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星期一

回家记:世界展望会饥饿30

话说,本人在印度曾经经历饥饿50的活动,
主办人是我,参与者也只有我一个,地点就是宿舍和考场,
没错,压力会让我没有胃口,而心情不好会让我暴饮暴食。

有人说我很折堕,从印度回来了,又给钱去饿,
对,我很折堕,可是我很开心。
没错,本人在上个星期六(8月6日)去参加饥饿30活动,
有人说,这种活动,参加一次就好了,以后就单单捐钱救够了;
有人说,这种活动,参加一次不够,要出钱又出力;
有人说,这种活动,参加一次就可以瘦1公斤,所以参加多少次都无所谓;
有人说,这种活动,参加一次后,去当工委,然后收集每一年的衣服;
有人说,这种活动,参加一次后,可能就没有机会参加了。

说最后一句话的人,是我。

我说了(这个真的是实话)
我真的是为了饥饿30延长我的假期(为什么不相信我~~)

虽然我是前两个月就报名了,
可是我真的没想到本人的假期是如此的短暂。

短暂,真的很短暂,我已经开学2个星期了,
我现在竟然还在马来西亚更新部落格,明天还准备去唱K。

我有一种对不起家人,对不起国家的感觉。

拜托!!为什么印度的假期只有19天!!

噢可,离题了。

饥饿30的活动,其实我有蛮深的感触的,
虽然这个地球的另一边比我想象中还糟糕,
可是我在印度,也看了不少的同样的画面,
包括我自己。

水,是赖以生存的3大要素,
印度,就是传说中找不到一滴干净水的国家。

虽然没有传说中那么离谱,
可是本人在印度也曾经尝试过那种腹泻呕吐到回光返照的感觉。

真的,我还记得本人当初第一次到达印度的时候,
不到1个月就出事了。

下午不听话去喝了外面的果汁,
傍晚开始就要生要死了,
晚上的时候,我睡觉都可以看见光(就是所谓的回光返照)
整夜睡不下,在厕所的时间还多过在床上。

第二天,就好像死鱼般地躺在床上,
必须要等到傍晚7点才可以去看医生,
因为我那里的诊所晚上7点才开,
因为医生要去教书,7点才开诊所。

在印度生病,必须要吃印度人开的药,才会痊愈,
德安保济丸还是风痧丸,统统都无用武之地,
可惜啊可惜啊。

所以我们是无法去感受,去想象,第三世界国家的孩子们,如何度过每一天。

噢可,说道助养孩子,
当然,助养孩子不是不行,
可是本人现在还在被助养(助养人是我父母)
等到我没再被助养的时候,我一定会助养一名儿童的(一定的,相信我)

我们马来西亚人,其实生活到蛮舒服的,
所以会忽略到其他人的处境(本人也是其中之一)

无法去体验别人的生活,就无法去体验别人的感受。

所以,我一直在想办法,虽然牙医能不能够去当无国界医生,
如果不能的话,我再去读麻醉师,再去申请。

这种行为,很多人觉得很折堕,可是我就是开心。

突然感觉单身多好啊,完全不需要去考虑另一半,
要折堕就折堕(酸葡萄~~酸葡萄~~)

噢可,再说说整个营会,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很有做组长的样子(还是水鱼的样子)
可是没关系,虽然我不是很喜欢做组长,
可是没关系,套用《失败的man》的一句对白,
“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
有一种自我安慰的感觉。

其实我也可以引用《英雄本色》里的对白,
“我没有做组长很久了。”
没关系,因为整个营会,我都蛮享受的,
虽然很累,可是更累的我都试过了(不怕不怕啦~~)
所以整体来说,OK的啦~~~

再来,倒数演唱会,
陈绮贞(陈绮贞~~~!!)是今年台湾世界展望会第22届饥饿三十的代言人
没什么,我只想提一下。

不知情者,陈绮贞是本人最喜欢的歌手。

倒数演唱会,虽然有一度我真的睡着了,
不是很沉闷,是因为真的很累,
其实整场气氛都很high,可是我还是睡着了。
没关系,因为我在同样的场地看过曹格演唱会(虽然没什么关系)
所以睡一下也无妨。

噢可,我到底会不会参加第二次呢?
这个很难说,本人为了这一次的饥饿30,把2个星期的假期延迟到5个星期,
所以下一次,我的假期到底有没有那么幸运碰到饥饿30 呢,
就真的要看运气啦。

没办法,人就是靠运气生存的。

今天就这样啦,本人还有倒数4天的日子(哇!提到都想哭)
好好享受我剩下的日子吧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3 条评论:

  1. 很好的活动...每一年都想参加,但每一年只是想而已...但我也有一个助养的小孩...

    回复删除
  2. 哇塞!你还没回印度!你好像回来很久了勒。@@

    回复删除
  3. CJ师姐>>恭喜你哦~我以后也会助养小孩的~

    纸蝴蝶>>对啦,我这个星期五就回去了啊~~~

    回复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