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0日星期日

一个KL人在Sarawak住了8个月后的告白。

大家好,就如题所说的,我是西马人。

我是KL人,可是也不是KL人,
我是在KL出世,不过是住在Kajang,
可是Kajang离KL也很近,
所以我的人生也有很多时候是在KL度过,
可是我又是在Kajang长大,
所以没有被KL的不良风气影响,还是很单纯,
可是久而久之也会被影响一点点,或许我真的没有我想象中单纯。

本人因为上帝的安排到了砂劳越工作,
所以在这里8个月之后,我只能说,
NGAITI!!!!
你们放心,很明显照片是摘自网络,
照片里的人不是我。
噢可啦,正经点。

话说,本人来到美里工作也已经8个月了,
基本上有一点想要把IC中间的号码换去13,
并不是说我吃碗面反碗底,
只是纯粹觉得美里真的是一个很不错的地方。

当然有一些很有趣的事情啦。

1. 砂劳越人很友善
很明显照片也是摘自网络,
而且砂劳越旅游局还有给我钱。
OK我知道我并不是说KL人不友善啦,
不过整体上的文化体现,砂劳越人是比较热情一点,
从打招呼到跟人聊天和交流,其实不难发现这里的人是比较友善。

2. 砂劳越人很有礼让精神

大家还记得我们以前考SPM Moral的时候,
有一个Nilai叫Tolenransi的吗?
噢可,大家好久没有读书了来复习一下。
我敢跟你们说,砂劳越人把Toleransi的美德发挥得淋漓尽致,
因为我们KL人驾车就已经把Toleransi的美德还给老师了。

因为KL人在砂劳越驾车的时候,一定会说这一句,
“让什么让?这个明显是你的路~!!你让给他过做什么??”

没有错,砂劳越人是有礼让精神的,所以这一点我们西马人还需要学习一下。

然后……呃……身为KL人的我们需要好好检讨一下自己,
因为我觉得现在砂劳越人有驾车越来越狼的现象,
所以我严重怀疑是我们KL带进来的负面影响。

所以~!!

安全抵达目的地是最重要啦,大家心平气和就可以了。

3. 福州人很怕太阳

砂劳越有很多福州人,所以在这里我的华人同事们也有很多福州人,
那么福州人有什么共同点呢?

白。

没有错,就是一个字——白。

福州人有一个特点就是白皙和嫩滑(?)的皮肤,
嫩滑不是因为我摸过啦,就白白嫩嫩就是一个形容词嘛,
所以白就等于嫩啦。

问:为什么福州人会有那么白皙的皮肤呢?

因为他们怕太阳,而且是很怕太阳。
我真的没有夸张,我的同事驾车真的包成这样。
出门一定要带遮阳伞、手袋里一定有防晒膏,
驾车一定会穿长袖子、车镜一定都装超黑的镜膜。

嗯,所以我很怀疑他们到底是不是真的有吸血鬼的基因啊。

4. Hmmm?砂劳越人都喜欢吃Gardenia面包?
这条面包你买10条来这里卖,
你回去可以买20条。
话说,其实大家都已经知道东马是没有Gardenia的,
所以很多时候回来(?)东马,
都会冒着生命危险带一些些Gardenia面包给同事(啊不要打我)

至于东马的朋友们,你们需要知道我们西马为什么会有那么多Gardenia,
因为我们西马人……

不买GARDENIA面包!!!!

虽然我知道Gardenia Butterscotch面包很好吃啦。

主要是因为政治因素,总之我们不买Gardenia只买Massimo。

5. 在砂劳越的花费不会比在KL便宜

话说,西马的东西,什么都贵。

就拿本人天天都在打的羽毛球,
羽毛球贵、羽毛球拍也贵、Grip也贵。

再来,在这里除了Kolok面可以RM3一盘之外,
其实其他的食物都还蛮贵的啦,
就好像本人很大吃啊,一天的伙食费也差不多RM20-30,
有时候想要慰劳一下自己也会去到RM50啦。
RM16~!!这杯东西RM16~!!
比Starbucks还贵啊啊啊啊啊啊……
可是是美女买来请我喝,
所以我只好喝了没办法……
我比较庆幸的是这里的Parking费很便宜,
而且没有Tol所以不需要买Touch N Go啦哈哈哈。

6. 他们说马来文,他们也吃猪肉

噢可,在美里有一个很出名吃猪肉的地方叫Rumah Asap,
整个地方就是吃烤肉和喝酒的地方,应该可以称为全世界最不Halal的地方。

可是!!!

在这里工作的小贩,都是原住民,所以他们是说马来文的。

就刚好我带了西马来的朋友去了Rumah Asap,
就去点餐,整个对白就是Babi来Babi去,
如果在KL可能人家还会以为我们在互相侮辱对方,
不过在这里,Babi是很正常的日常用语,
因为,这里的人,很喜欢吃猪肉,尤其是山猪肉。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Rumah Asap啦~
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
看到那一条条的猪肉是不是很过瘾~!!!
所以就在我朋友听了我整个充满Babi的对白之后,
他很战战兢兢地问我,
“呃……你确定他们不是马来人吗?”

所以大家要冷静点,在这里马来文或者砂劳越语是很普遍的语言,
砂劳越语参杂了马来文和伊班语,不是说讲马来文的一定是马来人啊,
当然我也很担心我会去KL的时候点餐会不小心说Saya nak makan babi panggang啦。
然后这个就是传说中的砂劳越米酒Tuak啦。
7. 砂劳越……其实……有很多美女

当然我也相信很多人也很关心这里到底有没有美女,
因为西马人都是,怡保是出产美女的地方,
当然以上这一点我无法否认啦,毕竟本人也见识过,
可是,砂劳越的美女是属于比较清新脱俗型的,
有那种我们凡人不能亲近的感觉,也因为是原住民血统的关系吧,
所以皮肤比较白皙、眼睛比较大、给人的感觉也比较天使下凡吧。

好啦,我承认有一点夸张哈哈,不过大致上就是这样啦。

噢可 。

所以~!!!

我在这里已经8个月了嘛……
时间真的过得好快,再过多4个月就1年了,
当然这个8个月我过得很好,
然后我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才会回家,
或者很可能我太喜欢砂劳越了就打算在这里不回去了(哈哈)
或者我下一刻就被绑架然后逼婚了,
或者我明天中头奖就可以移民去外国了。

我只能说,人生太多的可能性和不定数,
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啦。

好啦啦啦啦啦啦啦~~下一篇见~!!

下一篇:难道又是另外一篇爱情故事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