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星期四

关于牙齿:绑牙很烦恼~~之洗刷刷洗刷刷~~~~

噢可,先让我在部落格喘口气。

最近的生活过得还满紧绷的,
这种生活,还有两个月又两个星期才会结束。

深呼吸的感觉真的很好……呼……呼……呼……

我本来想要好好睡一觉,可是还是过不了更新部落格这一关。

是的,又到了大家最喜欢的绑牙文章啦。
先来一张牙套美女的照片,让我心情好一点,才有心情继续写。
(很有Hebe的味道~~~~!!)
今天是4月18日嘛,
我在两年前,也就是2011年4月18日开始绑牙,
到现在为止,我已经度过了两年“钢牙仔”的日子。

其实我是蛮有耐性的人,就不会去催促别人,
所以做我生意的人,应该会觉得很开心,
我不是难搞的客人,绝对不是奥客啦。

所以,我希望我这样对我的牙医,
以后我的病人就会这样对我了。

噢可。

其实今天这一篇,是要分享一些关于绑牙的事项,
很多读者来信询问,都是这一类的题目。

噢可,开始~~!!

问:请问绑牙时如何刷牙?

是的,这个问题,我上一篇>>关于牙齿:绑牙 7已经解释过了,
可是之后还是有读者来函说,
“我已经刷干净了,可是还是有蛀牙”

噢可,现在先让我来解释,
蛀牙是不会因为刷牙刷得干净而消失的,
牙齿蛀掉了,只能靠补牙来修补。

可是,绑牙的确会让牙齿更容易蛀,
因为蛀牙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食物残渣留在口腔内,
这样细菌就会和食物残渣产生化学作用,制造出酸液(Acid)
然后酸就会破坏牙齿的组织,所以牙齿就蛀掉啦。

绑牙要带牙套,牙套会让食物更容易残留在口腔内,
有时候虽然你认为刷得很干净了,
可是还是有一些盲点你无法看到。
  1. 大牙因为往前移位的关系,造成牙缝的形成,食物残渣塞在之间。
  2. 大牙的矫正器比较大,食物容易塞在矫正器和牙龈之间。
  3. 矫正器上的钩容易钩着食物残渣。
  4. 食物容易残留在牙线和牙齿之间。
  5. 食物是最容易残留在弹簧之间的。

没有错,图片里的黑点是我用Paint点上去的。
当你看到矫正器下面开始有黑点的时候,就要告诉牙医,
他好心的话,就会用器具帮你刮走,
如果不好心的话,呃……你就要尝试自己刮掉了,
因为这些是细菌开始滋生了,不刮掉,牙齿就会蛀掉咯。

所以,到底要怎么刷牙呢?

大家注意一下,牙刷保持45度是蛮重要的,
只要刷牙的方式正确,软的牙刷和普通的牙膏已经足够了,
再加上每晚睡觉之前使用漱口水漱口(不是拿来喝啊~~!!)就可以了。

刷前面的牙齿(门牙),要由上往下,再由下往上刷,
千万不要打横左右刷,会伤害到牙齿。

投诉:可是绑牙的时候,打直上下刷牙法很难刷~~~~

我本身有一个蛮容易的方式,
就是把牙刷打直(平时是打横的),然后再上下刷,
会省蛮多力的,也刷得蛮干净。

刷牙的方式很重要,
太用力地刷牙会伤害牙齿和牙龈,
所以不需要太用力,大概感觉到牙刷的毛有刷过就可以了,
不需要太用力去压牙刷,牙刷也会很快坏(除非你男朋友是牙医,可以每天换牙刷)

美国牙科学会是建议每3个月就换牙刷,
可是在印度留学的嘉恒建议大家每个月换牙刷,
因为马来西亚是潮湿的国家,牙刷很容易滋生细菌,
而且3个月才换一次也有点恶心吧~~~~~~~~

想想看………不需要太久,就在1个月前,你已经开始用来刷牙了,
之后就一直存放在冲凉房or厕所里,
在那一个月里,你的牙刷经过了各种不同液体的污染,
然后你每一天还用来刷牙两次,
如果你3个月都没换牙刷的话……呃……会整个牙刷都变黄吧……

所以说,如果你的男朋友是牙医的话,
你就省下这一方面的烦恼了~~~~~~!!(又来了~~~!)

免费牙膏~~~
免费牙刷~~~
免费牙齿检查~~~
免费咨询服务~~~
免费洗牙~~~

如果他很爱你的话,
免费补牙拔牙绑牙镶牙假牙都不是问题~~~~~!!(够了~)

噢可,回到原题。

我绑牙也绑了两年嘛,时间也过得蛮快的,
所以我希望慢工出细货啦,
到现在,我对我绑牙的情况还蛮满意,
费用已经付完了,所以每一次去复诊都不需要给钱,
而且我有的是时间啊,还有2年多在印度,
每一次去又可以和校长学一些东西,顺便促进一下感情啊哈哈,
所以我很用耐性,真的很有耐性,
而且我相信,我的女粉丝们应该不会介意我戴着牙套的。

噢可。

关于绑牙的东西嘛,很多人都很有兴趣,
所以愿意和我分享or向我咨询的读者朋友们,
我要谢谢你们,因为你们让我有机会去学习更多东西,
所以,如果有什么建议or问题,请不要吝啬和我分享,
我会尽我最大的能力去为你们解答的~~~~~~~

最近真的很累啊~~现在是傍晚6点半,却很想睡觉了~~~~

可是再过多两个月又两个星期,我就可以回家了~~~

加油加油加油~~~!!!

下一篇见啦~~~~~~~~~!!!!!







6 条评论:

  1. 可以介绍马来西亚好的牙科医生给我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啊啊啊~我到现在还没接触过任何在马来西亚的牙医~抱歉啦~~

      删除
  2. 回复
    1. 我现在已经摆脱绑牙的日子了啦啦啦啦啦~~~~

      删除
  3. 我想问一下,绑牙如何用牙线??

    回复删除
    回复
    1. 绑牙时期使用牙线有点困难,我会推荐使用牙间刷(Interdental toothbrush)。

      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