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6日星期一

留学记:在印度见证马来西亚的黑暗,而且印度没有停电。

“你不要回来了。”

“我也不想回去了。”

“(这里省略100个字的脏话)~!!”

“(这里再省略100个字的脏话)~!!”

当两个男生在网上聊天的时候,
我们所说的脏话肯定是不堪入耳的。

可是怎么不堪入耳都好,
肯定不会比昨晚的大选肮脏。

肮脏,真的很肮脏。

也就在昨晚,
“我不想回家”这个念头第一次出现在我的脑海中。
V For Vendetta
是一本书,说关于一个被独裁领袖摧残的一个人,
化身成蒙面人,带领全国人民推翻霸权政府。
他的面具,就代表着民主。
这一届的大选,5月5日,我在印度,
这一天,我会永远记住,
因为这是第一次,我觉得马来西亚比印度还肮脏。

马来西亚一直都是一个很美丽的国家,
只是运气不好,落入了使用肮脏手段赢得政权的政党手中。

顺带一提,昨天也是印度卡纳塔克邦的州选举,
就是我现在居住的印度州属,面积是东马的3倍,
算选票需用用3天的时间,选举成绩将在星期三出炉。

对印度来说,两个政党都是那么腐败,所以无论投哪个政党都是一样的结果。

反观马来西亚的政局,正邪两利的局面很明显,
而我们,一直都认为邪不能胜正。

可是我们大家昨晚见证了很诡异的马来西亚选举,
很诡异,我完全找不到第二个形容词了。

以前我写文章一直都很小心,可以不碰政治,我一定不会碰,
至少我不想这个部落格提起任何一件不开心的事情。

在海外留学的我们,也很关心国家的政治,
昨晚的国际留学生宿舍的气氛不会输给马来西亚,
几架电脑摆在房间里,一群人守住最新大选的消息。

“哎,到底哪一个网站才是正确的啊。”

“SPR的咯,official的啊。”

“做么SPR的成绩和其他网站不一样的。”

“X啦~!!到底哪一个才是官方啦~!!”

“非官方~非官方~非官方~一直非官方很爽咩~!!”

一开始的非官方成绩的确让我们很爽,
民联的成绩一直报捷,国政开始落后很多。

在这之前,我们以为民联做政府的机会很渺茫,
可是看到早上投票的情况,大家努力抓鬼的行动,
让我们这些在国外留学的学生很佩服你们。

谢谢你们在我们不在的时候,努力保护我们的国家。

可是很多时候,你想不到有什么事情可以发生在马来西亚这一片土地。

“欸,做么成绩停了那么久没有update的?”

“啊哈哈,黄德赢了,有人要切耳朵跳河了~!!”

“真的咩~!!好爽啊~~~!!”

“没有咧,这里写廖中莱赢了咧……”

“怎么可能,之前明明宣布黄德赢了的啊。”

“没有,官方写廖中莱赢了,三百多张多数票。”

“一开始领先也会输掉~!!为什么会这样~!!我接受不到咯~!!”

“这里有人写,算票算到最后的时候,停电一下,廖中莱赢了。”

“(这里省略1000个字的脏话)~~~~!!!!!”

当天晚上,我们的情绪都很激动,
不是因为我们看到了一场惊天动地的魔术表演,
而是,我们觉得马来西亚的选举真的被操控得很黑暗。

“吉打输掉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住在吉打的室友崩溃了。

“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会这样~~!!”

“吉打的州席成绩那么久不出来,一出来就输掉了~!!!”

我能够说什么,
当天马来西亚的停电率在有史以来首次超越印度的停电率。

“X~!!叫他们把选票运来印度啦~!!今天印度没有停电啊~~!!”

没有错,昨天是我们宿舍少数的一天是完全没有停电的。

“印度都没有停电,马来西亚你给我停电,你叫我怎么搬回去住~!!”

接着下来,国政的国会议席慢慢增加了,
本来落后的选区,官方成绩出来的时候赢掉了。

看着民联落后得越来越远,
国政造假的消息越来越多,
我们的心开始灰了。

有那么一刻,我们的宿舍,很安静……很安静……

是我们为马来西亚的民主默哀。

而且,我们什么都做不到,
除了咆哮,我们什么都做不到。

“现在我们能做什么啊?”

印度时间半夜12点,马来西亚时间半夜2点半。

“读书啊,明天考试啊。”

“没有心了……没有心了……没有心了……”

“教授问为什么没有读书,就说我们花了一整个晚上的时间为民主已死而哭泣。”

说着说着,大家就散了,各自回去啃书,准备第二天的考试。

可是还是没有心情。

本来以为毫无希望换政府,
看着成绩慢慢报捷的时候,我们的未来开始明亮了,
到最后,却回到了黑暗了。

黑暗,真的很黑暗,
马来西亚史上最黑暗的选举,我在印度目睹了。

我们现在能够做的是什么?

祷告,祷告,再祷告。

民主的路,一直都不好走。

昂山素姬曾经说过:
我想,在绝大多数威权体制国家,事实是这样的:表面上,一切因高压统治而万马齐喑,但太阳总会升起,坚冰总会融化,你会发现,其实生命一直在暗流涌动。 
 我相信上帝在掌权,总有一天腐败会倒台,民主会胜利。

昂山素姬用了21年的时间,
甘地用了32年的时间,
纳尔逊·曼德拉用了27年的时间。

一直坚持下去,总有一天,马来西亚的人民会获胜。
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监督现在的政府,
下一届大选,我们再来。

最重要的是,下一届大选,我可以投票了。

不管当时我在在哪里都好,我一定会回家投票,
希望我手中的一票,足以推倒国政的霸权。

恐惧才是真正的监牢,摆脱恐惧才能获得真正的自由。

为着我们,为着我们的下一代祷告。

马来西亚,加油。
九把刀果然是我最爱的作家~好感动~~ TvT
P/s:我早上的考试依然很顺利,感谢主。



10 条评论:

  1. 所有马来西亚人的悲哀。
    不过现在我们都站起来了,不放弃一丁点的希望,
    总有一天能够换政府的。

    那时候回来,投神圣的一票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下一届一定会投票了~~冲啊~~~!!

      删除
  2. 停电是骗人的!!! 哪来那么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啊哈哈……印度天天都停电……考试前一晚停电就真的很巧了……

      删除
    2. 哈哈哈,真可怜,那么下次考试前要预定那蜡烛等着,以便不时之需!!! =]

      删除
    3. 不能用蜡烛啦~~书会烧掉~~有手电筒啊~~~~

      删除
  3. 真的非常肮脏咯,但是我们要一起加油!明天会更好!希望21天里有什么改变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关系~我们还有很多个21天,还有很多个5年~我们一定可以改变的~!!

      删除
  4. 革命不是一年2年就能完成的事 时间能让所有人更团结 也不是件坏事啊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有错~!!马来西亚人更加团结了~!!

      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