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星期三

留学记:如何在印度生存?

身为一位国外留学生
就常被其他人问的问题,
除了读多久学费多少钱之外,
就是“你习惯了哪里的生活没?”

我只能说,我已经适应了印度的生活,
可是我绝对还不习惯这里的生活。

为什么呢?

这个就和我在马来西亚的居住环境有很大的渊源。

噢可,很简单,就说早上起床这件事。

在马来西亚,我的家离回教堂只有500米,
所以很明显,我每天早上的Morning Call自然而然就是回教堂念经啦。

每天早上5点半就被Morning Call吵醒,
最死的是,这个Morning Call不能关掉
不能Snooze,又那么死鬼大声,而且音拉很长
Masjid Jamek,我开始想念你了……
其实,我每天早上听一遍,
比听周杰伦的歌还要多
所以我已经熟背我的Morning Call啦。

我那么长气,其实也是我的Morning Call惹的祸,
我一直都觉得每天早上Morning Call的人很厉害,
虽然我不知道是不是放卡带(因为19年了,音都不会变)

冷知识轰趴:
这所回教堂,就是加影的Masjid Jamek
Masjid Jamek的对面就是加影福建会馆
就是新加坡电影《老师嫁老大》谢霆锋周杰伦主演的《逆战》取景地点,
上次谢霆锋周杰伦去加影的时候引起一阵轰动,
福建会馆本来要建游泳池的,
可是地点在回教堂对面而被拒绝了。
嘿~!有图为证~~!!
啊~周杰伦可能还曾经经过我花园的路口啊~~!!!
可能周杰伦也听过我的Morning Call啊~~~~

噢可,回到原提~~

在印度,没有那么贴心的Morning Call
所以,我就有赖床的理由啦,
最离谱的是,我的闹铃是放催眠曲

话说早上赖床3分钟有益身心,
我早上赖床半个小时就肯定长命百岁啦。

其实如果大家要知道,
我第一次来印度的时候,
觉得冲凉的水是的,
水龙头的水也是的,
白开水的水也是的。

我能够作出的结论就是:
印度的水含有高量的矿物质。

渐渐地,
在这里度过了462天(截稿为止)的日子,
印度的水已经被我适应了,
已经没有味道了,甚至还有一点清甜(误~)

回到马来西亚,
家里以前是用钻石能量水的,
可是因为服务态度不是很好,
现在应该是换去牛头牌过滤器了。

可是我不管啦,
印度的水我都喝了那么多,
在马来西亚就算喝马桶水(呕~)也会很健康。

嗯,我家以前的马桶水也是钻石能量水啦。

生物赖以生存的三大基本要素:空气、水和阳光。

水是不能缺少的基本需求,
就好像某些人需要电脑Facebook那样重要(不要怀疑,就是你啦)

在马来西亚,请不要浪费水啦,
我回到家的时候,我觉得家里的水特别好喝的。

嗯,可能就因为这样,
在这里留学的学生其实已经进化得蛮厉害了。

几乎吃什么,喝什么都不是问题了。

在这里的餐馆,我们偶尔也会惠顾一下。

可是,我们能够看到的是,
他们同样的手准备食物,拿刀叉给你
同样的手跟顾客收钱

有时候我会想,
他们上厕所的时候到底有没有洗手。

哇,我突然间很想呕啊~~~~~~~~~~

其实我们也不能够做什么,
如果我们问他,为什么这样不卫生,
会有两种状况出现。

  1. 诚心跪下来向我们道歉,敬茶认错,顺便永远免费在那里用餐。
  2. 用印度话跟我们讲:“不卫生就不要吃啦,吵多多在那边。”
呃……第一种情况会出现的话,我就移民来印度啦,
这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只有第二种情况会出现。

不要怀疑,Welcome To India~~~~~
难得今天有灵感啊,
感谢印度不卫生的食物恶劣的服务态度

好啦,今天就这样,
本人要去拿Exit Permit了,
然后就可以回家了~~~~~~~~~~~~~

两个星期后,马来西亚见啦~~~~~~~~~



2 条评论:

  1. 哈哈哈哈,印度怎么被你讲得那么可怕呀!
    换我对你说“welcome back to Malaysia”。 ;p

    回复删除
  2. Sheue Li:呵呵~其实我已经有所保留了,其实来这里留学真的是蛮恐怖的一件事(囧)。

    回复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