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星期二

爱情:其实单身是一种礼物。

如果你再给我选择一次,我还是会做出一样的选择。
年轻时候的决定,往往会影响我们一生人,
在我决定来到印度留学的时候,我就已经有心理准备了,
这五年在印度,将会决定我的一生人。

至少我知道,五十年后,我看回去我的人生,
这五年在印度度过,我一定不会后悔,
甚至还可以很骄傲地跟我未来的孩子说,
“你爸爸曾经在印度住过5年。”

我有很多朋友有机会出国留学,
却因为各种原因放弃了这么宝贵的一个机会,
有的是因为不想出国留学;
有的是因为害怕出国留学;
有的是因为男女朋友而放弃出国留学。

18岁的时候,我带着一段4年感情的思念来到印度,
来到印度2个月过后,我发现我要的不是思念。

“我们分手吧。”这是我提起的。

是的,当时的我是自私兼无知的。

一年后,我开始了另一段远距离恋情,
却因为我回到去马来西亚而破灭,
也让我对远距离恋爱感到失望。

最后反省了几个月过后,
我才知道,我根本就不适合谈恋爱,
或者这么说,我根本就不会谈恋爱。

“太年轻了,我还不够成熟。”
 这是我给我自己的理由。

“我拥有的东西太多,我的脚步走得比一般人快,
我不能那么贪心,奢望去拥有一段爱情。”
 这是我给我自己的安慰。

你或许会觉得,
“哈哈,这个人一定是葡萄酸心理,
找不到女朋友就找不到女朋友啦。”


当我读了Joshua Harris的《I Kissed Dating Goodbye》之后,
我才发现,我的单身其实是上帝赐给我的礼物。
谈一场恋爱容易吗?

其实很容易,你情我愿,大家互相欣赏,互相爱慕,
这样看起来,一场恋爱的形成其实很简单。

可是,维持一场爱情就真的不简单。

当大家从朋友,到好朋友的程度之后,
到互相欣赏,交往,开始谈恋爱,
然后慢慢升华到两个人的爱情之后,
种种问题总是随之而来。

我这一篇不是教你如何去应付爱情的问题,
而是,我对于我现在单身生活的分享。


当两个人在一起之后,总会开始陷入自己的两人世界,
而这个时候,我们还年轻,很多事情在等着我们去体验,
然而,却因为男女朋友的关系,我们往往错过了很多事情。

相信大家都有听过这样的例子,
当一对在一起5年的情侣分手之后,
两人回头一看,才惊觉大家都浪费了很多时间,
到头来还是一场空。
或许我们现在谈恋爱,是出自于好奇心,或者渴望得到安全感,
有人说,
当一个女生想要受到保护,
而另一个男生想要保护人的时候,
这两个人就会在一起了。

我之前说过,爱情需要天时、地利、人和,
我现在才发现,原来我错了,
其实每一段受祝福的爱情,需要的是上帝的带领。

在我拥有过的爱情里,我才知道我真的错了,
有人说,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不管谁对谁错,
可是知道我故事的人,都会觉得我真的错了。

我尝试为自己找借口,可是最后我还是无法原谅我自己,
当时我就知道了,我不会谈恋爱。

有人说,我好像什么都会,
会游泳、会打羽毛球、会写作、会画画、
会读书、会弹吉他、会吹长笛、会唱歌、
会修电脑、会说话、会交际、会和人打成一片,
我承认,我拥有这样的生活,我一点也不沉闷(啦啦啦啦啦~~~)

会读书、会运动、会音乐的男生现在真的很少了……

之后,我才发现,原来这些事情都是上帝赐给我的,
而或许我不会谈恋爱,也是上帝赐给我的,
所以说,我的单身,是上帝赐给我的礼物。

虽然我知道写这些东西很邪的,
今天我说我要保持单身,明天我就找到女朋友了(如果是这样就好了,希望如此啦)

很多事情是需要一个去做,
或许说,单身的人做会比较容易吧

就是所谓的无牵无挂(呃……就做事情比较方便吧)

我很厚脸皮的,超厚脸皮,
一直认为自己的能力是没有极限的,
所以我一直在尝试突破自己,在没有任何牵挂之下。
谁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情,
所以,单身就好。

没有错,这是我自己的想法,
我的做人方式就是一直不停在为自己找理由,
所以,我现在正在为着我自己的单身生活寻找理由。

如果有一天,我交了女朋友,
你就会看到一篇关于交女朋友很多好处的文章,
所以你也奈我不何啊啦啦啦啦啦啦~~~~~~

就好像我以后当牙医,所以我写了《找牙医当男朋友的10个好处》
如果有一天我失业了转行当清道夫,我也会写《找清道夫当男朋友的10个好处》

我上次写了这一篇《爱情:为什么你要一个人?》
其实我看回去,我还蛮有感触地,
被自己的文章感动,真的很不容易啊。

其实不管你是不是单身,还是好好享受自己的生活吧,
千万不要因为这篇文章突然间去跟男女朋友提出分手,
不然我有9条命也不够我死啊啊啊啊啊~~~~~~

每个人的人生都有自己不同的阶段,
在对的阶段,做出对的决定,这个很重要。

大家加油吧,
你的生命中,有的不只是爱情。








14 条评论:

  1. “好的爱情让你看到全世界,坏的爱情让你失去全世界”

    你要的不是思念,难道分手后就不会有思念吗。有时候以为长痛不如短痛,但更多时候有些痛楚其实会是一辈子的的伤疤。一段被开始的感情,不管结局是如何,都不会有回头路了。

    还有,我不知道自己将来会不会后悔曾来过印度,因为很多时候我会觉得在马来西亚会更好。我一直在想,印度其实让我学到了什么,我也很迷茫。

    也许我们都会说,这是上天给的礼物,不管是美好或是丑陋。我也不知道这是在安慰自己还是事实。

    加油。祝福你。

    回复删除
    回复
    1. 学会看开吧。当事情无法去改变的时候,就往好的方面去想啊,很多事情你无法去预测,包括你未来会不会后悔,辛苦现在,以后才会珍惜你所拥有的。
      祝福你~加油~!!

      删除
  2. 你之前的文章不是有说过你已经有女朋友了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应该是我幻想中的女朋友吧(幻想中~~幻想中~~)

      删除
  3. 很有同感的一篇文章,写出了我心里一些话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样就好啦~~很难得可以写出其他人心里的话~~谢谢啦~~!!

      删除
  4. 看到一半的时候就想说等下要留言给你,“你一写完这篇文章过不久应该就会交到女朋友了”
    LOL 电影都是那么演的。。。
    越不想谈恋爱的人越容易遇到爱情
    哈哈
    结果发现你已经写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已经试过一次了……我就是要写,这样才不会那么邪…………

      删除
  5. 加油!你那么有才华,一定可以找到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希望如此吧~~~加油加油~~!!

      删除
  6. 好有意思的一篇啊,没关系,主耶稣会在适当的时候安排那位女生出现的,哈哈,祷告中纪念!加油:D
    by Eunice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我知道了~~所以我不会害怕真的没有人要啊哈哈~~~

      删除
  7. 喜歡這篇,單身最好!

    回复删除
  8. 谢谢啦~~~珍惜现在的生活最好啦~~~~

    回复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