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星期四

留学记:我是马来西亚人之谢谢你们让我回家了。

在国外留学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尤其是在印度这一片土地。

噢可,今天我要说的不是关于在哪一个国家留学最辛苦,
因为答案很明显了(啦啦啦啦~~~~)
而且大家都会说“你在印度读书,一定说印度比较辛苦的啦~”
所以,今天不是要说这一个。

今天我要说的是,在印度留学的马来西亚人。

噢可。

首先,我要先来一个自我介绍。

我的名字叫梁嘉恒,今年20++岁,再过多几个月就21岁了,
我在印度留学,也在印度做义工,
做义工的时候,会遇到很多来自不同国家的人,
他们会问,“你是哪里来的啊?”或者“Are you chinese?”
我的祖先是中国人,可是我的国籍不是中国,
我在马来西亚出生,可以也不是马来人,
虽然我被人叫“印度仔”(因为在印度留学的关系),可是我也不是印度人,
我的身份,是马来西亚人。

很久很久以前,我就已经有一个疑问了,
为什么在其他国家填写表格的时候,不需要注明种族,
可是在马来西亚,从小到大,一定要填写种族这一栏,
我很不想分种族,因为我是马来西亚人,我希望所有人民都是一样的。

我就读华小,所以从小到大都说华语,
一直到中学毕业后才开始说英文,上了大学才开始说马来文,
是不是很奇怪咧啊哈哈,所以我的英文和马来文都很破。

可是到了印度,这两个语言反而成为我最重要的语言。

因为在这里,我们为了不让这里本地印度知道我们马来西亚人在说什么(坏话啦)
所以我们都会用马来文来沟通。

所以,我的马来文现在进步得蛮快的。

其实我在小学到中学时期也有马来和印度朋友,
只是大家在一起的时候都是说华语,
因为在我的小学和中学,华语是主要媒介语,
只要在我的学校读书,就必须学华语,
所以在我的学校,你可以看到不同民族的人说华语。

在印度留学,我们马来西亚人需要互相帮助,
团结的力量很大,所以在这里,我们马来西亚人也形成了一股势力,
我们不需要跟着印度的文化,我们在印度,也可以保持我们马来西亚独有的文化。
我和我同年同系的朋友们。
我的本地印度大学同学会觉得很奇怪,
为什么明明就是马来西亚人嘛,但肤色都不一样,
可是我们还是可以相处得很融洽。

“因为我们是马来西亚人啊~~!!”

在印度,白皮肤和黑皮肤的印度人却有地位阶级之分,
这是一件很悲惨的事情。

可是在马来西亚没有~!!
这是我们觉得很骄傲的地方,
我们三大民族的语言可以参起来一起说也没有问题,
而印度,却有18个官方语言,
你可以看到,我们马来西亚三大种族的特别吗?

不一样的肤色,不一样的语言,我们却可以很团结。

最近,我们亲爱的首相又开始他伟大的一番言论,
我新年回去的时候,打开收音机和电视机,
一定会看到我们亲爱的首相打鼓然后说恭喜发财,
现在大选一过了,成绩出炉没有到2个小时,他说了一句我摸不清头脑的话。

“华人海啸。”

噢可,我在这个地球上生存了20多年,
听过日本海啸和印尼海啸,
我从来不知道,马来西亚一个这么平安的国家,没有天灾,
我们亲爱的的首相却说了这么一句话。

我很想骂脏话,
可是这个部落格是干净的,
所以还是不要污染这里好了。

再来,第二天,我们国家的一份报纸登刊了那么一版的封面,
这份报纸用疑问句来问我,我还要什么(我要的东西可多了)
我在这里不需要说啦,还是一样,
我成为马来西亚人20多年了,从来没有人问过我这么一句话,
然而这句话,引起各界的反弹。

让我来说,我是马来西亚人,我是华人,
你问我要什么,我来告诉你。
  1. 我要一部《Justice League》的电影,蝙蝠侠、超人一起在一部电影里面。
  2. 我要一部Nokia Lumia 920,我想要这一部电话很久了。
  3. 我要《House M.D》继续做第9季。
  4. 我要知道《How I Met Your Mother》里的Mother到底是谁。
  5. 我要黎耀祥和邓萃雯再合作演一部TVB连续剧。
  6. 我要周杰伦回归他以前的音乐。
  7. 我要陈绮贞去马来西亚开演唱会。
  8. 我要桂纶镁的亲笔签名。
  9. 我要回家~~~~~~~!!!!
  10. 我要吃白斩鸡。
其实我等这一个问题很久了,我实在是贪得无厌。

