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星期一

留学记:夜深人静的听曲之emo思乡歌

人是一种很容易emo的动物,
尤其一到晚上的时候,emo的灵感霹雳啪啦涌进来,
所以晚上半夜上Facebook的时候,会看到很多很深不可测的个人状态。
半夜的时候,大家都变成李白了,不然就是张爱玲。

“我,恨。”
“我,爱。”
“我,怜。”
“我,思。”
“我,恋。”(X~!!这样类似的状态都可以有百多人Like~!!)

在大家都突然间变成人生哲学家爱情诗人的半夜里,
会有很多很奇迹的东西发生。

话说,很多美好可是会让人后悔的决定,往往是在夜晚的时候做的。

晚上半夜的气氛特别好,很容易让人鬼迷心窍,
所以都会特别冲动,
第二天早上起床的时候就开始后悔了,
尤其是表白求婚之类的决定。

所以大家请注意!!
请不要在晚上半夜的时候作出人生重要的决定,
因为会很容易出事的。

可是我今天不是要说爱情,也不是说晚上半夜很容易做错事,
而是夜深人静的时候,那种想家的心情。

*弹吉他中*
“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你的脸~~~
你的脸多么地美丽~~~叫我不能不想你~~~”这是爸爸妈妈年代的歌词)

是的,很抱歉,我部落格的题材真的不多,
你们来到我的部落格,看的文章都是关于留学、爱情、想家之类的东东。

“哇~!!一天到晚写一样的东西,你到底显不显啊?”

注:“显”这个字不是错别字,是综合了无聊、沉闷、闲空、没有新鲜感等等的涵义。

亲爱的朋友们,是这样的咯,
当你点击进来的时候,你应该有心理准备了。

是的,身为国外留学生,我很高兴我有这个想家的荣幸,
当然,离开家无论多远,就算到家对面的杂货店买洋葱,也会突然间很想家,
有些离开超过1万公里的朋友,加上那种超级时差的情况,有时候真的会很depress。

有时候,我觉得我在印度留学的情况还好,
2个小时半的时差,而在马来西亚的你们都很夜猫,
我这里已经半夜12点想睡觉了,你们那里已经接近半夜3点了都不需要睡觉。

“今天我很早睡。”

“多早啊?”

“很早啊,早上5点半。”

有时候觉得你们不去读医科真的很浪费。

噢可。

话说,“男人歌,唱给谁来听,下一首,有没有你心情”,
有时候,有一些思乡的歌曲播出来,留学生也会很有那种心情的。

如果你的男or女朋友提出分手的时候,
收音机不小心播出最应景的《我爱他》,你会想哭吗?

“我爱他轰轰烈烈最疯狂~~~~~~!!!”

就是这一些歌词,让本来分手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因为解脱了嘛)
变成一件很emo的事情。

“梁嘉恒,我觉得你很有问题,分手本来就是很emo的事情。”

(T_____________T)
你们不要这样…………我很久没有分手过了…………

噢可。

回到思乡曲。

有什么歌曲可以让留学生很emo的呢?

1. 此刻,你心里想起谁(王力宏)
他想起远方妈妈的脸,生命是艰难的考验
是的,根据歌词看来,这首歌是讲述一个大学生离开家到远方去深造的心情,
尤其是缺钱的那一部份(哈哈哈哈~~)
可是是很有意思的一首歌啦。


2. 落叶归根(王力宏)
远离家乡,不甚唏嘘幻,化成秋夜(为什么ABC可以写出这样的歌词~!!)
啊~!!怎么又是王力宏~!!
是的,因为王力宏在19岁的时候离开美国到台湾发展音乐事业,
所以也会很想家啊(阿宏,我了解你的心情)


3. 第一个清晨(王力宏)
你答应我今天飞来,带着你迟来的真爱,就飞过大海带爱情回来
嗯,又是王力宏(我都说我很了解他的心情咯)
这首歌是写给他当时的女朋友,是一段远距离恋爱,
可是听说之后,王力宏被甩了(阿宏啊,你也会有被甩的一天啊哈哈)
王力宏也会被甩啊(怎么可能~!!),所以我以后被甩也没有什么嘛。


4. Fix You(Coldplay)
Lights will guide you home, And ignite your bones, And I will try to fix you
这首歌我之前有介绍过,也是我最喜欢的歌曲之一,
是Chris Martin写给妻子Gwyneth Paltrow的,
为了安抚她父亲去世为她带来的哀伤,
我最喜欢副歌那段歌词,
让我知道,无论在这里经历的事情有多么辛苦都好,
只要一切完结了之后,可以回家就好了。


5. Clocks(Coldplay)
Home, home, where I wanted to go
这首歌是说关于一段很紧逼的感情,
就是最后那句歌词,每次听到就很想回家了。


6. I'm Coming Home(Skylar Grey)
I'm coming home, I'm coming home, Tell the world I'm coming home
这首歌其实是一首关于基督徒回天家的歌曲,
里面有说到“天国在等着我,我的罪已被洗净”
可是还是那一句,我以后毕业回家的时候,一定会大唱这首歌。


7. 落雨声(江蕙)
异乡的我,一个人起畏寒,寂寞的雨声,捶阮心肝
我要告诉大家一个秘密(现在说出来了,已经不是秘密了~)
这首歌是本人必哭的歌曲……
所以以后如果要看我哭的话,就直接放这首歌就ok了。
由方文山和周杰伦联手创作的台语歌,
写到这里…………我要哭了……呜呜呜……

噢可。

刚才去听了小叮当的主题曲(没错,就是“多啦eh哦姆~~”那首)
现在心情比较好一点。

这个世界上的emo曲很多,
只要你失恋的时候,仿佛全世界的悲伤情歌都是为你而唱,
歌词都是你感情生活的写照,
我也是这样……我也觉得那些作词人一定是派私家侦探调查我。

噢可。

这是这一类型的emo篇我不会写很多啦哈哈,
毕竟也有很多留学生看我部落格的,
看到一半在电脑面前哭就不好啦。

无论如何~~~!!
留学生都加油啦~~!!读完书就可以回家光宗耀祖了~~!!

“可是我在美国的时候,我没有很想家咧。”

X~!!难道只有在印度留学的我们比较想家吗?

我朋友曾经说出一个很清楚的重点。

“不是我们离开家而觉得辛苦,是因为我们呆在印度所以辛苦。”

果然是这样~~!!
可是我不管啦,我还有78天就在印度留学1000天了。

噢可啦,大家不要那么emo啦,对身体健康无益的啦,
就这样啦~~!!下一篇见咯~~~!!!




2 条评论:

  1. 黃美珍的歌《只怕想家》,也超應景超容易讓人emo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没听过这首歌咧~~谢谢分享~~

      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