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星期四

留学记:绑牙记 2 + 电影:告白

昨天终于去见校长了!!

其实我们校长是很著名的orthodontist(绑牙医师),
在我们宿舍的附近有一间诊所,
放学过后才开门做生意的。

每一天都是那么多人,
昨天我在那间诊所3个小时,才拔了两颗牙齿。

拔牙其实没什么痛,
只是会感觉到很强烈的拉扯感,
然后牙齿就出来了。

比起到美容院躺在床上,
脸部任人鱼肉(挤青春痘)的痛楚,
感觉好多了。

只是拔了过后,脸部还是麻痹着,
所以不能笑,不能睁大嘴巴,感觉很尴尬。

还有就是血流不停,
我等了大概3个小时才止血。

在止血的时候,做什么呢?

没有心情做功课,没有心情读书,没有心情温习,
自然就是看戏了啦。

在止血的时候,看一些血腥的戏,感觉会比较贴切,
所以我选择了最新下载的日本电影——《告白》。
绝对可以纳入我最喜爱的电影之一,
内容够劲爆兼曲折离奇,
却又符合逻辑,
有血腥场面,可是又不是很血腥。

整篇故事就是以5个人物的告白组成。

第一个是老师,
第二个是凶手A,
第三个是凶手B,
第四个是凶手B的母亲,
第五个是凶手A的女朋友。

凶手A想杀了老师的女儿,却没杀成,
凶手B本来没有杀人动机的,却成了谋杀老师女儿的凶手。

凶手A是一个天才学生,却想要以杀人这种方式去证明自己的存在。
凶手B是一位乖学生,却因为想要得到一位知心的朋友而杀人了。

警方以「意外落水死亡」结案,老师也不打算翻案,透过法律途径惩罚作桉学生。
不过,老师却透过自己的告白,开始一连串的报复计划,透过种种手段,制裁这两位学生。

复仇结果是:
凶手A亲手杀了自己的母亲和女朋友,然后被警察逮捕了,
凶手B亲手杀了自己的母亲,然后被送进精神病医院。

为什么会这样呢?
其实整部电影就透过这5个人的告白,
揭开背后真正的阴谋。

上网下载来看看,
支持正版请到电影院观看或购买正版dvd。

2 条评论:

  1. 虽然我还没看过电影,只看过书,但我相信书会更为精彩。

    回复删除
  2. @ahwei
    应该会吧...我也想看看小说版的,
    可是电影版也不妨一看哦。

    回复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