其实不会很过分嘛,
我觉得还好啦,感觉上比要马来西亚有一个公平的选举还容易啊。
在这里留学快3年了,我还是第一次看过那么多马来西亚人聚在一起。
在昨天,我们马来西亚国际学生宿舍举办了一次的会议,
主要是针对我们宿舍提供的膳食作出讨论,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大选还是昨晚大集会的关系,
我们这一次出席的人数也破纪录了,
几乎80%的人都出席。

没办法,在国外,没有人可以帮助我们,
所以我们马来西亚人必须团结一致,不然根本没有发声之权。

“Apa lagi Malaysian mau?”

这个是一个很好的问题,
我们要的是好吃多一点点的食物,
一点点就好,不需要很多。

一天三餐很重要,尤其是读书压力大的时候,
去到食堂,却看见一堆堆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食物,
我们的食欲和精神体力都会大受影响。

我们在这里,可是为国争光的啊。

所以,我们要求更好的食物,更好的待遇,
为了达到我们的要求,我们需要更多人站出来,我们需要更多人的声音。

其实就是这样嘛,道理很简单啊,
当大多数的人站出来的时候,改变就开始,
可是,在马来西亚……却不一样……

一个失去民心的政府,还可以继续执政吗?

昨天印度卡纳塔克邦州选举成绩出炉,
由Congress Party以121个州议席(一共223个州议席)胜出。

成绩就在我大学隔壁的理工学院公布,
公布消息之前,已经开始封路了,连我大学的路也封了,
我则以医生的身份穿越路障(啊哈哈)

成绩公布的时候,很安静,除了一阵欢呼声之后,大家就一欢而散了。

没有示威,没有停电,没有幽灵选民,没有灌票。

印度哦,印度是出了名全世界最乱的国家,
却没有任何示威的情况发生,大家都接受选举的结果。

最重要的一点是,这个州政府是根据大部分人的意愿选出来,
一个人民顺从的政府,所以整个州属都平平安安的。

马来西亚的情况?
大家都了解啦,我不需要多做解释。

我的教授也有问我关于这次马来西亚大选的情况,
我如实和他解释,大多数马来西亚人民不接受这一次不公平选举的结果,
所以这几天,马来西亚到处都有集会,反对这一次大选的不公平。
这张照片真的很热血,我都快沸了~~~~!!!
我看了昨天在Kelana Jaya Stadium大集会的情况,
我想说的是,
马来西亚人,你们真的很厉害。

塞车是一件很pek chek的事,
中学时期唱国歌是一件很无聊的事。

可是这两件事情,在昨天晚上,让我很感动。

我虽然身处3000公里外,
可是我绝对感受到马来西亚人的团结,
你们的行动感染了我,
当我听着安华的演讲,当我听着大家一起唱国歌的时候(ubah.tv有直播)
我真的好想哭,好想哭,好想哭。
昨晚我看ubah.tv,有声音可以没有影像,
我听着广播,我仿佛也在现场,我回到马来西亚了。
谢谢你们,马来西亚的朋友们,
我们还有希望,有我们,就有希望。

我真的很不想离开马来西亚,很不想,
很不想离开这个让我又爱又恨的国家,
爱的是这个国家人民的美丽,恨的是这个国家政府的腐败。

其实我不爱说政治,
可是我真的很爱马来西亚,
我也很爱我的未来,
所以,在这里我真的不得不说。

为了我们的下一代,我们还是要坚持,
我真的很佩服你们,真的很佩服,
我在印度这三年,真的错过好多好多的事情。

我以后一定会回家,好好为这个国家服务。

马来西亚人民,加油啦~~~~~~~~~!!!!!!










8 条评论:

  1. 支持!!原本大家都相处得很融洽啊,他们无风起浪@.@

    回复删除
  2. 加油,大家一起加油!!! =]

    回复删除
  3. 我喜欢你这句“为什么在其他国家填写表格的时候,不需要注明种族,
    可是在马来西亚,从小到大,一定要填写种族这一栏,
    我很不想分种族,因为我是马来西亚人,我希望所有人民都是一样的。”
    我也是这么觉得,不论什么种族,我们都是马来西亚人,这填来根本是多余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以前不敢写这一句的,可是看到现在大家那么团结,应该不是问题了吧 :)

      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