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7日星期二

致,寻求为爱沉淀的流浪人生。

这几年来,我一直都保持着单身,
有很多人问我,欸,怎么都没有遇到适合的女生。

在很多情况之下,我可能都会回答,
对啊,就是没有遇到对的人,
或者会假装成单身主义者,说一些单身才是王道的大道理,
或者会假装自己很忙,所以都没有交际生活,
或者会假装自己长期在外地的关系,无法给予任何人承诺,
或者会假装自己其实很受女生欢迎,无法给予任何人安全感。

其实都是借口吧。
我有一个朋友,就叫他B君吧,
他是一名刚毕业的医生,目前在政府医院工作,
爱好画画、运动、弹吉他和阅读,喜欢到处去旅行,
长得不特别帅不过顺眼,身高略高,标准身材,
性格就属于比较优柔寡断不过还蛮容易相处,
对朋友很好,对女生都很有绅士风度,在朋友圈里还蛮受欢迎的。

他没有什么不好,如果真的要我说他不好的一点,
大概就是属于他那个龟毛兼选择苦难症的性格,
没有错,就是经典的天秤处女性格。

话说,暖一个人的叫暖男,暖一堆人的叫中央空调,
而B君是典型的中央空调。

他对女生的举动会很容易让人误会,例如:

“你干嘛半夜送宵夜去A女的家?”

“呃……我刚好在外面她说她饿,我就送宵夜过去了啊。”

“你干嘛让B女靠在你肩膀睡觉?”

“呃……她很累嘛,刚好她坐在我旁边,就让她靠着休息一下啊。”

“你干嘛在C女生日的时候送花给她?”

“呃……她说她没有收过花,想要在生日的时候收到花啊。”

“你干嘛牺牲你的假期去当D女的司机兼保镖?”

“她说她想要去买东西可是没有人载她,所以我就去了啊。”

没有错,这只是一部分,
他曾经在女生生日的时候弹吉他献唱,
他曾经特地驾了1个小时车程送女生回家,
他曾经牺牲睡眠为了陪女生聊心事聊到半夜,
在大学时期,你会看到他身边的女生一直不停轮换,不停轮换,
从到帮女生开车门、帮女生撑伞、帮女生叫计程车、帮女生做功课
到带女生过马路、搬家、买东西、修理电脑、换电灯泡,
我敢说,他只差没有跪下来帮女生绑鞋带,而且有机会他一定会绑。

一直到他在毕业之后,他遇到了一个女生,就叫她D小姐吧。
B君对我说,她是他生命中的女神。

“女神?怎么会有人这样形容自己喜欢的人?”

“你不要管我,她就是我生命中的女神,她的出现根本就是我生命中的亮光。”

“啊?”

“你这种只会拔牙的冷血动物是不会明白的。”

所以他就开始了他不正常兼不顾一切的追求。

首先,他开始隔绝身边的女生,无论是否对他有意思,
总结来说,他就是想要摆脱中央空调这个称号。

由于B君在东马的沙巴工作,而D小姐在西马工作,
这个远距离的关系让他很烦恼,可是他觉得他可以做到,
所以他就开始了一切他认为可以得到D小姐好感的举动。

从每天的传简讯关心、偶尔的电话聊天,
到飞去西马见D小姐、送东西给她,
还有很多我觉得很不可思议的事情。
我拿着一幅画像,我问了他,
“呃……你竟然画了D小姐的画像想要送给她?”

“哈哈哈哈哈哈……”

“你可以不要做那么恐怖的事情吗?你不怕吓跑人家哦?”

“有些事情,你需要勇敢做来表示你的心意。”

是的,就在他遇见D小姐之后,我没有觉得他正常过。

一直到有一天,B君传了一个简讯给我。

“嘉恒啊,我失败了。”

“啊?”

就在B君告诉D小姐他对她的感觉之后,
D小姐正式拒绝B君了。

“原来我那么喜欢她哈哈,她对我一点意思也没有哈哈。”

“啊?不会吧?我一直以为你的机会很大咧。”

“她说她完全不会给我机会咧哈哈。”

“为什么啊?”

“我也不知道啊哈哈,我只知道她原来没有那么喜欢我哈哈。”

“你还好吧?不要一直哈哈哈哈声的啦。”

“没有啊我很好啊哈哈,我只是觉得我做了那么多原来也只是这样哈哈。”

“你不要这样啦,这个世界还有其他的女生啊。”

“嘉恒啊哈哈……”

“啊?”

“你知道吗?就是这个问题。”
之后我才发现,其实在B君的世界永远不会缺乏女生,
对他来说,认识女生不是问题,
可是,他却很难遇到一个真正让他动心的女生。

“你还记得E女吗?她其实今年初有跟我告白。”

“啊?不会吧?结果你还是拒绝了?”

“嗯,之后她还哭着打电话给我。”

“啊?”

“我现在终于了解到她的感受了。”

B君告诉我,其实他被拒绝的心情很复杂。

“应该难受吧,可是有觉得有很有愧疚感。”

“是因为之前被你拒绝过的女生?”

“嗯,我想这就是所谓的what goes around comes around吧。”

“对啊哈哈,不然你也不会得到渣男这个称号。”

“你安慰我一下会死哦。”

我拍一拍B君的肩膀。

“呵呵,你明白我的意思的。”

B君脸上微笑中带些苦涩。

“嗯,可能事实就是这样吧。”

我不知道之后B君会怎么想,或者他之后是否还会尝试挽留D小姐,
可是他在临走前告诉了我,
“爱情到头来还是属于自己的,所谓的勉强没有幸福,
或者是你的就不需要去争取,相信我,都是废话。”

“啊?”

“我知道应该怎么做啦你放心啦哈哈。”

B君就这样离开了。

对于我本身,虽然都是B君的故事,
老实说,我本身也没有比他好,
甚至在感情的抉择上,我还需要想得更清楚。

B君在这件事情上并没有错,D小姐也没有错,
当你发现到双方都没有错的时候,才是最难搞的事情。

“嘉恒啊……”

“你到底干嘛啦?”

“其实我发现到,我们都是同一类人。”

谁跟你是同一类人啊?”

“呵呵,不要对自己太残忍,有时候对人太好,其实也不太好啊。”

“我没有啊,我觉得就只是你罢了啊。”

“很多事情,你还有待加强啊。”

“嗯。”

“嗯。”
为什么我会写在2016年的结尾写这一篇故事,
当然这不是2016年的最后一篇更新,
像我这种人一定会在12月31日硬塞一篇更新。

我想,这是为我今年听到的爱情故事作一个总结吧。

好啦,2016年12月31日见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