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星期四

留学记:10月天之2012年过得很快,快12月了。

10月了,我的生日已经过了,需要等多一年了,
还有,好像是万圣节的日子哦,
还有,再过多3个月就和2012说拜拜了,
还有,我还有9个月就可以回家了。
是的,我很久很久没有更新部落格了。

通常懒惰的人都很厉害为自己找原因,
所以,我要开始为我自己找原因了。
  1. 我真的很懒惰,真的很懒惰(我从来没有否认我是懒惰的人)
  2. 最近真的很累很累很累,早上上课,下午呆在医院的生活真的不是人过的。
  3. 我恋爱了(跟我最新的羽毛球拍)
  4. 我失恋了(跟我断掉的羽毛球拍)
  5. 我的生日连续庆祝了一个星期(一个星期后还有人唱生日歌给我听)
  6. 我在我为自己找原因懒惰,所以我真的没什么时间。
话说,离开家后,你才会开始想家,
也话说,想家的时候,上网其实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就好像上网的时候,感觉朋友家人都在你身边,
可是却是遥不可及的(那么近…………那么远…………)
然后我想哭但是哭不出来,等到思念像海,
淹没我而爱已不再,你绝望的离开,没有泪留下来(这一句有点熟悉)

所以,最近几天,我努力避开网络,其实有一点想冲缓自己想家的情绪。

在马来西亚的朋友们,你们是很幸福的,
虽然离开家了,你们依然在马来西亚留学,周围还是马来西亚人,大家还是一家人,
当出国之后,你开始被归纳为minority的时候,你开始需要接受各种不公平的待遇的时候,
你就可以知道,哑子吃黄连的滋味。

在印度,你除了要熟悉这里的文化,学会如何用摇头和对方沟通之外,
还要学习这里的语言,和这里的病人沟通,和同学和睦相处,
最重要的,如何去应酬这里的教授和医生。

是的,我们的老师都是教授和医生,
是真的在医院工作的医生,看你做错就骂个不停的医生,
而且印度人说话很快,骂人也很快,有一点像rap的感觉,
所以如果你默默加上一点tempo的话,这样就可以变成一首歌。

这个时候,如果你的想象力很丰富的话,你需要憋住,不可以笑出来。

这是我们教学堂里的对话。

一个很可怜的学生不小心微笑了一下。

不喜欢看到牙齿的教授:You, stand up.
很可怜的学生:……(默默不出声,看了后边一下)
不喜欢看到牙齿的教授:Don't look behind, is you, stand up!!
很可怜的学生:……(用手指指着自己)
不喜欢看到牙齿的教授:You! Is you!! Stand up!!
很可怜的学生:……(低着头站起来)
不喜欢看到牙齿的教授:Why are you smiling? You think I'm acting comedy is it?
很可怜的学生:……(很无辜的眼神看着教授)
不喜欢看到牙齿的教授:Pack up your things and get out from my class.
很可怜的学生:But Sir......I......
不喜欢看到牙齿的教授:Get out now or I won't continue the class.
全班同学:……(没有出声,可是用眼神告诉那位可怜的学生“赶快离开吧”)

就这样,很可怜的学生就这样被赶出班上了。

很久很久以前,就是我大学第一年,
我记得有一个教授说过这样一句话:“Don't show your teeth during the class.”
简称来说,就是千万不要张开嘴巴,千万不可以微笑。

你会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会有这样野蛮的教授,
可是在这里,这种事情司空见惯,
好好人的教授没有几个,所以我们都很珍惜。

我比较奇怪的是,明明就是教牙科的教授,为什么学生不能露出牙齿啊?

你不明白吗?我也不明白,
可是,这个就是印度。

其实这个只是一个很小的例子,
在这里发生的事情超乎你的想象。

就是因为这个样子,我很想家,真的很想家,
虽然我知道我回家的生活是有一点败家兼没有一点建设性与意义。

有人跟我说:“为什么不找个女朋友啊?有个人关心你也好嘛。”

嗯,然后每一天可以煲电话粥,
顺便一个月花上近百的国际电话费。

“哎呀,不是在马来西亚的啦,找在印度的。”

这样更厉害,分手了每一天都会在宿舍见面。

“哎哟,酱子就找一个本地的印度妹啊。”

嗯,这个是一个很有建设性的建议。

话说,出国之后,我的确看到不少跨国跨族婚姻,
印度人和华人印度人和菲律宾人印度人和泰国人
印度人和美国人印度人和蒙古人印度人和英国人
然后生出来的孩子都很好看。

所以我说,如果我回去马来西亚的那一天,
我带着一个印度女郎回去的话,请大家假装惊讶一下。

请大家不要那么种族歧视,印度人不是所有人都是黑的,
我在这里,也被人误会是北方的印度人。

所以,印度人也有白的,
就好像非洲人也有白的,
就好像华人其实也有黑的,
然后白的不一定是最好,
所以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大家买iPhone都买白色,
然后白色的iPhone都比较贵。

噢可。

话说我真的很久没有更新部落格了,
10月的我会比较空闲一点,
只是希望上课的时间不要把我累坏就可以了。

我的生活依然还是一样,
每个星期六和星期日还是在教堂度过,
这个星期日,本人将会开始第一次的敬拜领唱,
我之前的领唱都是中文的诗歌,
所以,这一次第一次领唱英文的诗歌,也要用英语来祷告,
最近几个星期都在恶补自己的英文,
所以寻求保守这个星期日的敬拜可以顺顺利利啦~~
祷告祷告~~~~~~~~~

噢可,所以10月我要拼命更新部落格了,
Google Adsense block掉我了,我也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
我将近马币100块就这样飞走了,有一种很想飞去美国烧掉Google总部的感觉,
可是想想,买燃料RM100也不够啊,
所以还是算了,乖乖跟着Nuffnang就Ok了。

好啦,就这样啦~~
下一篇再见~~~~~~~~~~~





3 条评论:

  1. 我想哭但是哭不出来~ 是小S的经典歌呀!
    哈哈哈
    加油啦
    我很喜欢笑,我每次都跟lecturer笑,他们都会微笑回。

    加油啦!领唱加油!

    回复删除
  2. 哈咯哈咯~
    看你的部落格都要憋住,不可以笑出来吗?那样很辛苦咧!哈哈~

    混血儿都很好看的,有在考虑在哪里找个伴吗?XD

    无论如何,加油加油加油~
    ^___________^

    回复删除
  3. 橙子:是阿妹的《哭不出来》啦~~~谢谢你的鼓励~

    树林:呵呵~~一个人看着电脑笑会很奇怪啦~~有啊……可是不会在这里落地生根啦~~谢谢啦~~

    回复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