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星期三

关于牙齿:绑牙 7

首先,我要感谢所有人对本人部落格的支持(尤其是女性读者们)
尤其是关于绑牙的文章,可以知道大家对绑牙都很有兴趣,
只是很多疑问谜底没解开,搞到很多人都不肯绑牙。
噢可,先放个牙套美女的照片(绑牙也可以很美,就像本人绑牙也可以很帅)。
本人之前几章关于绑牙的文章,都得到大家热烈的反应和回复,
有很多读者都会问我很多问题,我都非常超级无敌霹雳欢迎,
因为你们的问题,让我更加了解现在马来西亚矫正牙齿的“窘境”

是的,绑牙的却很贵,
尤其最近这几年,绑牙的技术越来越发达,马来西亚的牙医也不停接受外国的新技术,
很遗憾的是,就是金钱上的考量,搞到现在绑牙超贵的,
在吉隆坡绑牙都RM10,000,在加影也将近RM8000了。

我看我三年后毕业出来的时候,加影也差不多RM10,000了,
再让我完成2年的政府医院服务,然后去读3年的牙齿矫正专科,
8年后的价钱…………我真的不敢想象。

所以,努力读书再说啦~~~~

噢可,来一个你问我答的环节~~~~

问:请问你在印度绑牙多少钱?

现在目前最新的价钱是Rs.18,000,
转换去马币就是RM1036.55(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实我真的很开心……有一种捡到便宜又好料的感觉。

问:在印度绑牙那么便宜,请问我可以到印度绑牙吗?

其实是可以的,如果你愿意来回印度20次左右,应该没什么问题,
飞机票来回大概RM700,20次就RM14,000,还没包括交通饮食住宿,
加上绑牙的收费RM1036.55,整个过程大概RM15,036.55。

问:你的牙医是谁啊?那么便宜,不会是自己或者叫朋友绑的吧……

我的牙医是我大学的校长,Dr. K.Sadashiva Shetty,
他在我出生那一年就开始当校长了,差不多20年了,
也兼职我大学的畸齿矫正与正畸学部门主任,
也是美国牙齿矫正师学会的会员之一,
也是前印度牙齿矫正师学会的主席。

其他的详情我不清楚,我没有他威水史的详细资料,
我只知道,他帮我绑牙的时候,那个早上骂我的教授在他旁边当他的助手,
基本上来说,就是让那些平时对我很凶的教授看到他也要低头叫他“Sir……”的人,
其实绑了30几年的牙,真的很不简单了,
而且到现在,我很满意他的服务(这种等级的牙医开这种价钱,要不满意都不行啊)

问:请问你绑牙是用什么绑的啊?

本人现在绑的就是最常见的Metal Bracket,最传统的这一种。

问:请问你拔了多少颗牙啊?需要绑多久啊?

本人拔了4颗,估计大概2年可以完成,本人现在只剩下半年的时间。

问:请问绑牙后多久时间可以吃东西啊?

其实根据本人的忍痛耐度,绑牙后半个小时我就开始吃东西了(因为嘴巴痒)
当然会感觉到非常酸痛的感觉,可是我自认我忍痛的功力不低,
所以绑牙后,我还是一样吃三餐,不需要吃软体食物,
只是那些需要用前排牙齿嘶咬的食物(皮萨、汉堡包、炸鸡腿等等)
如果可以避免就避免啦,除非你的牙齿真的可以咬,我不会阻止你的。

问:那么绑牙的时候,需要戒口吗?有什么不能吃的吗?

其实不需要特别戒口,
可是绑牙后,就可以慢慢发现有一些食物是根本咬不下的,
所以可以打成果汁来喝(例如苹果、芒果等等)
不然就叫你身边的人帮你咬碎了再吐出来给你吃(呕~~~~~~)

问:如果感觉到牙齿痛,可以吃止痛药吗?

千万不能!!
牙齿痛的原因是因为牙齿根部周围的组织开始发炎,
也因为发炎的关系,我们的牙齿根部才会慢慢移动,
如果吃了止痛药(包括Panadol)消炎,绑牙的进度会减慢,
所以这一点一定要注意啦~~~~~

问:如果真的很痛咧?痛到我晚上睡不下啊~~吃也吃不下啊~~

这样子的话,请质询您的牙医,
因为牙医都不鼓励病人吃止痛药,
如果可以忍耐的话,就尽量忍耐,也可以build up你的pain tolerance(中文我不会说啊~)
那么下一次绑牙换线就不会那么痛了。

如果真的很痛很痛很痛很痛(x100)
那么应该就问问您的牙医,看看是不是因为其他原因所造成的痛楚。

问:绑牙很麻烦啊~为什么要每一个月去复诊一次?

因为绑牙这个整个过程不止是牙医一个人的责任,病人的合作也很重要,
每4至5个星期去复诊一次,是为了确保进度顺利,
所以每一次复诊,牙医都会作出不同的调整。

如果牙医说可能3天后,或者下个星期要复诊,
为了你美丽的牙齿,就只好牺牲你宝贵的时间咯,
因为每一次的复诊都有它的必要和重要性。

如果你想要拥有一副美丽的牙齿,就乖乖配合啦~~
如果真的无法按时复诊,一定要记得通知你的牙医啊~~~~

所谓:“要美不要命”,牺牲一点点时间和精力,OK的啦~~

问:刷牙有什么特别的方法吗?需要用什么牙膏和牙刷 ?

