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星期五

我的菲罗索菲:略懂

想到去年的今天,
我在college里读书,原本想要到印尼去进修牙科系。
想不到天意弄人,
我今天竟然在印度读大学了。
时间过得很快,我也变了很多。

2009的年尾开始,我才了解我的人生。
17岁之前,
我花了17年在享受人生。

我不读书,不做功课,不去上课。
一天到晚为自己忙,为课外活动忙。
可是我没有后悔,
因为这17年是我人生里得益最多的17年。

有同学说,我出现在班上是一种奇迹,
我去学校的目的,就是要完成课外的东西。
筹备生活营、
修理电脑、
开会、
给老师捉水鱼等等。
















我这17年,你们可能认为我浪费了17年,
那你们就大错特错了。

我体验了很多不是你们可以体验的事情,
我交识了一班不是你们可以交识的朋友,
我学习了很多不是你们可以学习的东西。

《赤壁》里扮演诸葛亮的金城武说过,
什么都略懂一点,生活会更精彩一些。

虽然小弟不是什么天才或者才子,
也没资格指教大家,
可是有一些事情,想和大家共勉之。

人生不是一味只是读书求知识,
人真正应该求的,是真理和智慧。

反正这个世界这么多东西可以学习,
如果没有学上九样十样就离开这个世界实在太浪费人生了。

我略懂音乐,
我学了吉他和长笛,
我上过金马伦参与演出。

我略懂游泳,
我在8个月的时间内考到了救生员的执照。

我略懂羽毛球,
我曾经代表我的大学出赛。

我略懂电脑,
在中学时期,图书馆的电脑都是我在修理。

我略懂跳舞,
我曾经在不少的生活营里上台表演过。

请问一下,
拿到了全级第一,感觉到底是怎么样?

我不知道,因为我从来都不是读书的料。

然而我得到了“猛将”的称号。
这是我一辈子最骄傲的称号。
















可是上帝看顾我,
祂保守我,看顾我,
祂要我在18岁的时候,体验你们所体验不到的事情。

我不能就读在购物天堂旁边的大学。
我不能在上完课过后和朋友出去看电影。
我不能像我的朋友可以享受2年的Pre-U生活。
我不能每一天看到我的家人。
我不能在我重要人的身边度过我18岁的生日。
我不能和我的死党每一个星期碰面。

为什么呢?
因为我的生命在上帝的保守之下,
比以前更辛苦。
这是我骄傲的地方。

虽然我不会读书,
可是我会享受生活。

读书固然要读的,
只是看你会不会选时候来读。

中学时期的时候,我从来都不读书,
我的SPM成绩比读书仔还好。
我只花一个月来读我两年的书,
为什么会这样呢?
我不知道,这么久的事情我已经忘记了。

之前的17年,
我享受人生。
过后的17年,
我依然享受人生。

很多人说,读书比较重要,以后可以赚大钱。
可是实际例子来看,赚大钱的未必会读书的。

要成为一个成功的人,不一定是要会读书的人。
会读书的人,是给知识操控的。
一个成功的人,要学会操控知识。

大家一起加油吧!加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