的第一夫人罗丝马是最漂亮最完美的女人,
我第一眼看到他们俩夫妇就觉得我们马来西亚前途无量,
所以我就励志要成为公务员了。
我发誓我这张真的没有Photoshop,
我得空的时候会找我们尊贵的首相纳吉喝茶,我真的没有骗你。
我刻苦耐劳读书,在SPM考取了10个A之后,
原本打算直接到公共服务局去申请当公务员的,
因为我觉得马来西亚公务员是一群负责任的员工,
除了每一天早到迟退,视我们人民为他们宝贵的客户,
接待我们的态度彬彬有礼,和蔼可亲,又很有效率,
所以可以身为他们的一份子是我的荣幸。

不过经过各种考量之后,发现成为牙医也可以是公务员,
所以我就这样成为牙医,希望以我的身份可以为人们服务。

不过我还是需要到公共服务局去申请当公务员,
经过了面试和细心的安排下,我就到美里的政府诊所当公务员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噢可啦现在来正经的。

其实在政府部门里面工作,呃……很抱歉……
比起在私人领域打滚的日子,那段日子根本就是不堪回首,
公务员基本上就是做好自己的本分,月底领薪水,退休领退休金。

所以我有什么理由不要继续当公务员啊啊啊啊啊啊啊~~~~~

有的,大概就是因为我不想就这样活一辈子,
在私人领域里可以做的事情一定比在政府里多,
虽然现在在私人领域的薪水比较底,而且比较辛苦,
可是为什么那么多牙医选择转换环境一定是有原因的。

那是另一个故事了,需要写另一篇慢慢说。

撇开薪水,让我来说说我在政府部门的日子。

没有错,在政府诊所or医院的工作生活就是典型的早八晚五,
早上8点上班,下午1点到2点是休息时间,5点放工掰掰,

牙医的工作主要分成两种,就是在诊所和医院,
在诊所主要就是拔牙洗牙补牙牙管治疗等等,
医院分成两个专科,就是口腔手术和儿童牙科,
其他零零碎碎的还有为不同的机构(包括学校)给予牙齿检查服务,
而砂捞越比较多的就是到偏僻乡下的地方进行探访服务啦。

是的,我在政府部门已经2个月了,
因为经过在印度5年的洗礼,并不代表我本人的技术有多么厉害,
而且从印度毕业回来,很多东西都不一样,需要从新适应(哭哭)
不过还是感谢我8个月在Toothie Dental的日子里有Dr June循循善诱的教导(哈哈哈)
我在政府部门的日子也比较好过一点。

噢可,所以话不多说,看图说故事了。
*因为根据政府的规定,医务人员不能拍病人的照片上传至社交网络,
所以在这里你是无法看到我做病人超级无敌帅的样子啦。

天气晴朗喜洋洋~~~
牙医病人聚一场~~~~
噢可,其实我们除了做病人,还需要去推广牙科健康醒觉运动。
偶尔还需要牺牲色相当模特儿,还没有任何酬劳可以拿(哭哭)。
当然还有教大家如何刷牙啦哈哈哈哈。
还有要回答一些问题,不知道如何回答就点头傻笑啦。
本人的牙科手术室,超大的镜子让我有时候都不知道拿来做什么……
所以有时候我会迷失自己,以为自己在发廊or某某大明星的化妆间。
这些就是让我最头痛的事情了,
一大堆数字需要输入进去电脑里,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当其他手术室人手不足的时候,还需要去到那里代班。
噢可,顺便附上本人慈父教小孩子如何刷牙的照片啦啦啦。
本人现在的身份是牙科官员(Dental Officer)
级别是第一年牙科官员(First Year Dental Officer,简称FYDO)
这个身份很特别,因为刚刚毕业的牙医都需要经过这个过程,
之后才可以正式获取牙医的执照,进入私人领域里开始当牙医。

所以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可是不知不觉也已经过了两个月,
开心兼忙碌的日子总是过得特别快,当然明年我还有几个计划需要去实行。

好啦~~~~~没有错了,今天就是这样~~~~

在这里也特别祝福下个星期到各自总部报到的FYDO们啦,
希望你们可以拿到你们想要的地方,虽然很多时候都是事与愿违啊哈哈哈哈,
可是没有关系啦,一年其实真的很快过,到时候再申请调职啦。

噢可,下一篇见~~~~!!!

下一篇,爱不会因为距离而脆弱,人才会。









2 条评论: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