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星期四

爱情 2。

“Love suffers long and is kind; love does not envy; love does not parade itself, is not puffed up;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
Does not behave rudely, does not seek its own, is not provoked, thinks no evil;
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
Does not rejoice in iniquity, but rejoices in the truth;
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
Bears all things, believe that things, hopes all things, endures all things.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Love never fails.”
爱是永不止息。”


-Corinthians 13:4-8
-哥林多前书13:4-8

爱情是一门很深奥的学问,
与其说是学问,为何不说是一门哲学,
或则完全没有任何名词可以形容爱情。

你会觉得很奇怪,
爱情是人生中的很重要的一部分,
为什么学校没有教“爱情”?
就好像为什么学校不教“Facebook”呢?

爱情,
是人生里很重要的一部分,
而不是所有人人生里最重要的事情。

有人认为金钱就是人生的全部,
有人认为事业就是人生的全部,
有人认为爱情就是人生的全部,
所以,
人们会花一生人的时间去追求这些事情。

还没开始接触爱情的时候,
会以为爱情是很简单的(都是陶喆和周杰伦的错),
开始了以后,才发现到爱情根本就很难。

因为我们不是在童话故事里的王国里,
而是在残酷的现实世界生活。

有个人曾经以为爱情就是人生的一切,
所以他会努力去追求他喜欢的女生,
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追求她。

就算俭吃俭用只为了买礼物给她,
就算每天早去学校只为了送她上学,
就算把所有的零用钱花在电话钱,
就算等她几年,
只要他向她表白的时候,
她回他一句,“我愿意”,
他都心甘情愿。

很简单的爱情,很简单的开始。

很可惜,这么难追求到的事情,最后放手而选择不挽留的人竟然是他,
伤得最深的人是她。

当爱情和未来要二选一的时候,
做决定的人往往是最困难的。
因为他必须去伤害他根本就不想伤害的她,
而他却又不能跟她说这些事情,
还要装作冷漠,
就是为了不想给她任何机会去挽留这段爱情,
只是想她对他死心。

结果他就成为了坏人,
可是他没有怪谁。
他伤了她,
只把这件事情当作自己应该承受的事情。
因为他知道,
她所承受的伤害,
比他还要深,
还要深。

有很多人,
都会为了爱情要死要活。

可是爱情真的是那么值得去烦恼吗?

其实每个人都差不多,我相信你们还有比我更轰轰烈烈的例子。

甚至,你本身的爱情已经非常刻骨铭心了。
当离开我的中学生涯后,
我才知道什么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
也终于明白中学生不应该谈恋爱的道理。

因为,中学只不过人生中的一个小小阶段,
离开了中学生活,
每个人都东奔西跑了。

而我没有那么伟大,
可以为了爱情而放弃我的梦想(不可能!),
我甚至可以自私到一种地步,
就是完全不给爱情左右我的计划的机会。

这世界上有很多种爱,
心甘情愿的爱,
无私的爱,
轰轰烈烈的爱,
敢恨敢爱的爱,
想爱又不敢爱的爱,
不成熟的爱,
自私的爱,
纠缠不清的爱,
放手的爱等。

对我来说,
爱,是一见钟情。

什么是一见钟情?
一见钟情,不是眼神的交流,
也不是用肤浅的眼光的判断一个人。

而是一种气味,
就好像动物一样,
气味隔着几十里远,还是可以闻得到,
是专属的一种气味。

最重要的是,不是单方的,双方的,
不是一厢情愿,而是两情相悦。

举个例子来说,
有一个男生追求了一个女生3年了,
结果另一个男生只用了3天就把那个女生追到手了。

你可以说那个女生很无知吗?
为什么会不去接受那个对她守候了3年的那个男生?

这只能说两个人两情相悦,
就算是那个女生看上的是那男生的财富,
只要两人开心,就好了。

而那失败的男生应该感到释怀,
因为这样就可以看清楚那女生的真面目。

事情应该往好一点的方向去想,
爱情也一样,
失败了,就把它当作一场教训,
下次不要再犯就好了。

记住,是你的,迟早都是你的,
勉强,真的没有幸福。

你能了解吗?

简称来说,
爱情,
也要靠天时、地利、人和。

更简称来说,
爱情,
没有对错,
只有适合不适合。

这篇太长了,下一篇再继续。

4 条评论:

  1. 也许会有人说我们狠心、自私,不愿为爱情停留。但是,我们就是我们!既是全世界说你错,你都没错,因为爱情没有对错!

    回复删除
  2. @双面战士
    其实我们的爱情是我们的爱情,别人有别人的爱情,
    所以任何关于爱情对错的评论都不正确的,是的,爱情没有对错。

    回复删除
  3. 你的文章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爱情的却没有对与错。。。
    只有适和不适合。。。
    和你共度一生的也许不是你最爱的
    但却是最适合你的人。。。

    回复删除
  4. @R@inBow
    恭喜你!你是第一位说我的文章给了你很大的帮助的读者!
    真是莫大的光荣~
    是的,你爱的人有可能不能跟你过一世,
    可是适合你的人,一定可以过一世。

    回复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