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5日星期三

爱情废柴

在男人的一生当中,一定有一个让他刻骨铭心的女人。

这个女人可能伤害过他,或者让他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也可能是一个他永远无法在一起的女人,
或者一个让他做了很重要决定的人。
“嘉恒啊。”

“啊?”

“可以不要再说你的大道理了吗?”

他叫C君,我大学时期的室友,
所以也跟我一样是牙医,只是他读牙科的理由跟我不一样。

我是因为天才的关系(哈哈),我踏上了牙科这条路,
而他,是因为他和女孩的一个约定。

“我做到了咧,我终于毕业了。”

毕业的那天晚上,是C君心情最复杂的时候,
他在传了一封简讯给小曼,却没有她的回复。

“很可惜,她没有来参加我的毕业典礼。”

C君不是一个很好的学生,至少在中学时期他不是,
一直到他遇到了小曼。
小曼是他中学的校花,成绩是全校前10名的高才生,
而C君……他只说他是一个不爱读书的学生。

C君从来都不读书,考试之前也可以很冷静地进考场,
可是每次考试成绩都会比我好。

“这是天赋啊嘉恒,你欠缺了像我这样的先天条件。”

我没有否认,可是他在中学时期的成绩是一塌糊涂,
可是他也没有理会,也觉得没什么好紧张,
因为他说,没有什么比追求小曼来得重要。

C君是属于要嘛不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那种类型的人,
所以他不读书,每一天就在想要怎么追小曼。

经过了一年努力不懈的坚持,小曼答应和他交往了,
只是那个时候,他SPM预考的成绩很烂,真的很烂。

小曼在SPM考试之前两个月帮C君补习,
之后,C君的成绩让所有人大跌眼镜,
他在SPM获得了全A,最后拿了奖学金去读牙科。

“我曾经答应小曼,我一定会去读牙科。”

“为什么读牙医啊?”

“偷偷告诉你啦,小曼的21*其实是假牙。”(*21是上排左边大门牙的编号)

“所以?”

“她说她想要做implant可是没有钱,我以后要免费帮她做哈哈哈。”
他第一年来到英国的时候,一切都很好,
虽然是远距离恋爱,可是他们依然很甜蜜,
几乎每一晚都会打电话聊天,C君有长假一直都会回去,
一直到大学第三年的时候,他遇到了J小姐。

J小姐是我们的学妹,一个让人很亮眼的女孩,
算是很容易接近的女生,就是那种和男生没有什么距离的女生,
很容易和大家打成一片,而且对C君特别有兴趣。

有一天,小曼可能是因为考试的关系心情比较不好,
而C君因为课业某些事情发生搞到心情很烦躁,
结果就这样吵起架后冷战了。

J小姐就这样在C君最脆弱的时候介入了,
C君也不知道接错了那一条神经,在电话里向小曼提出分手。
小曼有打电话给我,因为她知道我在英国是他的好朋友,
那个时候我有很挣扎到底要不要把J小姐的事情告诉她,
可是毕竟是他们两个人的事情,我也不太方便说太多,
所以最后我还是耐心当一个聆听者。

最后C君还是和J小姐说清楚,他们只能做朋友。

和J小姐撇清了他们两个人的关系之后,C君非常后悔当初和小曼说分手,
C君飞回来马来西亚挽回小曼,可是还是失败了。

C君很伤心很懊恼,整个人崩溃了,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出来。

“如果那个时候……如果那个时候……”
他完全接不下去了,
因为我也知道,如果那个时候他不说分手,他们就不会分开。
小曼之后有打电话给我,问我C君他现在怎么样。

“他啊……就整个心情很糟糕啊,他也知错了,真的没有机会吗?”

“那你帮我好好照顾他可以吗?”

“不要这样啦,要照顾就你去照顾啊,难道你不爱他了吗?”

“……”

“啊?”

“嘉恒啊,其实我已经把那个机会给了另一个人。”

原来在马来西亚,小曼一直有一个在追求她的人,
详情我不是很清楚,不过小曼在C君提出分手之后就打算给那位追求者一个机会。

“有时候爱不爱已经不是重点了,重点是谁在对的时间做了对的事情。”

C君在小曼考试的时候向她提出了分手,
而小曼的另一个他在那个时候出现了,
在她最烦恼最伤心的时候给了她需要的陪伴和安慰。

一直到现在,已经两年了,
大家都已经毕业了,小曼也开始出社会工作了,
C君还是放不下,就因为当初他和小曼的约定。

“完蛋了,我现在毕业成为牙医了都不知道为了什么。”

“就为了找吃啊先生,你不需要工作赚钱啊?”

“像你这种低俗的牙医一天到晚只想钱钱钱,
我成为牙医的原因是因为答应了小曼啊啊啊……”

这时,C君的电话震动了,是小曼的信息,
“嗯,恭喜你终于毕业了。”

C君看了马上回复简讯,
“小曼,你最近好吗?”

“嗯,我很好,谢谢关心。”

“你记得我们当初的约定吗?我没有食言咧呵呵。”

“C君啊。”

“嗯?”

“我这已经找到我的幸福了,我希望你也一样。”
C君哭了,哭得很厉害,
就那么简单的一句话,足以让C君把他坚持了5年的约定放下。

就如我说了,
在男人的一生当中,一定有一个让他刻骨铭心的女人。

小曼在C君的心目中,就是那个让他做出了很重大决定的女人,
而这个决定是一个改变他一生人的决定。

几天之后,我们打包好行李准备回国了,
就在要搭车离开大学的时候,C君收到了一通电话之后就走开了。

他回来之后,手上拿着一份包得很精致的礼物。

“谁送的?”

“J小姐。”

“嗯。”我笑而不语。

我想这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下一篇:感觉上应该又会写一篇我在政府部门的日子了。

6 条评论:

  1. 你明明是从印度出来的(还吹什么英国啦
    然后现在是想走气质路线还是言情唯美路线哈哈哈
    不错啊,转型成功。(不过我还是很想念废文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哦可。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要这样,废文还是会有的哈哈。

      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