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星期二

留学记:考试的意义之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没有错,当你看到标题的时候,就知道我要说什么了。

没有错,就是考试啦。

话说,我好像很久很久很久都没有说关于考试的东东了,
原因是什么呢?

很简单,当你来到印度读书之后,每个星期都有一个小考,
时不时就suprise test,害到我们一点都不suprise了,
你现在把考试时间表贴在布告栏,根本就是太看不起我们了。

所以,我现在对考试这样东西几乎麻木没有感觉了。

可是做人不能太嚣张(因为会有报应的)
我很紧张~~!!很紧张~!!很紧张~!!

至于标题之后那句“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是完全没有任何意义,
纯粹是我现在写着部落格听着的歌。

不要问我为什么会听这么老的歌,
我的电脑里还有邓丽君的歌曲。

噢可。

话说,我现在就在考试时期当中,
老实说,我有一点罪恶感,因为我一点都不紧张。

我现在也分不清,我到底是真的不紧张,还是假装不紧张。

我朋友看到我的时候,都会对我说,
“欸,读书咯。”

“哦。“

以前是我妈妈每天念我,
现在在印度,是我的朋友在念我。

在印度读书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
不是因为要和印度竞争而恐怖,
而是和马来西亚人竞争比较恐怖。

当你被公共服务局奖学金得主(就是JPA Scholar啦)围绕在里头的时候,
那种感觉其实很爽的。

为什么会很爽呢?
原因是我比较喜欢看恐怖片,所以会觉得有一点爽,
所以,我的人生其实充满了恐怖片。

对我来说,我可以和他们一起读书是一件很不可思议的事情,
尤其是当你看到那个A Level Top In The World,拿了很多个星星的学生坐在你旁边吃饭的时候,
你会感慨说,“原来神也是要吃饭的“

我这里的“神”,是网络上“神人”的意思,
就是做了普通人觉得很不可思议的事,就是神人啦。

对于我来说,他们走路不是用来走的,而是飘在空中的,
所以他们不是走进考场,而是飘进考场,
在考场上也不需要动笔写字,答案自然而然就浮现在答案纸上,
然后时间到了,就飘出考场了。

成绩出炉了,每个人的成绩很不小心就拿超过90%,
看他们的答案,几乎是跟课本一模一样的,
仔细一读,他们的答案比课本还完全,
还有人竟然拿到100%~~!!!

“100%,你还是人吗?”

对我来说,根本就不是人啊,
上了大学,哪里还有人拿100%的?
这件事情真的很恐怖。

这个就是大学传说中的神人,
你自己不亲眼看见,你根本不会相信我说的话。

所以,我在这里的生活就是恐怖片,
你会看到很多不是人的人做不是人做的事情。

其实我很清楚了解自己的实力,
我妈妈以前一直说我“不是你不能读,是你不要读”
没有错,我遗传到我爸爸妈妈的基因,没有理由不会读书的啊,
我大概是没有遗传到我爸爸妈妈的勤劳基因,
那我的儿子和女儿就……我只能找个比我勤劳的老婆来传宗接代了。

噢可。

话说,我今天考第一张考卷,General Medicine(综合外科)
其实是蛮好读的一个科目,而且最近在煲着日剧《医龙》
所以这一张,对我来说,我不会那么辛苦啦哈哈。

我是那种很低调的人,
虽然你会觉得我在这里说很低调,根本就是很高调,
可是我还是要说,我真的很低调。

我一进考场,旁边的印度女同学就问我,
“How do you feel now?”

哦,她问这个问题是有原因的,因为上个星期我还在生病。

结果,我竟然这样回答她,
“The only thing I know what to write is my name.”

是的,是牛头不对马嘴的一个回答,
可是她还是笑得很开心,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我只知道,我大概是生病到烧坏脑才会这样说。

当然,我考试不只是会写我的名字啦,
不然我都不会在印度读书了啦。

噢可。

话说,我在印度看破考试的意义,
所以,考试对我来说,就是为了拿一张文凭,
而这张文凭,只是一张通行证,很重要的通行证,
没有这张通行证,我什么都不能做,
可是拿着这张通行证,我有我自己的责任,
就是成为一个更好的牙医,
而一个好的牙医,不能只靠着一张文凭。

所以,没有办法,考试还是必须要及格,
因为如果连考试都无法及格的话,我还有什么资格去当牙医呢?

对啊,突然间不小心发现到我长大了。

如果我中学的时候会这么想,我现在也不需要那么辛苦了。

可是没有关系,我现在也不会很辛苦啦啦啦啦~~~~~

所以~!!
这一篇我就写到这里了,
其实这一篇只是我考试的时候,想要舒解一下才写的,
所以这一篇不会很长。

感觉上,下一篇应该会写一篇关于爱情的(情啊~~~~~~~)
最近真的还蛮词穷兼没有灵感的,
我会写爱情,也不是因为我恋爱了or我寂寞了,
我只是纯粹为了写而写。

灵感总是出现在我在厕所冥思的时候,
然后我的电脑又没有摆在厕所里面,
拉水后,灵感也一起拉掉了,
那种感觉真的很X。

噢可,下一篇绝对不会像这一篇这么敷衍了。
压力大可以做什么呢?
压力大就吃巧克力啊~~可以吃多少就吃多少~~
这里的Kit Kat这么便宜,一天不吃10排对不起自己啊~~!!
而且吃了也不会肥,不吃多一点就对不起父母了啦~!!

下一篇见~~~!!




8 条评论: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