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星期二

留学记:心事谁人知


《心事谁人知》原唱,最丑陋的美男子...lol


















印度留学生的心情,大概也只有在印度留学的学生明白。

其实,全部离开家乡,出国的孩子们都一样的。

第一年在印度的时候,
前几个月开始很emo。
每一天打电话回家,
有男女朋友在国内的更要命,
每一天信息sms,电话费贵到半死。

开始在Facebook发表不知所谓的个人状态,
好像,

  •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载自齐秦《外面的世界》)
  • 我想要吃...(家乡美食)。(越想越饿)
  • 还有(多少)天回家(开始倒数回家了)。
  • 不要担心我,我很好。(结果更让人担心了)


所以我提议,
Facebook在我们状态/status那里,
放一个问题:你在想什么?/ What's in your mind?
我觉得应该把它改去:你有什么问题?/What's your problem?

然后终于settle down了,
然后开始发现朋友在Facebook跟你“晒命(广东话)”,
好像,

  • 今天唱K/Shopping/看电影。(哇,开始怀念以前的生活了)
  • (哪里哪里)的食物好好吃哦。(噢可,开始羡慕别人了)
  • 今天遇到(谁谁谁),她变漂亮了!(到这里,心理开始不平衡了)
  • 我们学校设备和设施很不好!(心理开始要爆发了)
  • (马来西亚美食)吃腻了!(噢可,火山爆发了。)
  • 每天唱K/Shopping/看电影,很无聊咯!(已经开始想拿刀杀人了)


就是这样,很多人以外出国留学是一件很威水的事情(我曾经也这么以为),
然而出国留学了,感觉上也没什么大不了,
然后就开始认为以前的自己是在太天真可爱了,
太容易被这个邪恶的世界欺骗了。

然后过了半年,
崩溃的崩溃了,咆哮的咆哮了,埋怨的埋怨了,
心里慢慢平衡,然后接受事实了。

过了这半年后,
心里应该会更好过,
因为

  • 青春痘少了(因为Himalaya产品开始奏效了)
  • 消化系统变好了(因为已经进化成铁制肠胃了)
  • 人也越来越壮了(因为每一天健身的关系)
  • 头脑越装越多知识了(拜我们的讲师所赐)
  • 房间的床越睡越舒服了(因为每一天上课越来越累)

所以,基本上来说,正常的人(我是正常的人!)需要半年的时间完全适应印度的生活。

其实我还没完全适应,我的头摇得不会比他们“顺头”(类似顺手的意思)。
可是我会改进的(加油!)。

他们摇头有很多种方式,
在自不同地区有不同的摇头方式。
区别就是在摇头的圆周、角度和方向。

有的左右直接摆东,
有的是上下左右一起摇动,
有的是轻微的左右摇动,
有的是大摆度摇动。

说真的,他们不管做什么都摇头。


  • 功课做完了没有?——答案:摇头
  • 吃了饭没有?——答案:摇头
  • 会做这一题吗?——答案:摇头
  • 明天有没有上课?——答案:摇头
  • 可以不可以不要摇头吗?——答案:摇头



彼娘之(文言文,请翻译成白话文)!!到答案是“Yes” or “No”?!!!!!

印度人!可以不可以不要摇头了吗?

噢可,
今天接到班上一位印度同学的请柬,
这个星期日去参加她姐姐的婚礼,
还在考虑当中(因为下个星期考试了)。

好啦,就这样啦,谢谢大家~

3 条评论:

  1. 哈哈,你的灰谐本色又出来了,加油哦~~

    回复删除
  2. 你好啊,從你更新最新的那一篇讀到這一篇
    一粒粒看完你寫的文字,我發現!我們好像是認識得!!
    是以前同一個教會得!你比我小,你以前在育華唸書的時候是圖書管理員?

    PS:其實出國留學是很爽的一件事!等你念完兩學期,熟悉了那裡,認識了比較多了.你精彩的生活才將要開始!因為我之前在台灣留學玩瘋了XD (但隔天我還是會準時上課)

    回复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