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星期一

爱情:对不起,我只是不愿让妳一个人。

三年前,在机场,
他接了她的电话。

“飞机到了吗?”

“还没啊,我现在在等着登机。”

“嗯……”

“嗯。”

“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啊。”

“嗯,我知道了。”

“到了澳洲记得打电话给我。”

“嗯。”

“你没有话想对我说吗?”

“呃……生日快乐。”

“你说了很多次了啊。”

“我知道,我怕以后没有机会对你说了。”

“不会啦……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

“嗯……啊……我要登机了。”

“嗯,好吧……再见。”

“掰掰。”

电话挂了。

*************************************************************************************************************

三年后,在咖啡厅里,
我带着送给她的生日礼物。
她呆呆地看着桌上的空咖啡杯。

“我每次遇见你,我就会想起他。”

“拜托,你们都分手那么久了,就把他给忘了啦。”

“唉……我没想过,那一次说再见之后,就再也没见过他了。”

“分手的时候没见面,分手后也没见面,这就是他逃避的性格吧。”

“这就是他永远改不了的毛病啊。”

“三年了哦,他也三年没回来了。”

“嗯啊……时间过得还真快,不知不觉就三年了。”

“哎哟,伤心事不要提啦,喏,你的礼物,生日快乐。”

我把生日礼物交给她。

“你不是说你不会送礼物给有男朋友的女生吗?”

“哎哟,你不一样啦,我们都认识那么多年了。”

其实,这份礼物根本就不是我买的啊。

“是什么啊?”

“你打开了就知道咯。”

她打开了。
“是Danbo咧!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这个?”

我一点也不知道啊。

“我会读心术啊,不然怎么追到那么多女生。”

“拜托,你少唬烂了,明明就一个女生也追不到。”

“哇,我送你礼物,你还这样来酸我。”

“呵呵,谢谢你啦,真的很开心哈哈。”

她现在的笑容很熟悉,
嗯,就是那个时候还和他在一起时候的笑容啊。

“那个公仔……其实有什么用的啊?”

“你买的啊,你问我这个问题干嘛?”

啊,要穿帮了。

“呃……啊……模型店的老板介绍我买的,我才买的啦。”

“就是可爱啊……而且还日本进口咧……一定很贵对不对?”

“啊哈哈……还好啦。”

又不是我买的,我怎么知道价钱啊,
X~!说谎真的很痛苦,尤其是像我这么诚实善良的人,
还是赶快逃离现场比较好。

啊,又要说谎了。

“那个……我事务所还有事情做,我要走了。”

“嗯,我等我男朋友来载我。”

“好吧,再见咯,生日快乐。”

“谢谢,掰掰。”

*************************************************************************************************************

晚上,国际长途电话另一端。

“欸,礼物送了哦?”

“今天下午送了啦。”

“你没说是我送的吧?”

“没有啦,你叫我不要说,我就不会说啊。”

“谢谢你啦哈哈。”

“你真的不打算回来了哦?”

“不要啦,我这里还有很多事情要忙。”

“可是你都三年没回来了。”

“拜托,我真的很忙啊。”

“还是你在逃避啊?”

“呵呵……”

“啊?”

“老实说,自从我们分手后,我还蛮怕见到她的啊哈哈。”

“所以你才不回来哦?”

“啊哈哈……你永远猜不透我的……”
“你还喜欢着她,对吧?”

“已经没关系了啊,不管我喜不喜欢她,都不再重要了。”

“唉,身为你最好的朋友,有时候我真的很不懂你。”

“这些事情真的不重要了啊,我都不打算和她在一起了。”

“你一天不面对,你就永远交不到女朋友了啊。”

“不如你早点结婚,我回去当你伴郎,然后把你新娘的伴娘介绍给我。”

“X~!这种烂招也可以给你想到。”

“啊哈哈……就这样说定啦……好啦,这里已经半夜两点了,我要睡了。”

看着时钟,已经半夜12点了。

“X~!你不可能那么早睡觉的~!!”

“啊哈哈……不说了啦……晚安……掰掰啦……”

电话挂了。

*************************************************************************************************************

三年了,他果然真的没有变过,
甚至可能,连他那颗爱着她的心,也从来没有变过。

当我收到他寄给我的包裹,我就觉得很奇怪,
然后里面夹着一张字条。

“她生日那天,你代我送给她,说是你送的,别提起我。”

然后我打电话给他。

“你干嘛不要自己送啊?”

“拜托,我没有可能为了送给她,买一张飞机票飞回去啊。”

“那你干嘛不直接寄给她?”

“拜托,当她知道是我送的,她肯定把礼物烧掉啦。”

“你跟她分手了,干嘛还送这个给她?”

“哎哟,这里便宜嘛,就买给她啊。”

“你少骗人啦,那个是日本进口的,在马来西亚买还比较便宜啦。”

“哎呀……我在街上捡到的啦……你帮我送给她就对了啦。”

“……”

认识他那么多年,在某些方面,我是了解他的,
除了他在爱情里逃避的性格,还有就是他那颗很容易内疚的心。

“其实,我只是不愿让她一个人……。”

两年前,他和她分手的时候,他说了这句话。

听着iPod播放着五月天的《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也许未来,你会找到懂你疼你更好的人,
下段旅程,你一定要更幸福丰盛。”
“你知不知道,当你知道你无法给一个人幸福的时候,就放手吧。”

“认识你十多年了,我还真是第一次听你说这么伟大的话。”

“啊哈哈……”

“你……其实真的不会伤心吗?”

“哇,你不要这样,你这样问我,感觉很基情啊。”

“X!我只是在安慰你啦。”

“不要问我啦,我觉得她比较伤心吧。”

“当然啦,被你伤害到这种程度,幸亏你现在在外国,不然你在这里一定被群殴啊。”

“那可以不可以……代替我安慰她?”

“朋友,你知道我不会做这种事情的。”

“嗯……呵呵……好吧,反正……她的事情,我也没有资格去理会了。”

“把她忘了吧……这样对你会比较好一点。”

两年前,他们那一场分手,他一个人在国外度过,
然而,他最不放心的,是在国内的她。

可是,都已经两年了,该愈合的伤口,都形成疤痕了。

我拿起我的iPod,把《我不愿让你一个人》给单曲循环了,
就让这首歌,陪伴我的夜晚吧。

我打开电脑,开启了新的text file,记录了这一段爱情,
所以这篇文章,献给他和她。
只求命运 带妳去一段 全新的旅程
往幸福的天涯飞奔
别回头就往前飞奔






4 条评论:

  1. 有点像小说的剧情。但,其实是小说像人生,还是人生像小说?

    回复删除
    回复
    1. 写出来的小说都是我们生活的写照啊……

      删除
  2. 小说比较被完美化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写出来的东西,都会经过一番修改,完美化的小说也读得比较舒服吧~

      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