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星期二

留学记:艺术家

很多人其实不知道,
成为一名牙医,除了医学牙科的知识要足够之外,
手工和艺术天分才是最重要的。

你去看牙医的时候,不会在乎他在大学的时候是否是全校第一,
而是他会不会在看牙的时候把你弄疼。

当然,人最怕的就是痛,
痛是人类最大的弱点。

我听过一句话,
“只要你不怕痛,你可以做任何事情。”
这种痛,当然包括心里的痛。

好啦,今天不说这个,说说牙医的艺术天分。

为什么会有牙医这个职业的出现?

其实主要的原因,都是因为人类爱美
如果有一天人类不爱美的时候,牙医就可以准备关门收档了。

牙医能够赚钱的专业,莫过于几种,都是和美容有关的,
好像假牙修复学(Prosthodontics
畸齿矫正学(Orthodontics)
口腔颌面外科(Oral and Maxillofacial Surgery)
牙科植体学(Oral Implantology)
其实牙医有很多专业,可是老实说,以上这几种的收入比较可观。

好啦,其实很多人到现在都不知道我为什么读牙科,
现在来为大家揭开本人选择读牙科之谜。

读牙科,就是为了以后要做牙医,
那么,为什么选择成为一名牙医呢?

当然,这种影响一生人的赌博,不是在一朝一夕就投注了,
我投注了我的人生,所以我不能输啊。

老实说,称为一名牙医绝对不是我的兴趣,一点都不是,
我本来打算读汽车工程系的(因为我实在太爱车了!!)
可是我知道,梦想不能当饭吃的道理,因为世界是残酷的。

当SPM成绩出来的之前,我早就选择牙科了,
可是这不代表SPM成绩不影响我的决定,
因为如果我的SPM再差一点点,我可能就不能读牙科了。

我很喜欢美术,是上帝赐给我的天份,
我没有学过画画,美术画画这一类的东西,绝对100%无师自通。

虽然我不是说很会画画,可是还可以画出一幅像样的图画。

可是很多人都不喜欢我画画,不是因为我画得丑,
是因为我到处乱画。

书本里、墙壁上、桌子上、报纸、沙发、演唱会入门票、衣服等等,
都是我的画纸,所以可以想象,我是很令人头痛的小孩。

我喜欢画画,坚持画画,读书的时候在画东西,
被长辈看见了,把我的画撕烂,叫我专心读书,
是的,这就是我们这一年代小孩子的悲哀,
完全无法往你的梦想前进。

上了中学,我一直争取成为资料室管理员美术部的组长,
很可惜,电脑部没有竞争者,而我又是电脑班的,
就这样调到电脑部去,悲哀啊。

好像我这一生人完全无法和美术挂钩。

其实在考虑读牙科的当儿,我曾经想过当医生。

可是想想看,当医生太辛苦了,不是我想要的人生,
我还为此列出了当医生的10大坏处(放心,我不会公开的)。

所以最后,兜兜转转,还是回到牙科,
读牙科,辛苦不辛苦,是因人而异的,
如果你有很好的手工和艺术天份,
那么你辛苦,只是在第一年辛苦(因为有很多theory和medical subjects需要读),
过后几年,你就很享受了。

好啦,时间不早了,
在这里让大家看看我在印度所作的美术作品。




是的,我知道你不知道我在画什么东东。

如果你在印度读医科或者牙科的,应该知道啦。
没关系,我自己画的,我自己爽。

如果要看完本人所有的作品,可以到以下这个网址欣赏整个photo album:
Head & Neck Anatomy Diagrams by James Leong.


突然间觉得,如果以后做不到牙医,
去做解剖学的画家也不错,
我应该具备那种实力吧~~~~~~

好啦,谢谢大家的支持啦....拜拜!!!!


4 条评论:

  1. 看得出你花了不少心思來畫 XD

    回复删除
  2. @Alicia
    是花了挺多心思的,眼睛会很累啦~
    可是自己高兴就好,哈哈~

    回复删除
  3. 真的很赞~~是以前温习工课时乱画书练到的功力吧~哈哈~那时不知给妈骂了多少哦~~现在还是要赞你,很棒~~加油~~

    回复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