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星期四

留学记:劳动节太无聊,我又想念你们了。

天气热的时候,你可以做什么?

话说,问这句话的人,脑袋一定有问题。

“X~!!马来西亚一年365天,不热的有哪几天??”

来到印度之后,才发觉印度也非常热,
夏天的时候,我在房间睡觉,和在烘炉里睡觉完全没有分别。

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的床突然间变成了水床。

“X~!!谁那么大整蛊~!!在我睡觉的时候把我亲爱的的床换掉了。”

“是你的汗啦。”

“……”

我有个马来西亚的同学问我说,
“马来西亚是不是也是这么热啊?”

“啊?你以前不是住在马来西亚的咩?”

“是啦~只是我没有出去晒过太阳,不知道马来西亚有热啊。”

“啊,你被关了多少年?”

“没有啦,就家里有冷气,有窗帘。”

“……”

“出门就直接上车,车上也有冷气。”

“……”

“下车就直接在购物广场了,那里也有冷气。”

“……”

我不能够怪她,
话说,现在的某部分女生是不能够晒太阳的(某部分哦,不是全部)
某部分的女生也很讨厌晒太阳,也很怕晒太阳(只是某部分,并没有在说你)
所以都选择晚上出来活动,可以在网上呆到半夜都不睡觉(没有,真的没有说你咯)
等到太阳出来了才睡觉,睡醒的时候,太阳也差不多要下山了(我有说你咩~没有啦~)
基本上来说,生命完全没有阳光(所以就不是生物了啦)
所以根据这个原理推断,某部分的女生应该都是吸血鬼啦。

所以,男生们,如果你们要和她们告白的话,
千万不要说“我要做你的太阳”or“我要做你生命中的阳光”
这就说明了你要离开她们很远很远很远,大概一亿四千九百五十万公里的距离。

噢可。

回到原题。

话说,在印度天气热的时候,是一件很折磨人的事情,
尤其是像我这种皮肤白白的男生。

“白?你哪里白了?”

“哎哟,有些地方不能给你们看的嘛~”(羞)

本人很久很久以前,也是一个白白嫩嫩的男孩,
那种未经世事、单纯无邪天真的男孩,是人看到都想捏的那类型,
自从本人迷上运动之后,马上立刻变成瘦瘦干干的马来仔。
阿仔啊~为什么你晒到那么黑~~!!
(绝对不是设计对白)
绝对没有任何宗族歧视(我发誓~~)
只是变黑了之后,再也没有人跟我说中文了。

去理发店。

“Dik, rambut nak macam mana gunting?”(小弟,头发要怎么剪?)

“安娣,我会讲华语的。”

“哦,厉害哦,现在马来人都会讲华语了。”

“安娣,马来人会讲华语很正常,而且……我是华人来的。”

“哎哟,阴公(广东话)咯,为什么晒到那么黑?”

“在学校练习kawad(操步)咯。”

“哎哟,晒到酱黑,你妈妈一定很心痛咯。”

“啊哈哈…………”

的确是这样,因为中学时期,我妈妈对我说过最多的话,
第一句是“去读书~!”,第二句就是“不要一直出去晒~!”

可是还是不停话,去学校不是去读书,而是去操场晒,
长辈们都有一句话,很直接,就两个字。

“傻的。”(广东话、福建话、客家话等等)

“得空没有事做就去晒,书又不好好读。”

“都不懂你们操步来做什么?学校给你们薪水啊?”

“一天到晚就走来走去,很爽很好玩咩?”

所以总结来说,我们在中学时期做很多事情,
在长辈们的眼里,就是两个字:傻的

可是这句“傻的”,是完全没有贬义的,
我现在长大了,大概也了解到父母的苦心,
当父母说“傻的”,就希望你可以好好反省,不要再做浪费时间的事情。
我还蛮想念以前的我。
的确是这样,我们中学时期做的事情,很多都是徒劳无功的,
除了用功勤劳读书的同学,现在毕业出来就准备赚大钱了,
你们的用功努力都有回报,加油咯~~!!

我在中学没有用功努力读书,
所以我的中学生涯是充满着许多快乐的回忆,
因为对于当时的我来说,读书是最痛苦的事情。

“你宁愿在操场晒也不要去读书??!!”

“嗯。”

X~!!我中学时期还是资料室管理员,
普遍上统称是图书馆管理员。

图书馆管理员?那个人是图书馆管理员?
哪有图书馆管理员穿紧身喇叭裤的?

“你为什么要穿紧身裤啊?”

“什么紧身裤,这叫做fashion。”

“然后为什么裤尾又要变成喇叭?”

“这就是fashion啊~”

那个年代,有属于我们自己的fashion(不知道学弟们还有继承下去吗?)
说真的,我到现在还在怀疑为什么我可以戴着这条领带毕业。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图书馆管理员应该是超书呆的,
其实我的样子也蛮书呆的,只是我的个性一点也不书呆,
好多次要被炒鱿鱼,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样貌的问题,
我依然打着领带毕业,还不小心当上了委员。

我的人生真的有很多不小心,我才可以走到今天。

是的,我是看回了我以前的照片,才会写这一些东西,
没办法,劳动节太无聊了。

所以,我现在很想家,
虽然有时候不知道这里的生活到底要怎么过,
可是一想到家,就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了。

没有错,就是在这里写部落格,
写完了就去读书。

我要回家了,还有两个月。

:)

噢可。

话说5月开始了,
本人的大三生活也接近尾声了,
现在大家都在忙着赶功课,然后准备一个月多后的考试,
我也要开始拼了,所以这个月开始,部落格又慢慢进入冬眠状态了。
上个月的点击率终于破表了,
高达9300++次点击率,要谢谢大家的支持啦~~~

我有预感,接下来两个月可能要创新低了……

可是没关系,考试比较重要~
而且读书读得很无聊的时候,灵感就会来了,
灵感一来,就只能在电脑面前拼命打文章了。

5月5日就快来临了,
每一天都迫切为马来西亚的未来祷告,
求主怜悯我们这个国家,看顾我们的下一代,
如果5月5日成功换政府,我想我真的会喜极而泣吧。

我在印度,我依然天天为马来西亚祷告,
因为不管我身在何处,马来西亚依然是我最爱的地方。

我希望我下次回家的时候,会看见更美好的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的人民,加油~!!!

:)


我好希望我下一篇写的文章,是关于国阵下台,民联执政的好消息。





4 条评论:

  1. 读书比较重要, 有空再来!!! =]

    回复删除
  2. 读书比较重要啦,游览量这种东西下次考完试了再写就好啦 :)

    回复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