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星期一

留学记:心理闭关-ing~~之Undi啦~Ubah啦~Ini kali啦啦啦~~

话说这个星期是4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了,
下个星期已经是五月了。

五月了……
五月了……
五月了……
五月了……
五月了……

X~!!2013年已经快过了一半~~~!!

当你觉得时间过得越来越快的时候,
就表示你已经慢慢开始老了。

没错,我21岁还没生日,我已经感觉我快虚脱了……

如果您今年是30岁++看我写了这句话,
您会觉得我根本就是一个无病呻吟的小孩。

没错,我的确是无病呻吟啊哈哈哈哈…………

最近的我其实过得还蛮快乐,
虽然课业依然繁忙,依然压力很大,
可是我已经习惯很久了,
所以,开始觉得我做事情有一点不认真。

是不是说看开了,做事情就开始不认真呢?

其实我是一个很认真的人(真的~!!)
写部落格的时候,我是很认真地不认真,
才会让你们觉得我很不认真,
如果我很不认真地很认真,
那么你们就不会觉得我很认真。

我不是认真的人,可是我认真的时候不是人。

我很想说这句话很久了,因为我现在才想要开始认真了。

上个星期五,布告栏上贴了通告公布了大考第一天的日期。

“2013年6月21日”

当然是写英文啦,我这个是中文翻译啦。

是的,我要开始心理闭关了,因为还有2个月就大考了。

“心理闭关”是一件很重要兼意义深重的事情,
因为在我“生理闭关”之前,需要从内到外去闭关,
所以,我需要一个月去做好心理准备,准备我的“生理闭关”。

“生理闭关”是我一年一度重大的盛事,
除了读书考试之外,其他让我分心的事情一概不准碰,
大概从六月中到七月头,3个星期的时间,
是一段很痛苦的时间,没有天没有日,
每一天都活在水深火热当中,是每一个留学生的梦魇。

去年的闭关成果出来还蛮成功的,
考试分数出来,巴仙率还高过大学第一年,
所以我希望我这一次的考试,可以继续进步,
继续创造我First Class的奇迹吧。

老实说,我知道单单靠着自己是不可能的,
感谢主这几年来的保守,我才可以每一年拿到那么好的成绩。

每一次刚开始新学期的时候,
就会开始发奋图强说,
“今年一定要考到最好的成绩~~!!一定要~~!!”

过了半年之后,
“啊哈哈……可以让我拿Second Class我就很开心了……”

大考完毕之后,
“神啊~~~!!!我的要求不会很多,你让我pass就好了啦~~~!!!”

可是我不会这样,
因为我在新学期开始的时候就,
“神啊~~~!!!我的要求不会很多,你让我pass大三就好了啦~~~!!!”

可是上帝总会加添恩典在我身上,
所以,真的感谢主~~~~~~~~!!!!

还有一件事情我要说的就是,
不要因为考试的来临,而停止服侍上帝的事工,
上帝会加添恩典在有信心的人身上,
千万不要说“考试啊~~~没有时间~~~”
这样的举动只会显示出你对上帝失去了信心。

没错,时间是上帝赐给我们的,所以我们需要好好去安排,
一个星期168个小时,抽出4个小时给上帝,真的不会很多,
所以,千万不要用“没有时间~~!!”这个借口去推辞上帝的事工。

对我来说,在这里读书考试念书并不是我的全部,
至少我知道,我可以来到这里,全都是靠着上帝的恩典,
我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回报上帝,
我可以做的,就是使用上帝给我的能力和天份去服侍祂。

所以,还是感谢主啦~~~~~!!

考试真的没什么大不了嘛,
不就是读书然后去考场考试罢了,
又不是去送死啊…………

“可是……可是……没有读书就去考试,和送死没有差别啊。”

X~!!又没有人叫你不读书然后去考试~!!

