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星期六

文字分享:文字创作心得:词穷


大家好,欢迎再次光临本部落格。

其实我今天很不得空,
除了花2个小时睡觉之外,
1个小时玩电脑,
1个小时出去买日常用品之外,
1个小时用来上网,
大致上,我没有什么时间。

然后?

完蛋了,我没有内容可以说了,
词穷的情况在电脑面前显得很尴尬。

有朋友问过我说,
为什么我可以每一天更新部落格,
而且每一篇都很长,
如果隔了两三天没有看我的部落格,
一下子看太多,眼睛会很累。

我也不知道。

如果要我写一篇200个字的文章,
我可能需要2个星期。

如果要我写一篇500个字的文章,
我可能需要1个星期。

如果要我写一篇1000个字的文章,
我可以马上写给你。

是的,废话永远是我的护身符,
所以你们现在所阅读的,都是本人的废话。

其实,写部落格不就是废话一大堆吗?

是哦,我觉得是啦,
没有人想要看你的文字多么优美,
没有人想要看你的内容多么丰富,
没有人想要看你的标点符号正不正确,
没有人想要检查你的语法有没有漏洞。

没有,因为以上的事情是老师在改作文的时候才会做的事情。

其实从小学到中学,
写中文作文的时候,我都有一个毛病,
就是太啰嗦,长篇大论。

我记得我小学的时候曾经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小学作文比赛,
在两个小时里面写了一篇2000多个字的文章,
可惜80%都是废话,
然后被老师叫到去办公室问话,
问我为什么写那么多无关紧要的内容。

是的,作文没有离题,也没有缺题,
原来长篇大论也是一种错误。

文字创作这种事情,
其实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不同的风格。

其实我的部落格文章也不会很长,
只是一直空行的关系,
所以显得长篇,
这种情况叫作“illucination",
周星驰所说的“幻觉罢了嘛”。

其实写部落格并不难,
在本人写了5年部落格的经验,
慢慢可以体会到写部落格的乐趣。

有人把写部落格成为一种责任,
有了部落格就必须每一天更新,
不然就会吃不下,睡不安。

有人把写部落格成为一种发泄,
发泄给全世界人看,到底谁得罪你了,
然后第二天去上课的时候就会发生很尴尬的情况。

有人把写部落格成为一种职业,
因为有了名气,自然部落格就多人点击,
多人点击,自然就有广告商找上门,
有广告商找上门,自然就有钱赚了,
多么令人羡慕的职业啊。

哎哟,好像有一点太长了。

是的,感觉上就是这样,
写部落格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可是有时候,就是因为要顾及很多人的感受,
所以当然不能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周星驰说过:“讲话要用脑。”
当然,写部落格要用脑,
不开心的事情写了出来,就放private吧。

今天就这样吧,我要去烤肉了,
明天就进行我的绑牙手术了!!


4 条评论:

  1. 我写部落格只是因为我想写。
    就跟FB的功用差不多,我们会看别人的部落格就是有一种偷窥的欲望,而写部落格的人就是有一种类似“曝露狂”的欲望,开玩笑的
    只是我们常常都有很多话想说而又需要读者,所以写部落格。
    我想你已经用backlink找到了我。

    回复删除
  2. @ahwei
    是的,我已经用backlink找到了你的部落格,很高兴遇见你。
    说得好,就是话太多却没有地方发泄,所以才写部落格,让大家阅读,顺便让大家知道我们的存在。

    回复删除
  3. 很多时候写部落只是把自己的“心”写出来,部落就像是抒发自己内心的管道。。

    回复删除
  4. @KrisH Loo
    是的,我很赞成就是从心而发地写部落格,才是最真实,最原始的部落格,写出来,就舒服多了。

    回复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