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星期一

我的菲罗索菲:烂苹果。

今天是星期一,也是假期。

假期意味着可以好好放轻松的一天,所以我今天没有温习功课。
没办法,我真的没有心情。

开始想念以前中学的朋友,
开始想念以前college的生活,
开始想念以前在马来西亚的日子。

开始?其实想念很久了,天天都是一样。

无聊的时候想想以后要有什么大作为,
还是把自己关在一个小城市里,乖乖做一个牙医,
或者想要往国外发展。

我的未来计划,
有人反对,
有人讥笑,
有人不屑,
就是因为这样,才有实践的价值在里头。

有人曾经认为我不会在中学生涯里过关,
中学出来的成绩一塌糊涂,不会好好计划自己未来。

我曾经让那些人自打嘴巴,
其实这种雪耻的感觉真的很爽。

一个好的苹果可以再烂,
可是一个烂苹果再也不能烂了,
当烂苹果再也不能烂的时候,就没有人理会烂苹果了,
这个时候,只要烂苹果有一个作为,就可以让大家刮目相看了。

我在人生的一阶段里,发现了一种情况,
就是无论你多么努力,多么杰出,
你得出境跟别人比起来,还是一样没有变。

那个时候,我在班上考到全班最后5名,全级200++名,
我还是一样升级,跟全级第一名的学生同班,
我开始学会嘲笑世界的不公平,开始接受这个事实。

我在小学曾经是精英学生,
上了中学,我是大家眼里不会读书,只会玩乐的小孩。

因为我知道,在那段时期,无论我多么努力,最后得到的结果都是一样。

可是,我这种人,是不会拿终生大事来开玩笑的。

每一年的年终考一塌糊涂,又怎么样?
PMR成绩差,又怎么样?
我还是一样升级,一样活着,不是吗?

有的人,从中一开始成绩都是顶呱呱,
结果中学毕业前最后一次大考成绩出来一塌糊涂,有用吗?

没有人会看我们努力的过程,只会看我们最后的结果。

得到一个好结果,谁人得空去看你以前的中学的成绩单?

不要小看一颗烂苹果,
烂苹果,可能只是外表的掩饰,
里面,还是一样新鲜多汁的果肉。

好的苹果,大家会对它的期望很高,
到有一天腐烂的时候,大家就对它不理不睬了。

时间,会证明一切的。

烂苹果,也是会努力的。

6 条评论:

  1. woo~欣赏你的说法!!!

    回复删除
  2. 写得太棒了!超爱!Bingo!

    回复删除
  3. @CJ师姐
    烂苹果不加油不行咯。

    @♥山芭妹♥ & Zhi Ching
    哈哈~谢谢你们啦~

    回复删除
  4. 还烂苹果奖啊,你PS的想象力真够天马行空。。

    回复删除
  5. Krish Loo:哈哈~过奖啦~PS只是小弟一点点小小的技能~

    回复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