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星期五

爱情:若不是因为爱着你。

“我爱你,所以我不想伤害你。”
“你真的跟她这样说?”

“嗯,呵呵,很不像男人吧。”

“你舍得她吗?”

他没有回答,他看着杯里的汽水,
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只感觉到一丝丝哀伤。

还蛮感谢麦当劳的24小时营业,
半夜12点,买了两杯汽水,就可以坐在里面聊天。

“欸,问你哦,你会不会谈恋爱?”

“呃…………”

这个是一个很奇怪而且很尴尬的问题。

“我很久没有谈恋爱了啦,不要问我这一种问题啦。”

“呵呵,不会回答哦,我告诉你,我是一个不会谈恋爱的人。”

“谈恋爱不需要会不会吧,两个人在一起还是最重要啊。”

他沉默了。

“其实,我多么想和她只是朋友。”

感情是两个人的事情,局外人不便插手,顶多也只是给意见,
在他和她微妙的关系里,我是以一个旁观者清的心态去看待,
她喜欢着他,这个很明显,
虽然没有确实的证据,我觉得他也喜欢着她。

“我不知道啦,我觉得你一直都在自己骗自己。”

“对啊,我就是一直在骗自己,骗自己不能踩过那一条线。”

“我很不明白你啊,谈恋爱明明就是很简单的事情。”

“呵呵,你以为谈恋爱是两个人的事情哦?”

“明明就是两个人的事情啊。”

“小弟弟啊,你太天真了。”

“X~!!我现在虽然没有女朋友,可是我也谈过恋爱啊~”

“你谈的不是恋爱,你谈的是寂寞。”

“这句话你从Facebook看来的哦。”

“不管是不是从Facebook看来,可是你谈的就是寂寞。”

“……”

说实话,我不知道如何反驳他,因为在某些角度,他说得没错。

“所以,我现在才不打算谈恋爱。”

“你根本就是在扮清高嘛,以前还一天到晚说没有人要,现在有人要了又拒绝人家。”

“嗯。”

“嗯?”

“她是一个很好的女生,好到……我觉得我配不起她。”

“你就是这样子,一遇到完美的女生就开始怀疑自己。”

“呵呵,我从来不觉得我会那么幸运啊。”

“你拒绝她了,就回不去了哦。”

“嗯。”

“如果她和另一个男生在一起了,你会甘心吗?”

“那就代表她找到了更好的男生啊。”

“这代表你没有珍惜她,她只好找一个会珍惜她的男生。”

“小弟弟,让我来告诉你一个很深奥又很容易明白的道理。”

“什么?”

“喜欢一个人,不代表拥有一个人。”

“这句话又是从Facebook哪里看来的?”

“爱一个人,不一定要跟她在一起,做她的朋友,就可以一辈子在一起了。”

“你中毒很深啊。”

“小弟弟,你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啊。”

“……”
人们总觉得,未来会遇到更合适的人,
但是,也许最适合你的人,已经在你身边了,
只是,你不敢去承认。

“等一下。”

他电话震动了。

“她的信息哦。”

“嗯。”

“其实还没完吧。”

“做不了情侣,总可以做朋友啊。”

“最怕你把人家当朋友,人家把你当男友。”

“总比把对方当陌生人还好吧。”

“所以你们之间真的没有可能了哦。”

“小弟弟,很多事情不能太早做结论。”

“所以你们之间现在到底是怎么样啦?”

“吼~!你真的很八卦哦,现在是顺其自然的阶段啦。”

“你是男人就主动一点啦,还要她先开口。”

“我的主动,就是顺其自然啊。”

爱情,需要等待,还是需要主动?
如果说等待上帝的安排,
当上帝把爱情摆在你面前,你也需要主动去争取吧?

这个道理和钱从天下掉下来,你还是需要弯腰去捡一样。

“你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开始后悔。”

“你放心,我做事情,是对我自己负责任,我不会后悔的。”

“最好是这样啦。”

“而且就算我后悔了,我也会假装不后悔。”

“X~!你果然没药救了,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会有女生喜欢你。”

“小弟弟,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人在背后默默喜欢你的。”

“……”

“所以,你也默默喜欢着一个人吧。”

“半夜1点了,我要回家了,你慢慢回复她的信息吧。”

“小弟弟,逃避是没有用的,总有一天,我会知道她是谁。”

其实爱情就是这样,
你追求,你盼望,你等待,你接受,
你甜蜜,你心痛,你受伤,你疗伤,
你看透,你决定,你主动,你拥有。

在人生的旅途中,爱情可以是一个车站,可以是一个避风港,可以是一个终点,
这就要看你会不会那么幸运,遇到另一个他。

《How I Met Your Mother》里的Mother,终于出现了,
Ted用了8年的时间去寻找她(期间和超过30个女人交往过),也用了8年去说这一个故事,
而各位亲爱的观众朋友,也等了她8年(顺带一提,我觉得她还蛮漂亮,所以值得啦)

如果你幸运的话,你不需要和30个(30个~!!)女人交往之后,
才遇到你生命中的唯一。

虽然是一个虚拟故事,可是爱情的确会让我们成长,
让我们渐渐清楚了解知道我们需要的到底是什么,
而有什么人是需要我们的。

有时候不要想太多,
爱情其实很简单。
献给正在等待爱情的你。





10 条评论:

  1. 这些是你的想法还是真人真事还是那里读到的短篇小说?好奇八卦的问问~

    回复删除
    回复
    1. 啊哈哈……好文章不问出处……(逃)

      删除
  2. 满认同你写的,有时候的确不要想太多,爱情其实很简单,复杂的是人与人之间的相处。

    回复删除
    回复
    1. 黄小琥也唱了那么一首歌…………

      删除
  3. 其实我很想知道,为什么有些男生会觉得配不起呢? 这句话,我听过,却从来都不知怎么反应。难道,太过好,也是一种错?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是错吧,就认为自己给不到她值得拥有的东西,其实不是女生的问题,是男生的问题。

      删除
  4. 谢谢!!! 我是在等待爱情的那个!!! =]

    回复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