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星期五

留学记:你的幸福不是理所当然。

开始了大三的生活两个月又一个星期,
感觉上,大三的生活真的不是人过的。

话说,大学生要在社交、学业和睡眠作出很纠缠的选择,
这三个东东里,你只能3选2。

最近几天,我选择了学业和睡眠。

所以,我突然间觉得我好乖~~!!

其实都是因为从Bangalore回来的关系,
在那里吃了不少好料,当然也花了不少钱,
可是一定不够在KL花的钱多吧。

我都尽量省了……
只是看到牛肉就情不自禁……

啊……不能再想了(肚子好饿啊……)~~

噢可。

每一天过着上课,去医院,回宿舍,做功课,读书,睡觉的生活,
每一天这样过,感觉真的很难过,很想找一个爆发点,好好发泄一下。

我很羡慕那些要哭就可以哭的人,
我现在看到我自己的生活,都不知道是要哭还是要笑。

想想看,我这一种生活还需要过多1年又10个月,
其实也不会很坏啊。

可是再想想,
不是说这1年又10个月过后,我就可以和这种生活说拜拜,
而是要通过我的大学联考才可以过关。

“X!!”(X是脏话)

所以我的心情很X,
可是仔细想想,其实这就是我以后的生活,
只是少了上课读书的那一部分。

但是,没有上课读书我就已经很开心了~~!!

最重要是有收入啊……

有人问我说,读牙科是不是我的兴趣?

一开始的时候,读牙科的确不是我的选择之一,
为什么最后会在印度读牙科,这个故事很长,以后要开记者会交代一下,
最重要的是,我现在知道这就是我要走的路。

读牙科成为牙医真的很不错啊,
看了我那一篇《找牙医成为男朋友的10个原因》就可以知道了。

有人说,如果找到一个有兴趣的工作,你这一辈子都不需要工作了。

是的,因为工作很辛苦,
你可以问养大你的爸爸妈妈,或者你本身已经开始工作了,
我想大家大概都可以知道这种感觉吧。

就好像我这样,
每一天回医院,帮病人检查牙齿,还有洗牙、补牙、拔牙,
应该有薪水拿的,
可是我家人还要付我大学的学费。

原因就是,
拜托,你根本就不是牙医,
给你病人练习一下已经算很好了。

在马来西亚,如果医生不小心伤到病人一根毛,
病人的家属会把医生告到医生移民去另一个星球发展算了;
在印度,如果因为医生的疏忽而导致婴儿难产而死,
死者的家属根本都没有任何的追究权利,因为没有钱。

很简单,
就只是因为没有钱,所以他们无法得到最基本的人权。
拍摄于Davangere,Karnataka(本人念书的地方)
在印度的医院里,你会看到很多事情,
我每一天早上到政府医院,
看到排队的人群人挤人,
看到做在地板上的病人,
看到躺在一旁病床上的病人,
看到收到死讯而哭泣的病人家属,
看到因为没有钱而被赶出医院的病人,
看到一大堆求医却被挡在医院门外的人,
看到医生如何无理地对待病人,
看到护士长如何责骂实习医生,
看到病人因为痛苦而呻吟,
看到一大堆只有在印度才看到的病状,
看到印度的政府医院的素质是多么差。

每一次进去的时候,我就可以感觉到我的抵抗力不是提高就是下降,
就只是那一线之差,所以回去马来西亚的时候,应该不会生病了。

我看到之后,
才知道,很多事情都不是理所当然的。

我们的幸福其实也不是理所当然,
不然为什么我们拥有的幸福,别人得不到?

*写到这里,我的心情蛮沉重的,我不知道要如何写下去*
拍摄于Davangere,Karnataka(本人念书的地方)
嗯。

只是看看我们四周围的人,包括自己,
我觉得我们都很幸福。

如果我是那些被挡在医院门外的印度人,
我当时的心情是如何?

如果我差不多要死掉了,他们却不让我进去,
我当时的心情是如何?

看着他们的时候,从他们的眼里,你真的看不到任何盼望。

我能够做什么?我什么都不能做。

在教会后面的艾滋病中心里,
有一个5岁的孤儿,患有艾滋病和肺结核,
小小年纪的他什么都不知道,还是跟我们一起玩到很开心,
可是我们心里却知道,他真的活不久了,
我们可以给他的,只是他在世上最后的温暖和快乐,
然后他可以很安详地回到天父的身边。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你不知道的人在为生命而奋斗,
对我来说,这就是我们人生的目的,就是不停地为生命而奋斗,
而一群人,是为着他们最后一口气而和死神奋斗。

大家为这一群人祷告吧。
拍摄于Davangere,Karnataka(本人念书的地方)







7 条评论:

  1. 所以我就觉得可以在马来西亚长大真的很幸福,虽然我们国家也有自己的问题,但是至少我们还有瓦遮顶可以吃饱穿暖。看着最后一张照片觉得很难过啊,他们笑容很可爱,可是长大以后是不是也会像身后的大人那样。真的不知道自己可以为他们做什么

    回复删除
  2. 很有意思的文章,我们真的没法想象那些人的无奈。应该把这篇分享出去!

    回复删除
  3. 有很多的问题,我们无法问出一个所以然。
    虽然心有戚戚焉,但还是要相信惟有无条件的爱能解决一切。

    回复删除
  4. 祷告了,很感动。
    耶和华是我的亮光,耶和华是我的拯救 :)

    回复删除
  5. 兔子:所以咯~~好好珍惜吧~~以后多多帮助有需要的人~~

    双面战士:嗯……没有体验过,真的无法想象啊~~

    Jetaime:赶快把爱散播出去~~~

    橙子:嗯~~一直为他们祷告吧~!!

    回复删除
  6. 越看越心酸。他们连最基本捍卫自己的权益都没有没有,只因为没有钱 ……

    回复删除
  7. 舒心怡人:世上很多事情就是这样……我们也无能为力……

    回复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