呃……这个问题嘛……
噢可,先说说本人的牙膏牙刷。

本人有3种不同的牙膏,
有草药的(Himalaya的,超好用,因为不强)
有漂白的(Colgate的,因为牙科生啊,需要保持牙齿洁白)
有给牙齿敏感的(Sensodyne的,可以更坚固自己的牙齿)
然后有3种不同的牙刷,
For Sensitive的(Ultra Soft的,因为牙面有牙套顶住的关系,用软的比较容易刷)
For Interdental的(就是刷牙齿和牙齿之间的刷,也可以刷牙套和牙齿之间)
还有一支Medium的(Bristles比较硬一点,清理牙齿里面和咬合面)
再加上几把牙医专用的探针(Dental Probe),也可以用来清理牙缝间。
这个就是Interdental Brush,鼓励大家用这个啦~~~~~~
这个是不同的Dental Probes,呃……超贵的,不鼓励大家购买,
所以实际一点,就找个牙医当男朋友,这样就可以省很多钱了~~~
刷牙的方式,还是用一样的方式去刷,
可是我相信很多人还不知道正确的刷牙方式(呃……应该开班)

没关系,基本上来说,就是刷干净就好了。

有读者说,怕刷太大力,牙套会掉下来,
其实不需要担心这个问题,本人刷牙也蛮OK用力的,
可是还是不会掉下来,会掉下来就是牙医的错啦,
当然也不需要太用力地去扯(这样你的牙齿也会顺便一起掉下来)
最重要就是习惯就OK了。

****************************************这个是分隔线**********************************************

噢可,今天就只是这样(感觉还是有一点长)

好啦,有什么问题,可以再继续问本人,
本人的Facebook Account:https://www.facebook.com/jameslkh23
本人的电邮地址:jameslkh@hotmail.com

谢谢大家的分享和询问,
因为本人只是一个学生,还有很多很多很多东西需要学习,
我的目标的确是成为一个Orthodontist,
所以你们的问题和分享都可以让我更加了解绑牙这个东东。

所以有什么事情或者问题,不要吝啬和我分享啊~~~

谢谢大家~~~~~~~~~~~~~~~~~~~~~~!!!!!






18 条评论:

  1. err 我觉得你可以办个抽奖有游戏,被抽中的可以免费去摸你的牙齿 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一次过拔完4颗??

    回复删除
  3. 啊我的case是RM9500
    如果加上x-ray、补牙、拔牙等费用也应该超过一万了吧...
    嗯我的牙医也是orthodontist来滴

    在那诊所
    如果是普通牙医就>RM4500
    orthodontist>RM8000

    ps:我住在puchong~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想绑,但是正在找便宜的。
      Puchong 的哪一间呢?

      删除
  4. 橙子:我一定会的,你们敬请期待吧哈哈哈~~

    May:没有啦,两颗两颗拔。

    Sharon:哦~我也有亲戚在蒲种做咧~大概也是这样的价钱~~谢谢你的资料~~

    回复删除
  5. 可以做个朋友吗??我就快要绑牙因为要做othorganthic surgery 。。有东西想请教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以啊~~请add我Facebook:jameslkh@hotmail.com。

      删除
  6. 请问绑牙的时候 有什么方法让牙齿变的没那么黄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一种漱口药水是专门针对绑牙病人的,Colgate Phos-Flur,我不清楚马来西亚有没有卖,或者可以向你的牙医咨询,多刷牙,每天用两次漱口水可以改善牙齿变黄的问题。

      删除
    2. 那個漱口水Colgate Phos Flur超貴的, 473ml (可以漱口47次) = 新幣 32.10 >.<

      普通的漱口水 1L = 大約新幣 10

      删除
    3. 呵呵~对啊~因为是主要针对绑牙的病人在绑牙的过程中,牙齿的珐琅质会受到伤害,牙齿会比较容易蛀掉,Colgate Phos Flur的独特配方可以坚固牙齿,所以会比较贵,普通的只能把牙齿周围的东西清理干净。

      删除
  7. 原來如此。。我的牙醫只對我說,你應該買那漱口水,對你很有幫助。我就買了 ~.~

    回复删除
  8. 嗨帅哥,我有问题想请教你,我绑牙一年了,可是每次回诊医生只帮我换power chain而已,钢线也只换过一次,每次有问题想问她她都很忙,弄了5分钟就走人了(悲哀)。。进度很慢叻~~`而且她给我一种感觉很难沟通。。现在她接近退休了她换去别间诊所,她的诊所就由新的医生来接手,我是不是应该follow她呢?如果我让新的医生接手你觉得ok 吗?

    回复删除
  9. 请问暴牙和短下巴问题一定要做短下巴下颚手术才能达到效果?真的不能用普通方式绑牙?

    回复删除
  10. 我刚绑了一个星期,牙龈最尾的地方发炎,肿了起来还生了浓,超痛的,请问有什么办法还是哪些消毒漱口药水是给绑牙用的?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咯你好,这种情况单单靠着漱口水是没有效的哦,还是赶快去看牙医吧~~

      删除
  11. 请问绑牙第一天就掉了一粒铁怎么半,要出差3天来不及去见牙医

    回复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