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星期三

留学记:印度交通情况报道。

有一个伟人说过,
如果你可以在吉隆坡驾车,你就可以在全马来西亚驾车;
如果你可以在印度驾车,你就可以在全世界驾车。

如果你愿意,请花2分钟多的生命看以下的短片。



这是真的,
这里的印度人驾车不是普通的狼,
不会停车,
不会看车,
没有交通灯,
真的是一个训练驾车的好地方。

他们用horn很厉害,
踩油也一流,
就是不会用煞车器。
这是我college前面的路哦...厉害咧?
两辆巴士对头过没问题哦。
有时候,巴士阿叔心情好的话,
就会有巴士坐的啦。
驾巴士的技术一流,
时速90甩尾摆弯不是问题。
按喇叭的技术也是一流,
一面摆驾驶盘,
再进牙,
还可以按喇叭。

其实这里的交通蛮方便的,
外面到处都是auto。
我在这里已经亲眼目睹两次车祸了。
一次是两驾电单车相撞,
一次是auto被电单车撞,电单车受伤。
两次都是电单车佬和电单车婆的错,
因为只会lap油按horn,
却忘记了其实他们的同胞也一样会这样。

这里是右边座驾驶的,
正确来说应该在左边的道路。
可是这里的马路有一个特征,
就是没有画线的。
所以司机驾车可以突然间杀去右边的路,
差不多要撞到对头车才闪回去左边,
真的佩服佩服。
我去参加羽毛球比赛回来的时候,
由于我是最小的(却是最高的),
所以被安排坐在后座的中间。
路途上,我的全部senior睡到像猪一样,
我坐在中间就是看到以上的情况,
结果一路被吓着回,
安全带又没有,
只能一直祷告到宿舍。

是的,这里的人也不戴安全帽。

不是我说印度人不尊重他们自己的生命,
是他们真的完全自己的安全也不会照顾。

根据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汤研报道,
印度去年因公路丧生的人数达到了13万,
取代中国成为全球公路死亡率最高的国家。
(载自101法律咨询网

根据本人的观察,
很多因素造成印度成为全球交通事故死亡率最高国家。

我印度朋友告诉我,
在这里拿到摩托车的执照很容易,
只需花少许的钱就可以拿到执照了。
就算遇到警察查牌,也可以贿赂过关。

最重要的还是头盔,
这里的骑士从来不带头盔。
而且以上那位同学也是因为没有戴头盔,
导致车祸发生的时候头破血流而死亡。
根据网上资料,
Nearly all bicyclists who died (97%) were not wearing a helmet(载自Helmets.org)。

我现在终于知道为什么我的解剖室里面可以有那么多的尸体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