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星期日

文字分享:小小说:我想告诉妳(后记)

亲爱的朋友,在倒数情人节吗?

在星期一这种Monday Blue庆祝情人节,
总比去年的时候在大年初一庆祝情人节来的好吧。

哈。

其实这一篇《我想告诉你》
是本人去年曾经在“无聊-ing”发表过的。
当然,这一次重新发表,
也经过改编了。

所以去年有阅读过的朋友们,
会觉得里面的情节很熟悉。

谢谢大家有耐心地阅读本人的文章,
当然,我知道在电脑荧幕上阅读文章的确不容易,很花精神,
所以真的很感谢大家啦。

留下评论的朋友们,也很感谢你们,
因为你们的评论,就是我创作文字的力量。

这一篇,主要灵感来自《生日快乐》这一部电影,
情节已经在小说里叙述过了。

用了一句“我爱你”来当作结尾,

而最后一句“我爱你”
我没有说明是谁说的。

可能是他,也可能是她。
如果是他,就正常不过了。
可是如果是她,事情就不是这么简单了。

可能她也有很多话要对他说,只是不敢开口。
可能她知道他在想什么。
可能她就是在等着他向她表白。

如果,他没有向她表白,事情会不会就这样结束呢?
她会不会放下矜持,向她一直在爱着的他说出她心中的话呢?

可能因为她没有开口的关系,她就会永远失去他。

可能,他爱她的事情已经都被她看透了。
有时候,爱一个人,样子很容易就被看出来。

有时候,当人陷入爱情里头的时候,
根本就不知道该不该继续走下一步。
因为,有时候走错一步,就会影响整段爱情的结局。
所以有些人会选择呆在原点。
就是选择不说。

因为如果说了,只有三个结局:


  1. 你是一个好人+做朋友比较适合。
  2. 对不起+Goodbye+Goodnight。
  3. 我愿意。


第一个比较残忍,因为表白失败还要做朋友,这种状态超尴尬的。
第二个就比较过得去(对我来说),至少以后都不用再联络,再也不会想到之前表白失败的情形。
第三个就是你终于达到你要的目的,恭喜你。

所以,不管怎么样,明天会更好。

不管怎样,
时机是最重要,

只要有天时、地利、人和、
什么事情都会很顺利。

表白也一样。
爱情也一样。

今天和你一起倒数情人节的他/她,
会是你一辈子的寄托吗?

如果你心里说“是”,
恭喜你,希望你们有情人终成眷属。

如果你心里说“不是”,
那么,短痛不如长痛,
痛痛快快结束一场已逝去的爱情。

无论如何,
不管你是单身贵族或者名花有主,
祝你们情人节快乐。


2 条评论:

  1. Super Fantastic Post!!
    When you going to write a book please let me know i definitely will buy!! =)
    Ganbateh!

    From John

    回复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