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星期六

留学记:相思病

是的,游子最容易患上的病,
不是泻肚子,不是头痛发烧,不是发神经,
而是相思病。

相思病最容易发生在夜深人静的时候,
就是很多歌手唱过的“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想起了你~~”之类的,
这个时段,不想读书,不想玩电脑,什么都不想做,
一个人躺在床上发呆。

夜深人静的时候,其实是很危险的,
所以一个人关在房间里面比较安全。

想当年本人在读college的时候,
租的公寓就只是在Jalan Chow Kit的后面,
半夜11点后绝对不敢出门。

其实马来西亚的治安比印度还糟糕,
因为印度的警察贿赂比马来西亚警察还要厉害。

咦?怎么印度的警察这么厉害贿赂,治安却好过马来西亚。

因为印度人比较穷,所以没有钱贿赂警察,
没有钱贿赂警察,就不要犯法啦。

马来西亚的情况就不一样啦,
有钱大完的情况很常见。

在马来西亚,打开报纸就是杀人放火,
在这里,打开报纸,就是一大堆的庆祝活动,
可能是印度比较多神的关系。

是的,有时放假,也不知道为什么放假,
因为假期的名字很长。

所以我放假的时候,不要问我放什么假,
我只能回答你,“可能是印度人其中之一的神的生日”。

可是比起来,马来西亚的假期还是比较多,
所以你们还是比较幸福啦。

相思病的时候,做些什么好?

除了看照片、找人陪我聊天之外,我还会做一件事情,
那就是看地图。

是的,我会上Google Map,去看看加影或者吉隆坡的地图,
看看我的学校,看看我的家,看看我最爱吃的餐馆,
是的,可能你觉得我很幼稚,很无聊,
可是这是我最爱做的事情。
因为这样可以让我更亲近我想念的地方。

是的,我很想念马来西亚,
尤其是马来西亚的美食。

马来西亚是全世界最大的美食天堂啊。

印度的食物有多糟糕?

我很讨厌羊角豆,很讨厌很讨厌,
因为我不喜欢那种毛毛的感觉在嘴巴里面。

我也很讨厌苦瓜,很简单,就是讨厌苦啊。

可是看到印度的食物,
我竟然想念羊角豆和苦瓜的味道。

OMG!我想我一定是疯了,
而且是被这里的食物所逼疯。

每一天在算,还有大概还有多久回;
回家的时候,又计算还有多少天又要回来印度。

人生就好像不停地在倒数。

回去马来西亚的时候,请不要带我去吃印度餐,
我会跟你翻脸的。

这就是我为什么讨厌印度食物的原因。

6 条评论:

  1. 我昨天采取吃印度餐,吃得很开心。
    因为我很喜欢吃咖喱鸡,但是新加坡的咖喱鸡味道就是和马来西亚的不一样,还我很失落。
    昨天那顿印度餐的咖喱鸡味道却和我们嘛嘛档的很像,吃了很有亲切感,很开心。

    回复删除
  2. @ahwei
    哈哈,印度的咖喱鸡味道也是不一样的啊,
    不是普通的辣,是腌了再煮,还要放指天椒。
    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印度餐其实不是很正宗,
    可能是受了当地马来人的影响,所以味道都偏向马来人的口味。
    喜欢吃咖喱鸡,可以来印度试试~

    回复删除
  3. which secondary school did u study brother?

    回复删除
  4. 你想家的方式真的很特别,也很感人。加油! :)

    回复删除
  5. @GRACE
    哈哈~出国留学就是这样咯,谢啦~!

    回复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