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星期三

留学记:绑牙记 3

昨天傍晚,本人的牙齿终于绑上钢丝了,
感觉如何?

其实套上去的时候没有感觉,
可能是校长的手工太好,我真的一点感觉都没有,
我还很开心,以为绑牙其实一点不适感都没有。

校长还对我说,
如果痛的话,就要吃止痛药,
当然,不要吃止痛药更好啦。

可是我真的一点感觉都没有啊,
就很开心地回宿舍了。

今天早上起床,我就大错特错了。

我可以感觉到我的牙齿都快掉出来了,
其实不是掉出来,是用舌头也可以推动牙齿。

刷牙的时候很懊恼,因为不知道到底要从哪里开始刷。
吃东西的时候更够力,前面的牙齿完全不能咬东西,
感觉一咬东西,牙齿就断了。

昨天拿到我牙齿的模型了。















从前面看来,没什么问题啊,
就算有问题,普通人也看不出来。

从旁边看来,问题就大了。















是的,原来我也有暴牙的。

所以我需要拔牙的原因,
就是为了让我前面的牙齿有足够的空间往后移。

当然,医生也告诉我说,
我的case不会很严重,大概20个月应该就大功告成了。

所以之前和之后有什么差别呢?
现在有请这名无名美女示范一下。













哎哟!!等等。
刚刚有读者留言,踢爆了以上这位女士(详情请看留言)。
不怪得我一直觉得她的头发没有变过。

噢可,现在来真的。

















是的,所以很明显,整个过程完成后,脸型明显会改变。

所以绑牙其实可以瘦脸的,哇咔咔!!

绑牙其实很好赚,
如果平均一个星期有5个新顾客的话(保守估计),
一个星期大概可以净赚马币10 000(保守估计),
一个月下来就可以赚马币40 000(保守估计)。

做牙医真的那么好赚吗?我好开心哦!

现在开心得太早了,第一年过不过关还是一个未知数。

而且我连续两天下来,看到我们的校长平均每一天至少两个新顾客。
在印度绑牙只需Rs.18 000(马币1224),
比起在马来西亚的马币5000,这个价钱实在太便宜了。

无论如何,先不要想以后赚钱的事情,
想想下个考试怎样及格先啦。

明天会跟大家分享关于牙齿的迷思,
包括刷牙、拔牙、绑牙、漂白等等的事情。
本人只是一个初学的牙科生,
所以会把我所知跟大家分享,
还有本人所体验过的,还有上网查询资料。

所以请多多指教啦各位!!

明天同样时间继续锁定本部落格!!!



10 条评论:

  1. haha~ 我也有绑牙哦

    你是帮钢线的?

    那个“无名美女”不是“无名”也不是“美女”
    她是Singapore最出名的blogger
    xiaxue.blogspot.com
    原名wendy cheng,网名xiaxue
    她的照片都是全部Photoshop的啦,这是广为人知的事情~ 看video就知道她才没有酱瘦 X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QDMk1qA4Sw
    她也有做过整容手术,割双眼皮但是失败~

    然后这个女的绑牙不是钢线
    她是最新的一种 Invisalign
    完全透明的,你可以上网查
    我只知道这个超贵的!! 大概要到几万新币吧~

    回复删除
  2. Jue>>哇!真的谢谢你踢爆她啦。
    不怪得我看来看去,怎么头发的线条是一样的,
    好了,我要杯葛她了。

    我是绑钢线的,因为比较有效,也比较便宜,
    虽然感觉很紧,不过效果比较明显。

    是的,关于这个Invisalign,之前我也有接触过,很贵,因为是一系列的,不同的进度需要带不同的牙套。

    回复删除
  3. 哈哈 我没有踢爆她
    全部她都自己承认的
    所以她supporters很多,haters也很多
    XD

    她还跟youtube第一个到 1 million subscribers 的 female youtuber 'Michelle Phan' 是蛮好的朋友
    她也有时常更新那个invisalign的进度
    她之前是下面的牙齿超乱!后来不到2个月!invisalign就帮她弄到几直啊!
    我绑钢线的都快1年了……唉
    我的牙齿算是不严重的那种 ==
    然后后来 XD 她下面那排牙齿美了
    她就说 “no one will criticize about my teeth anymore, suckers bla bla bla”
    哪里知道她又有点暴牙+嘴巴大
    讲话跟笑的时候是牙龈看到完的那种 ==
    别人就说她上面的牙齿很突出
    像一匹马 =口=
    她又去弄上面那排牙齿了………………
    无语啊 哈哈

    我刚开始绑牙
    每个月上从batu上居銮去调
    都会痛差不多4天,然后4天都喝粥 =.=
    今年开始每次去调都没有那么痛了
    是感觉得到那个拉力很强
    不过就是不会那么痛就对了 :)

    回复删除
  4. Jue>>
    绑钢线大约都需要2年的时间,所以只好耐心等待咯。
    Invisalign因为是蛮新的技术,大概是2007年的吧,所以价钱比较高(大约马币12千到18千),不是所有人负担得起,在美国比较流行,马来西亚的话我就不清楚啦。
    我才刚刚开始绑罢了,所以还有很多事情等着我去发掘。
    其实我绑牙主要目的不是为了我牙齿的美观,而是为了要了解整个过程,身处其中可能对我以后和病人沟通更有帮助。

    回复删除
  5. 哦~ 原来如此!
    你拿自己当白老鼠啊?哈哈
    那么以后可以跟你的病人分享有关经验咯~

    回复删除
  6. Jue>>
    对啦,突然感到自己有一点伟大...=P
    没办法,以后开门做生意嘛~

    回复删除
  7. 请问下,绑牙必须弄牙齿模型的吗? :)

    回复删除
    回复
    1. 需要的,因为需要分析和了解绑牙前后的差别。

      删除
    2. 請問模型是幾時做的呢?
      剛開始要綁的時候還是上貼的時候?
      我才剛開始綁,2星期前剛剛拔完牙罷了。
      牙醫沒讓我做模型的?

      删除
    3. 有些牙医没有做模型的,或许你可以要求。

      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