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星期四

留学记:不小心错过的第1000天之你温柔的慈悲。

噢可,很明显这一篇是要说我在印度留学的第1000天,
本来要很无聊地倒数第1000天,可是当天因为准备第二天考试的关系,
所以真的忘光光了,今天只好补回去了。

后面那句“你温柔的慈悲”,只是我现在正在听着的歌。

噢可。

如果给你1000天的时间,你可以做什么?

1000天,接近3年的时间,是否能做出任何改变呢?
1000多天之前的憨样…………
我看回去1000天前的照片,我现在的却比以前还帅了,
可这能是我这1000天的时间,最骄傲的事情了。

话说,士别三日,即更刮目相待
如果士别千日的话,我肯定不是以前的我了。

在印度留学1000天之后,我觉得我自己真的很厉害,
我决定不谦虚了,就给我一秒不要那么谦虚吧,
我真的很厉害。

说到这里,我真的好想哭。

很久很久以前,去印度留学这个念头第一次出现在我脑海里的时候,
我想象,我会到一个很远很远,很陌生的地方去留学,
之后会发生什么事情,我根本不敢想象,我不知道是不是一种逃避心理,
可是我的思绪就定在“一天一天过,五年就这样过了,没问题的”
看回去以前的Facebook Status,总会觉得自己很白痴,
不过,这一句话,让我坚持了一千多天。
我知道这里的生活一点都不容易过,
我看回去我当初来到印度的时候,我现在还蛮佩服当时的我,
如果你叫我重来一次,我一定不行了,我已经没有那种精神和精力了。

噢可。

我今天不打算写任何emo的事情,
也不会埋怨在这里留学有多辛苦,
因为是无法形容的事实(啦啦啦啦啦~~~~)

可是我还是很开心,毕竟都1000天了,
应该是我活到现在为止,我读最多书的1000天啦(虽然也不会很多)

可是不是最有意义的1000天,
最有意义的1000天,我已经献给我中学生涯的最后3年了。

所以说~!!
在这1000天里面,我从一个什么都不懂,又不爱读书的男孩,
变成一个至少还会洗牙、补牙、拔牙、做假牙,可是依然不爱读书的男孩。

是的,我还是男孩,我从来没有承认自己成熟过,
我觉得我自己还蛮幼稚的,如果你觉得这个部落格已经很幼稚了,
那么你肯定没有见识过我的终极幼稚。

噢可。

话说我的小考已经完毕了,
所以我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天天上网睡觉吃饭之外,
就是读书啦(……)

每个人都很讨厌读书,
其实我不是讨厌读书,我只是懒惰读书,
这个是一个事实,我的懒性已经深深进入骨里,
如果是英文的话,就是“Osseous Laziness”了。
某某人可以坐在书桌前连续读书10个小时,
如果我有他的1/10的话,我就足够了。

可是没有办法,因为是大考,
如果不及格的话,就要等多半年才可以重考,
这半年,我除了发霉生灰尘长蘑菇之外,我什么都不能做,
所以,还是好好读书,然后把大三的科目一次过清完它吧。

可是~!!
在打拼之前,还是需要好好享受一下,
没有错,这就是先甜后苦啦~!!请大家多多学习~!!

为什么先甜后苦这一种读书方式有用呢?

很简单,因为当你先享受之后,再打开书本的时候,
你发现,原来你什么东西都不会,
接着,你就会很慌张,晚上肯定睡不着觉,
然后心底最深处的罪恶感被唤醒了。

这个心底最深处的罪恶感很重要,
这个罪恶感会天天和你对话。

“为什么你不读书?”

“啊……很懒惰啊……”

“你对得起你的父母、你的家人、在马来西亚等你的女朋友吗?”

“啊?我什么时候有女朋友的,我自己怎么不知道?”

“难道你以后要带印度妹回去吗?当然是回去马来西亚找啦。”

“可是我在马来西亚还是没有女朋友啊。”

“你放心,她在未来等着你。”

“哇哈哈,你什么时候变得那么深奥的?”

“不要转移话题,你真的不要读书吗?”

“再给我休息多一下,多一下下就好了……”

“你这个样子,你对得起你的粉丝影迷书迷歌迷观众朋友吗?”

“呃……”

“马来西亚的美女正在等着你回去啊。”

“啊……”

你问我,我读书的力量到底从哪里来呢?

其实有很多很多,我读书可以为了很多原因,
可是绝对没有单纯地未来读书而读书。

这并没有显得我比较深奥,只是看得出,我真的很懒惰,
懒惰到一种地步,读书是需要看原因而定的。

可是,读书的原因,当然是越多越好嘛,
罪恶感,也是很重要的原因。

有人说,压力就是推动力,
可是对我来说,我反而没有感觉到什么压力,
反而罪恶感成了我的推动力。

我没有压力,其实是有原因的,
其中之一,可能就是因为我不怕吧,
因为我每一次都很X的幸运,
而我的幸运,是上帝赐给我的,所以,我真的没有在怕。

反而这个样子,我的罪恶感劈里啪啦涌出来,
我需要的,我都有了,如果我不努力的话,我真的会对不起很多人。

所以我突然间发现到,我读书的力量,其实就是来自身边的人。

人是合群动物嘛,就算一个人上战场,背后也有人在支持。

所以,我很谢谢你们的支持。

感谢你们阅读我的部落格,
既然你们都肯阅读我的部落格了,我不可能立一个坏榜样嘛,
不然以后看到这个部落格,就想到这个作者就是那个不读书的牙科生,
以后我做牙医的时候,就…………

噢可。

当然,考试来了,还是要好好读书,
可是根据我上边所说的,就是要先享受嘛,
所以,今天晚上,我会到印度的西海岸——Goa去了,
8个小时的车程,可是没关系,我已经习惯了。

所以,这3天2夜就要好好充电了,
回来之后,我就没有理由偷懒了。

够力,我果然是懒到出汁了。

所以很明显,如果我以后有孩子的话,
第一篇要删除的,就是这一篇,
不然以后,我还是一定打印这一篇出来,
然后可以很理所当然地告诉我,
“爸爸你以前也是这样子啊~!!”

果然,看来这个部落格的生命和我的婚姻状况有很大关联啊~~

好啦。

下一篇更新应该是下个星期一了~!!

读书读书读书~~!!加油加油加油~~!!!






4 条评论: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