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1日星期五

文字分享:小小说:我想告诉妳(中)

情人节快到了,
所谓做人要应景,写部落格更要应景,
我给大家带来的,是我去年写的第一篇小小说。

献给所有有话想说却不敢说的人

************************************************************
续小小说:我想告诉妳(上)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电话震动,把我从思绪中拉回现实当中。
我的电话从来都不放铃声,因为我喜欢安静。

原来只是短讯。
打开的时候,我看见了我熟悉的名字。
是她。
“我好无聊哦...”

这时,我好想听她的声音哦...
而且,让我感到开心的,是至少她在无聊的时候,会想到我。

我打了给她。
“喂...” 听到她的声音,周围都是吵杂的喧闹声。
“妳怎么啦?你在哪里啊?” 我用温柔一百倍的声音问道。
“没什么啦...我在银行啦...好多人要等好久哦。” 她的声音很无奈。
“哦。” 原来只有在银行等着编号的时候才想起我,忽然无言对待。
“好了,轮到我的编号了,拜拜啦。” 她要收线了。
“啊~等等。” 我喊住她。
“嗯?什么事?”她停住了。
“可以约吃顿饭吗?” 我不知从哪来的勇气。
“嗯,好啊。” 她答应了。

“嗯,好啊。”
“嗯,好啊。”
“嗯,好啊。”
“嗯,好啊。”
“嗯,好啊。”
这三个字,一直怀绕在我的脑海里,
我在怀疑我有没有听错。

“什么时候呢?在哪里呢?”她竟然问起地点了。
这时,我心中的海澎湃起来了。
“姆啊哈哈哈哈哈...” 这是心中的我。












等等...我需要冷静,
现在目标问我到底要去哪里约会。
完蛋了,都还没计划好。

所谓做事情不要等明天,就今晚了。
快餐店、咖啡馆、高级餐馆、嘛嘛档...
嘛嘛档?亏我还想得出来。

“今晚可以吗?” 我装作冷静。
“好啊。” 噢可,第一步成功了。
“今晚7点我到家接,我带你去一个很棒的餐厅。” 假装冷静第二步。

听说女人最喜欢惊喜,所以扮神秘这一招一定管用。

“好吧...到时见咯。” 看来我真的成功了。
“嗯...掰掰。” 我努力地压抑着我兴奋的心情。

挂了电话,我马上用我最快的速度上网查询到底有哪一间餐厅最适合第一次约会。

刚才那些什么好人坏人、不说比较好的想法去了哪里啊?

“不要烦我,现在我有机会跟她单独在一起的时间,这些我不管了。”

至少,我现在可以确定,我在她心里不是路人甲。

查询到的,却是千万不能去的餐厅。
  1. 批萨店、麦当劳、肯德基、烧烤餐厅——因为吃相难看
  2. 意大利面——理由也同上
  3. 日式拉面——吃的时候声音不好听
  4. 西餐馆的龙虾料理——龙虾不好切,不像牛肉类或鱼类的
我太笨了。
当我看到日式拉面的时候,
我才记得我从她室友打听到她最喜欢吃日本料理。

打探已久的秘密,今天终于派上用场了。

噢可,现在来推断一下战情优势和战斗指数。
  • 高度——不矮,至少高过对方。
  • 汽车——Toyota Celica,虽然是N年前的跑车,可是经过本人精心地改装,女生应该不知道战车的年龄,而且还是最高贵的白色。
  • 发型外表——昨天刚刚修了头发,猫王头不见了。昨晚也敷了面膜,皮肤健康指数一百。
  • 服装——深蓝色线条衬衫和Lee Cooper LC10 Special Issue 1st Edition牛仔裤,加上一副斯文书生的眼镜,酷酷地却又不缺亲和力。
  • 约会时间——晚上7点,美女化妆需要延迟15分钟,大约7点40分到餐厅,9点半之前把人家的女儿送回家,让对方家人留下好印象。
  • 餐厅——是对方喜欢的餐厅,不会太安静也不太喧闹,气氛不错,价钱就不要计较了,最重要食物好吃和用餐时间长。
经过本人精心的策划,
战斗指数破表。

其他的事情,就随机应变吧。

************************************************

晚上11点。

“嗯...谢谢你...掰掰。”
“不用客气,掰掰。”

回想刚才送她回家,最后一句的对话。
“你可以再说多一点的!!”自己对自己说。
忽然觉得好懊恼,为什么没有词语可以完美结束我们之间的对话,
好像“希望今天很开心”或者“今天的好漂亮”之类的话。
难道只是“掰掰”吗?

我就是有这么龟毛的性格。
简称来说,就是轻微的强迫症。

所以我上网,
看看能不能在网络世界遇到她。

“叮当咚~"
Live Messenger在右下角弹起小窗口出来。
熟悉的名字再次出现。

“这么迟还上网哦?”
“睡不下啊,你呢?”
“无聊啊,顺便更新部落格啊。”
“你的病部落格还蛮出名的哦?”
“还好吧,至少还能为我带来一些收入。”

就这样谈了很多事情,从部落格,说到收入、缺钱的原因、购物、特别的商品、特别的食物,再到我们今天的约会。
虽然,我们在我们的晚餐时间,我们都有很快乐的聊天时光。

“妳喜欢今天的晚餐吗?”
“喜欢啊,只是价钱稍微高了一些,幸亏有人请吃^^”
“哈哈,跟美女共享晚餐,价钱再高也无所谓。”
“喂,我问你哦。”
“嗯?”
“是不是男生都是那么喜欢说甜言蜜语啊?”
“我比较不同。”
“什么不同?”
“他们的是谎话,我的是实话。”
“你真的很会掰。”
“没办法,不然没有人会看我的部落格。”

然后就继续谈,从我的部落格的出生,到我们的华文程度、喜欢的华文歌曲、怀念以前的歌手...

“好了啦,我好累了。”
“嗯,妳去睡吧,不然青春痘会出来。”
“我们的青春过了,青春痘出现在我们的生活里,应该感谢我们还拥有青春。”
“嗯,我都忘记了,时间真的过得好快。”
“好啦,我去睡啦。”
“嗯,晚安。”
“晚安。”


“我想念妳。” 心里说。


待续.........................................................................



1 条评论: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