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2日星期六

文字分享:小小说:我想告诉妳(下)

情人节快到了,
所谓做人要应景,写部落格更要应景,
我给大家带来的,是我去年写的第一篇小小说。

献给所有有话想说却不敢说的人

************************************************************
续小小说:我想告诉妳(中)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牙医的生活真的不简单。
至少比医生还爽一些吧。

至少传说中的医生的生活比牙医还辛苦,
而且赚的钱比牙医少的情况是事实。
所以我没有后悔选择牙医。

实习牙医的生活也不简单,
可是比起在大学时期那种非人的生活轻松多了。

可是这些都不是重点。
重点是下班后的时段,
就是跟她的时间。

“今天还好吧?” 我见到她的时候,礼貌上也要问这句,手里拿着我最喜爱的Bread Story芒果馅面包。
“嗯...原来回来到马来西亚,塞车才是真正的大问题。” 她坐在我对面,手里拿着一杯果汁。

对了,顺带一提,
今天我在高速公路上塞了半个小时的车龙。

“没办法,这是马来西亚。” 我啃了一口面包。
“嗯,塞车真的是一个大问题。不如我们一起离开马来西亚吧。”她喝了一口果汁。
“咳咳...” 不小心太激动,不小心啃到喉咙。
“喂喂,你没事吧?” 她把我的水递了给我。
“咳咳,没事没事。” 没办法,我是男生,不能说我有事。
“真的吗?” 她又用那种眼神看着我,就是一种水汪汪的感觉。

“没事没事。” 喝了水后,舒服多了。
“妳真的要离开这里哦?” 我问她。
“开玩笑的啦。我没那么多钱。” 她调皮的神情出现了。
“吓死我了,还说要我跟妳一起走。” 心里是很想要跟她走的啦,用再多的钱也没关系。
“你不想吗?” 她微笑地对我说。

我的心寒冷了一下,我的心处于在冬天状态里。

“嗯...” 我无言。
“哈哈。你真的很可爱,我开玩笑的啦,你每次都是那么认真。” 她笑了。

“如果不是开玩笑,我会跟你走。” 我想告诉她。

“好啦。送我回家。我好累哦,明天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她一口气把果汁喝完。
“嗯...走啦。” 我也把我最后一口的面包吃完。

路途中,
“你每天晚餐吃面包很不健康哦,亏你还是在医学界的专业人士。” 她指着我说道。
“妳也不是一样,只是喝果汁。” 我把她的手指转向指回她自己的方向。
“我不同,我是女生,要保持身材,而且我回家会自己煮晚餐。” 她理所当然的说道。
“我也一样,我是男生,要担当起养活一家的责任,没有时间吃,而且也没有人愿意煮晚餐给我吃。” 我扮出可怜兮兮的样子。
“不如今晚你到我家,我煮给你吃。” 她说。
“真的吗?” 我惊骇。“不会打扰吗?”



************************************************

“慢慢品尝..” 她把刚煮好的食物摆在桌上。
“好多哦...我好怕吃不完哦...” 太久没有看见那么多的食物摆在我面前,有点可怕的感觉。

其实只是3盘食物。
因为每次都是吃面包、蛋糕、饼干当晚餐,食量也相对变少。

“这是本人最拿手的意大利通心粉、还有寿司、这个是韩国泡菜。” 她一一向我介绍。
“这里是世界美食品尝大会吗?” 我睁大眼睛。
“没有啦,意大利通心粉是我刚刚煮的,这个寿司嘛...是我昨天不小心做得太多吃不完...泡菜是因为可以存放很久,所以我的冰柜里都会有韩国泡菜。” 她有一点心虚。
“可是看起来都好好吃哦。” 我吞口水。
“那就快点起筷啊。” 她说。

吃了一口,有一种惊艳的感觉。
想不到,原来她那么会这么会做菜。

“怎样怎样?” 她好像小孩子般问我。
“嗯,应该可以开餐厅了。” 我说。
“当然,我超厉害的,娶到我是一种福分。” 她骄傲地说道。
“是吗?那么我不要错过这个机会了。” 我随口说。
“你要娶我哦?” 她用调侃的语气对我说。
“对啊。” 我看着她,认真地说道。

然后就是安静。

这种气氛很奇怪,
有一种想尿又尿不出的感觉,
就是站在马桶面前不知道做什么才好。

对不起,我只想到这种情形去形容现在的气氛。
其实简单两个字——尴尬。

“我去倒杯水。” 她急急忙忙地走开。
“哦。” 我愣住了。

忽然松了一点,
可是仔细想想......

傻佬!你说错话了!
“Sh*t x10,000” 心里超级自责。

我只能不停地吃。

她回来了。

“妳不吃吗?” 我吃得有点心虚。
“嗯。吃一点吧。” 她喝了一口水。

然后还是安静。
除了安静还是安静。
我吃我的,
她吃她的。
我喜欢安静。
可是不是这个时候。

“呃,对不起,吓到妳了哦?” 我开声了。
“啊?”她好像刚从梦中醒过来。
“我说,刚才,是不是,吓到你了?” 我慢慢说。
“有一点。” 她头低低的。“可是没什么啦。”

“我想对妳说...” 我看着她,她的头更低了。“我...”

接下来的话卡在我的喉咙了。
然后就回到安静了。

“我在等你说呢。”她抬头看着我。

我的心里好挣扎。
挣扎挣扎。
可是,我知道我应该结束单身生活了。
以前不堪回首的记忆,统统抛到脑后。

“我想告诉你,” 我开口了。
“我以结婚为前提,我想要跟妳在一起。”

“我爱你。”


《小小说:我想告诉妳》全文完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