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星期三

留学记:最经典的解剖学

警告:这一篇文章含有恶心的元素在内,
观看之前请确保您已经18岁成年,
未成年者请征求父母亲的许可。
一切后果自负。

由于今天是特别得空的一天,
因为今天放假,
所以就心血来潮把本人在之前“留学记部落格”发表过的关于解剖课的文章,
稍微改编+加一些新东西
重新发表出来。

喜欢的朋友可以在Facebook share出去没关系,
好的事情要跟朋友分享,
马来西亚没见过的事情也要和朋友分享,
你一辈子没见过的事情更要和朋友分享。

其实真正目的是为了推广本人的部落格
所谓生意难做...........TT
还是要靠大家的宣传去维持本人的部落格啦~

是的,我很诚实的。

首先,来给大家一些介绍,
公开解剖尸体在马来西亚是违法的,
在马来西亚读医科绝对看不到尸体,
除了你当了真正的医生,
或者你去杀人(请勿模仿)

所以来到印度,最重要还是见识 一下尸体

















这是一大清早的时候,
我是班上第一个到的学生(和校工一样早)
我真的好乖噢。

这些是真正的尸体(在台湾称为大体老师,以示尊敬)
这里的尸体多得不得了,真的不得了,
拍照也任你拍。

















上面的图片里面,就是lab assistant(站着穿衣者)啦!

今天Medical的学生有practical的考试,
所以必须准备很多手和脚。
你们现在看到桌子上摆着的不是牛脚羊脚鸡脚或者猪脚
人脚

大概有40到50条左右,
他拿出来的时候才壮观,
全部叠在一起,
尸水和formalin流出来,
然后那个肉和肉摩擦的声音,
我差点要吐出来了。

















这是上课的情况。
几十个人围着一具尸体在讨论,
随便胡乱猜测是我们的强项。

















是的,你没有看错,
这个是真正的死人头
不要觉得惊讶,
我们已经看到没有感觉了。

你叫我看Saw 1到5已经没有问题了,
我现在真的变成冷血了。

新鲜的会比较好解剖,
因为脂肪还没有凝固,
刀片切下去的时候比较容易。
放得太久就整个东西掉咯。

如果你有想要呕吐的感觉,
请赶快到厕所去,
不要吐在电脑上面,
弄坏了电脑然后怪我。
想晕倒的请赶快躺下来。

我不会怪你,
因为我们刚刚开始开课的时候,
平均每一个星期都会有一个人晕倒
这是很正常的现象。

看了真实的照片,
是不是很反胃咧?

所以,现在用这个来代替。
















反正我开的尸体也是黑皮肤的,
就将就一下啦。

我们解剖学的研究生很厉害,
Head of Department(HOD)更厉害。
我们的HOD叫什么名字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们给他取了一个别名,
“Chevrolet”

其实没有什么特别原因,
只是他的司机是驾Chevrolet Cobalt SS送他上班,接他下班。












就是《Need For Speed:Most Wanted》里面,
Career Mode里面的第一辆车,
所以我特别有印象。

离题了。

所谓的解剖课
当然就是解剖尸体的,
所以解剖室里面自然就有很多很多很多的尸体了。





















尸体当然是拿来解剖的啦,
所以左开右撕,
上切下刀,
有一点像吃KFC的感觉。

所以,
全部尸体都是哩哩啦啦(零零落落)
习惯就好。

今天,
为什么说我们的HOD厉害咧?

请问大家有看过周星驰的《百变星君》吗?












没错,这次的解剖课,跟《百变星君》里的解剖课没什么两样。

这次我们的解剖就是脑容量/颅腔(cranial cavity)
目的是要把尸体的脑部拿出来。

本人吃饭吃到那么大,
从来就没有看过真正的人脑,
终于可以打开眼界了。

噢可,
步骤是这样的。

首先,欢迎我们的大体老师。
















接着,就马上用锯子和凿子把头壳剖开。
















然后就看到头脑了,就开始切开脑膜,
慢慢把整个头脑拿出来。
















最后,把头脑拿出来,保存起来,因为下一堂课要用到。
















好啦,就这样罢了。

到了这里,
我联想到,
Mojo Jojo
嗯,在给Powerpuff Girls打的时候,










因为他的头脑会爆出来。

还有Pinky and the Brain
















很久很久以前的卡通,
本人的大姐极力推荐。

还有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Doctor Finklestein












这个大家都不是很认识,所以不多介绍啦。

我们HOD厉害的地方,
就是在一个小时之内,
开3个头壳+把头脑拿出来,
整个手套沾满了脑浆。

锯子不停地在头壳摩擦的声音,
凿子不停地在头壳上敲打的声音,
真的不知道怎样形容。

可是,
我竟然联想到开榴莲~













对啊,拜托,根本就是一模一样的原理嘛!!

所以,会开榴莲的,一定会开头壳。
所以大家小心咯。

其实很简单,
本人很喜欢把解剖学和吃KFC一起说。

真的,解剖尸体跟吃KFC的时候差不多一样,
首先是剖开皮,
然后吃里面的肉,
吃到见骨了就不吃了。

我们也是一样,只是没有吃人肉罢了~

噢可,
再给大家看看一些照片,
就是看图说故事啦,

















噢可,这是另外一张桌子的学生,
站在中间的是instructor,
全部人围着研究一粒头。













噢可,这是在把parotid gland找出来,
所以要把上面的皮+油刮光。


嗯.........这是一盘盘的人体内脏。













看清楚一点,这是人肠(不是猪肠)。

我好像听见很多呕吐的声音了,
没关系,我也快呕出来了。

所以想要朋友们陪你们一起呕吐的话,
赶快拉拉郎把这篇文章在Facebook和朋友们共享。
嗨,请大家按这里一下>>click here (Share on Facebook)

不要这样啦~
本人花了那么长的时间,就是想要你们见识见识一下嘛!

要报答本人的话,
请去Like一下本人的部落格,
也向朋友宣传一下本人的部落格啦。

真的,现在的时势,做生意都很难。

谢谢啦,记得帮本人宣传一下啦~


4 条评论:

  1. paiseh...

    我先去厕所吐再回来留一个比较proper然后有建设性的留言!!!!!!!!!!!!!!!!!!

    回复删除
  2. 很好!希望你能写多一点关于解剖的故事。。
    我其实也想学医,不过成绩不好+没有足够的钱。。
    加油!希望你能当一名出色的医生! 

    回复删除
  3. 哦,天啊,我真佩服你们这些医生耶~
    我也认为你可以多把解剖学的东西放上来。
    让我们多了解一些解剖课的内容~

    回复删除
  4. 混混作家:太可惜了~我上了大二没有解剖课了~~

    回复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