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星期六

爱情 1。

曾经有一个高人说过,

“婚姻是爱情的坟墓,
恋爱是自由的枷锁。”

另一个高人——九把刀却辩驳,

“有人疼,谁喜欢流浪。
少一点自由,本来就是心甘情愿。”

是的,爱情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

这个世界上有一种人,
是不恋爱主义者,
以上的第一句名言是他们的至理名言。

至于九把刀说的,
就是因人而异啦。

我有很多朋友都在谈着恋爱的甜蜜当中,
首先,我恭喜他们啦,
祝你们白头到老。

如果男生肯这样说,
“生死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选自《诗经》:
意思是“生死相依,我与你已经发过誓了;
牵着你的手,就和你一起白头到老。”
你就厉害啦。

所以如果你没有想过要和对方在一起到老,
请现在就分手吧,
短痛不如长痛,对大家都好。

身为旁观者,
我发现现在的人谈恋爱会有一种模式,
就是黏在一起,
一天到晚不停的简讯“我要你,我要你”
部落格不停的“我想你,我想你”
Facebook不停的“我爱你,我爱你”













对不起,我看到的时候真的鸡皮疙瘩。

其实看到朋友中般配的情侣,
也会替他们高兴,
也希望他们真的能够得到幸福。

我对爱情的观点是,
爱人可以不是你最爱的人,
可是一定是要最适合的人。

因为我觉得感情可以培养的,
遇到适合的人,
白头到老的机会就比较大。

反之,爱一个人越深,
就会越爱得轰轰烈烈,
通常轰轰烈烈的爱情没有什么好结果的,
所以细水长流的爱情还是比较保险。

所以,遇到适合的人,
千万不要轻易放手。

除非放手了,
对方真的可以得到幸福。

我脑海中曾经有一个微型小说的大纲,
我今天就用这篇微型小说作结尾。

嗨(日本话)!我要展示我的即兴功力了。

***********************************************************

有一对交往很久的情侣,
男生对女生说,
“我不想做你的男朋友了。”

女生一气之下,
便和男孩分手,
然后和一个等待她很久的前任追求者在一起,
过了不久就闪电结婚了。

可是女生还是对之前那件事情耿耿于怀。

有一天,他和她见面了,
她问他说,“当初为什么分手?”

他说,
“我没有要分手啊,
我只说我不想当你的男朋友了。”

她迟疑了。

他说,
“我想当你的老公啊。”



2 条评论:

  1. 哇塞,“我不想当你的男朋友,我想当你的老公”这招用来求婚多好用啊。

    回复删除
  2. @eelin
    是咯,我要买版权了。

    回复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