所以,在这里,我要呼吁所有人(包括我自己)
好好读书才去考试啦,
除非你很多时间和金钱,可以不停地重考,
不然考试最好就是考一次就通过。

毕竟考试还是一件很折磨人的东西,
不是考试的日子,而是准备考试的日子,
回想我以前准备考试的日子,我真的很佩服我自己。

以前SPM都考11科啊……
现在3科罢了,不是问题啦~~~~~~!!!

我果然很厉害安慰我自己。

噢可。

现在来换个焦点。

虽然我现在身在印度,可是心系马来西亚,
每一天都会很关心马来西亚到底发生什么事情,
尤其现在是超级紧张的大选时期,每一天的剧情高潮迭起,
我只能说,马来西亚真的是一个很奇妙的国家。

我的政治立场很明显,
对我来说,我需要的政府,不是一个需要给我很多钱的政府,
而是一个可以保障我未来和后代的政府。

我曾经萌起移民出国的念头,因为我不想我的孩子以后出生在这样的国家,
可是,现在看来我找到了不移民的理由了。

其实我最近都在寻找不移民的理由,
其中之一就是希望找到一个很野蛮的女朋友不让我出国,
可是我现在想恋却不能恋(不是没得恋哦),所以这个可能性是很少啦。

其实为什么要出国,其实很简单嘛,就是马来西亚政府不爱我嘛,
我不敢说我是一个人才啦,至少我不会是社会的寄生虫啦。

现在问题来了,我们的社会其实没有寄生虫,
可是我们的政府根本就是一条很大很大很大条的寄生虫,
而且感觉上好像不是一条,而是很多很多很多条,
榨干人民的血汗钱不说啦,榨干了却完全没有任何国家发展的现象,
这个也没关系,人才外流,外劳内留的现象也越来越严重,
我上次去吉隆坡的时候,我有一种感觉为什么我好像还是在印度的感觉。

这样子的现象是很恐怖的~~!!
表示我们的国家有一天会变到好像印度这样~~~~!!

印度的治安有多么差,相信大家从报纸也可以看到,
而且马来西亚的治安也差不多可以和印度相比了。

你放心住在马来西亚吗?
你放心让你孩子出生在这样的国家吗?

说大件一点的事情,
政府腐败、贪污枉法、官官相卫的情况也越来越明显,
问题是,我们人民才是政府的老板,
却让这一班员工彻底破坏了我们最爱的马来西亚。

我们的马来西亚本来是很美好的一个国家,
现在却被经济专家推断出马来西亚正在迈入破产国的窘境。

然后我们的希望出现了,
看看槟城、吉兰丹、吉打、雪兰莪这些被民联管理的州属,
我虽然很少回家,可以我可以感觉到雪兰莪变得越来越好。

当我去到槟城的时候,我感觉到就好像在新加坡和香港,
根本就是很适合人居住的地方。

住在吉兰丹和吉打的朋友告诉我,
虽然他们的州属被回教党执政,
可是完全没有任何种族或者宗教分歧的问题。

反观最多种族和宗教分歧的问题,是我们国家政府所带来的,
“一个马来西亚”观念,我在眼中根本就是毫无意义的东西。

“如果你要看真正的Satu Malaysia,你应该去吉兰丹看看。”
这是我一个住在吉兰丹的朋友告诉我的。

我们人民要求的不是什么大富大贵,
我们要的,只是一个让我们居住得舒服的环境,
这样,我们的付出除了得到应有的回报,
我们的国家才会继续发展下去。

我今年21岁了,可是还没生日,所以我不能投票,
所以如果您可以投票,请明智地投下你手中的一票,
让你的一票可以为我们的国家带来改变。

我每一天都为马来西亚祷告,
希望她可以变得更好,
我也希望我不需要离开马来西亚,
以一个牙科医生的身份去服务人们。

马来西亚人,加油~~~~~!!!!
Undi啦~
Ubah啦~
Ini kali啦啦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