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星期四

留学记:一周年纪念

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在印度留学,
至少在Form 5的时候,出国留学几乎是天方夜谭的事情,
更不要说读牙科了。

今天我正式在印度留学一年,
真的是一年了,我很感谢上帝,真的,很感谢,
因为是祂让我知道,祂从来没有抛弃过我,
祂的带领,让我走到今天,还很安全地活在这个世界。

在印度留学了1年,我得到了什么?

态度篇
从前,我是很叛逆的孩子,
在学校不停地挑战校规,
不交功课、不去上课、不尊重老师、不剪头发、不塞衣服、领带也不带好、穿喇叭裤,
和训导老师在训导室里辩论,是时常发生的事情,
只是,我知道如何hold住场面,所以从来没有见过家长,
可是我的品行,从来都没有拿过最基本的A。

去年还没上大学之前,我把我留了2年的长头发剪掉了;
今年我到学校找我的班主任的时候,她问我第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头发那么短。

“没办法,在印度念书,我连弄头发的时间都没有了。”这是我告诉她的答案。
可是,事实是这样吗?
我很清楚,这个跟有没有时间弄头发,完全没有关系。

因为我知道,我留长头发的关系,就是为了挑战校规,以为自己很厉害,
可是回头看,其实我只不过是一个幼稚的小孩子。

我以前很在意别人动我的头发,上学之前一定要弄一个鸡冠,不然就梳刘海,
早上特地早点醒来,就是为了弄头发。

自从我把头发剪掉过后,我才知道什么叫做学生的责任。

去年出发到印度的那个早上,我特地到理发店,
叫老板娘帮我剪一个板寸头,
老板娘问我:“真的吗?”
我回答她:“真的,我今晚就飞去印度念书了。”

我很宝贝我的头发,可是我知道,我必须要有一个新生活。

没错,我的新生活开始了,已经过了一年了。

思想篇
来到印度读书,我改变的除了发型,另一样东西,就是思想。

以前的我很天真,以为什么事情,都可以靠别人的帮助解决,
在马来西亚太舒服了,甚至SPM也是靠她帮我补习才过关。

到了这里,我才知道什么叫做一个人

没错,就是真的一个人

我以17岁又11个月的年龄到印度,开始我的大学生活,
我在印度,一个人庆祝18岁的生日,
其实不应该说是庆祝,应该是度过。

没错,就是度过,没有什么特别,就只是很安然地度过了那24个小时。

过后我才发现,生日也只是一年之内的某一天罢了,
其实我们真正要感谢的,是怀孕9个月,生我们出来的母亲。

与其祝贺我生日快乐,为什么不祝贺我妈妈生孩子快乐?

所以,生日这种事情,我越来越抗拒了,因为根本就不是值得快乐的事情。
是母亲的受难日,生了一个孩子,也不知道生出来的孩子日后会不会孝顺她,
所以,在别人祝你生日快乐的时候,不要忘记你的母亲。

而且,我觉得,那种全部人围着你唱生日歌,你自己站在那里,
又不知道要不要拍手,眼睛到底要往哪一个方向望,
这种情景很尴尬,我很不喜欢,所以请不要唱生日歌给我听。

这里我想说的,以前我很在乎的事情,我现在变得不在乎了(生日也是其中之一)
因为在这里一年后,我发觉,很多东西,我是不配拥有的。

我看过比我惨几百倍的人,生病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可是没有钱,才更痛苦,
我在这里看到的人,我在想,如果我是他们的话,我会怎么办?
不然说,我应该怎么办?
我会每天饿肚子吗?
我必须到垃圾坑里找食物吗?
我每晚要睡在马路上吗?
我没有书读,是一个文盲,我会有工作做吗?
我生存在这个地球上的目的是什么?

我不觉得我很幸运,我觉得很心痛,
因为我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做,我才能够帮助他们。

我不能给他们钱,因为给钱一个乞丐,就一大堆乞丐涌上来了。
我学会知足了,我知道,我应该拥有的,都拥有了,
不应该拥有的,我也拥有了。

我不缺什么了,真的,请不要送我生日礼物,谢谢。

未来篇
我现在,我希望,我可以安安全全地度过在印度的这4年。
至少顺利毕业吧,我希望我可以留在马来西亚,不走了。

以后还要不要出国的事情,就看情况吧。

我只有一个念头,就是读书,考试,回家,
4年后,我就要公布我正式回家了。

这几年,我在家的日子不多,
我多么希望我可以留在家超过2个月的时间,
好好陪我的家人。

一年了,一年一年过,时间过得很快。
好好珍惜时间,珍惜眼前人,
不要失去了,才开始后悔。

时间不等人,真的,完全不等人。

机会也不等人,凡事都要好好珍惜。

我的未来会怎样呢?
我不知道,就知道交托给祂罢了。

知足吧,不要奢求,你会过得更快乐的。
共勉之。



3 条评论:

  1. 其實老實的,誰沒有叛逆的時候。我也曾經叛逆、逃學、亂摔東西。可是在那場我所謂的“青春風暴”後,我醒了,真的很唐突地醒了。你很幸運,因為你遇見了她,她就像你的天使,有時候美好的東西未必需要擁有;有時候一個深深地祝福就夠了。願那份美麗而唯美的記憶永遠伴隨你~

    回复删除
  2. 看到你的文章,有一种莫名的感动~
    希望你在学习路上保持愉快和健康..感恩 =)

    回复删除
  3. 混混作者:虽然中学毕业了2年,可是回头看,以前那些回忆离开自己很远很远了,永远都追不回来了。所以,还是好好珍惜吧,不要后悔了~

    fishy33:谢谢~!我终于感动人了~!

    回复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