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星期一

爱情+回忆录:那些年,我追的那个女孩。


据说,九把刀那一本《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成为畅销书籍之后,
今年搬上大银幕,片名还是《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只是电影版的结局不一样罢了。
刀大,对不起,我必须上网下载下来看,
顶多也是等DVD出来再买,
因为我现在在印度,
如果你的电影会在印度上映的话,根本就是神迹,
片名应该会改去《那些年,死命追我的印度女孩》
肯定被归纳成为血腥+惊悚+暴力+恐怖+小孩不宜的电影

《那些年》这部电影,主要就是讲说男孩在中学时期追女孩的故事。

没错,中学时期的我们,最疯狂,最得空,最无聊,最大胆,
所以很多有趣的事情,都是发生在中学时期。

那些年,我也追过一个女生,就仅仅是一个女生,整个中学生涯,也只是她罢了。
她的姓名不便透露,知情者也不必说,当事人看了也不要紧张,
我现在已经上了大学,中学的事情已经离我很远了,
所以,那些年,我只追求过一个女孩

中学时期很疯狂,加上读的是电脑班,女生少得可怜,
就算是女生,也仅仅性别是女性,大家玩起来,看到的还是一班男生在癫。

偏偏我们隔壁班,就是传说中的精英班,会读书又漂亮的女生超多。
偏偏,那些年,我喜欢的那个女孩,就是这个类型。
那些年,你的生命中,有怎么样的女孩?

  • 那些年,一起追我的女孩(终极幻想版)
  • 那些年,我们不敢追的女孩 (通常是针对校花)
  • 那些年,没人想追的女孩(恐龙猪扒兼可怜版)
  • 那些年,只有我不追的女孩(通常是校草)
  • 那些年,我已经锁定的女孩(刘子千唸你版)
  • 那些年,一起去国民服役的女孩(三个月感情版)
  • 那些年,我们班上没有女孩(哇哈哈~我们电脑班的真实写照~!)
  • 那些年,我们隔壁班一大堆女孩(T^T)
  • 那些年,陪我打CS的女孩(电玩界终极幻想版)
  • 那些年,只有我看的到的女孩 (农历7月14版)

正常的男生在中学时期都是很得空兼很无聊的
主要的事情,不是挑战学校校规,就是弄新来的女老师哭;
讨厌的事情,不是被没收篮球和电话,就是被抓去剪头发。

我记得有一年,我们隔壁班来了一个很正的临教老师,
我们很懊恼,为什么相差一道墙壁的两个班级,老师的(外貌)品质相差那么多?

我们班上老师在教书,我们就借着上厕所的理由,
去看一眼那位正妹老师,
正妹老师离开班上经过我们班的时候,我们全体男生一起唱“Your Beautiful”

不到第二天,我们班上已经有人拿到她的Facebook,还去stalk她,
在一天之内,发现她已经结婚了,而且还有小孩了,
结果那一天,我们班上所有的男生都很沮丧。

一整大班的男生,老师也拿我们没办法,
老师在前面教书,我们就在后面用LAN打CS,
不然就是玩电话,累了就睡觉。

考试前夕,就等到考试前一晚才读书,
全班的成绩除了前3名变态的学生之外,其他人都是一塌糊涂。

当然,本人的成绩当时也一塌糊涂,
幸亏的是,那些年,我追的那个女孩,在我准备SPM的时候帮助了我很多。
那些年,我追的那个女孩,她就是在传说中的精英班里传说中的会读书又漂亮的女生。
她是成绩如果低于90分就会伤心到哭出来的那种学生,
我是成绩如果及格就高兴到哭出来的那种学生。

追求她,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 家人反对,因为中学生还是不要谈恋爱比较好。
  • 竞争者一大堆,从校内到校外的追求者都有。
  • 争取相处时间,尽量把所有课外活动和补习排在跟她在一起。
  • 制造曝光机会,得空就去她的班上露脸,还被老师赶出来。
  • 上台表演,让她看见不一样的我。
  • 时不时要给小惊喜,这样才显得我不是一个沉闷的家伙。
  • 开始学习护肤保养,把脸上的豆豆减到最低。
全部都做了,就是一样事情没有做,就是用功努力读书

每一次,我考试成绩出来,她一定会问我拿到多少分,
通常我的成绩都是不及格,就会说“还好啦~”
及格了,就说“没问题啦~”
拿到高分的话,就说“很厉害啦~”

我一直都不在乎,直到我的SPM Trial成绩出来的时候,
我还记得,她知道我的成绩,当时她很生气,问我以后这种成绩如何上大学
我当时也不知道如何回答她,我开始后悔了。

她说,“我帮你补习...”

就这样,每天放学后留堂,
本人最差的高级数学、化学、历史等等的科目,全部一下子拉回来,
在两个月里面,读完2年的东西。

现在知道我的成绩为什么变化会那么大了吧?
所以我要谢谢,那些年,我追的那个女孩。

因为她,我的成绩才那么好看,我现在才能够在印度深造;
可是也因为这样,我们的感情就随着我出国留学,断了。

对我来说,她在我人生里,是一个不可磨灭的人物,
我会放下她,可是我不会忘记她。
那些年,我追的那个女孩,你会看见我写的这一篇文章吗?
我想告诉你,整个中学生涯里,我虚度光阴,不切实际,我很后悔。
我唯一不后悔的事情,就是追求你,
因为追求你的那几年,我为了你而改变,而且变得更好了,
而你也改变了我,你让我发现,
学生的责任就是读书,把考试考好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
你教我如何努力读书,你教我如何不要沉迷于上网玩电脑,
你教我追女生就要拿出自己的真本事,你教我如何在爱情中进步。

在这里,我想告诉大家,爱情有分为两种,
一种是为爱情堕落,另一种是为爱情进步。

谈恋爱不是错的事情,跟错的人谈恋爱,才是大错特错。

那些年,你有追过的女孩吗?

P/s:小说里,沈佳仪最后是嫁给医生哦,哈哈~~~




7 条评论:

  1. 对你那么好的女孩为什么因为出国留学而分手哦。其实只要基础够好,并没有必要因为远距离而分的啊。唉,一定是当时还不懂得珍惜吧。*八卦*

    回复删除
  2. paiseh.用错account留言。不要伤心啦,你还有那么多印度tempe追啊 =P

    回复删除
  3. 纸蝴蝶>>
    哈哈~很多事情是无法预料的,不管谁对谁好,不适合在一起,最后还是不能在一起的,就留在心底的最深处就好啦。
    印度tempe,no thanks~~

    回复删除
  4. 不夸张。
    这篇看得我笑中有泪。很感动...
    但我想,那是我们都回不去的从前了。
    希望你还能遇见让你这么奋力去追的女孩。*祝福*

    回复删除
  5. wenchin>>
    嗯...有时候看回去我的从前,我会羡慕我那个时候的叛逆、不羁、无聊、捣蛋、什么都敢做的无知态度;就如你所说的,我们都回不了那个时候了。
    我也希望会再遇到她,就随缘吧~

    回复删除
  6. 我发现你也可以把这电影拍成梁家恒版的那些年了 ==
    简直如出一辙~

    回复删除
  7. fish0509:对咯,可是男女主角好难找,因为都那么帅那么漂亮~~

    回复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