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星期五

灵命生活:耶稣受难日与复活节之LOVE IS SACRIFICE~!

因为这是我的血,是为立约的,为许多人所流的,使罪得赦免。
(马太福音 26:28)

是的,今天是耶稣受难日,所以祝大家耶稣受难日蒙福(这句真的会奇怪吗?)
后天就是复活节,所以祝大家复活节蒙恩(啦啦啦啦啦~~)

耶稣受难日是印度的公共假期。

“公共假期?”

其实我现在有一点彷徨,我不知道为什么。

“公共假期?”

到底什么是假期啊?

“公共假期~~!!”

是假期咧~!!假期~!!啊~~~!!!!

你们需要原谅我,
因为我上一次假期是在1月26日,
我已经两个月没有假期了,
连我新年回家的时候都要旷课。

所以……突然间在印度有假期的出现……我的人生突然间失去了目标……

彷徨啊彷徨啊彷徨啊………………

“我到底要做什么啊??”

今天是耶稣受难日嘛……
其实我应该去教会的……
可是我忘记调闹钟……然后电话忘了充电……所以半夜的时候挂掉了……
早上起床已经11点了……错过了早上的service……

啊~~!!很内疚很内疚很内疚~~~!!

复活节那一天是我领唱,所以我现在其实还蛮紧张的(因为我连歌曲都没选好)

啊啊啊~~!!我的人生不能那么不脚踏实地了~~!!

要悔改要悔改要悔改~~~~(面壁-ing)

噢可。

今天有位朋友问了我一个很有建设性的问题,
“为什么耶稣受难日会被称为Good Friday呢?”

对啊,耶稣受难日,是一个受难的日子,就感觉很伤感嘛,
为什么在英文会被称为“Good Friday”呢?
到底Good在哪里啊?

其实这个问题,没有什么特别的历史根据,
主要为什么会被称为Good Friday,是因为耶稣受难是为了全人类的罪而钉上十字架,
然后再第三天死里复活,我们的罪得到赦免,对我们全人类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尤其是信主得救的人。

之后又有很多问题出来了。

“为什么耶稣受难日一定会被定在星期五呢?”

这个问题的解答,就要从复活节来看啦,
受难日是在复活节之前两天,而复活节一定会被定在星期日的,
所以,受难日一定会在星期五啦。

“可是第三天来说,星期五之后三天不是星期一吗?”

就从星期五开始计算是第一天,
所以第三天是星期日。

“那为什么复活节一定会在星期日呢?”

历史学家根据《圣经》和以色列人逾越节的日期,
推算出在春分日(3月21日)之后月满后的第一个星期天就是《圣经》中讲到耶稣复活的日子。

由于每年的春分日都不固定,所以每年的复活节的具体日期也是不确定的,
但节期大致在3月22日至4月25日之间。

公元325年尼西亚宗教会议规定,每年过春分月圆后的第一个星期天为复活节,
这个就是为什么复活节会被规定在星期日啦。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日历的发明是有它的用处的(不是拿来当废纸用的)

“对了,其实为什么要有耶稣受难日和复活节呢?”

是的,重点来了。

耶稣在两千多年前降世为人,
来到这个世界上的目的,就是为了把人类从罪恶中拯救出来,
所以祂把祂自己摆上十字架,流血舍身,就是为了赎回我们,
第三天,祂死里复活,证明祂战胜了死亡。

其实这个就是最好的消息啊~~!!

所以,大家抛开复活节蛋和兔子,
把所有焦点回归这个节日的主角~~!!!

其实就是和圣诞老人的原因一样嘛。

“你为什么要庆祝圣诞节啊?”

“因为有放假啊~所以庆祝啊~~!!”
“好像是因为圣诞老人要派礼物吧,所以放假。”
“我不知道,别人庆祝,我就庆祝咯。”
“因为有礼物拿啊,还有好料吃。”

“…………”

很多很有意义的节日,经过商业手法的包装之后,
搞到节日本身已经失去了最原始的意义,
有时候想到会有一点气愤~~!!

可是这个就是我们现在这个世界的问题,
所以所有基督徒们,最重要就是了解这些节日的意义,
在我们心里默默纪念,做好基督徒的本分就好啦。

所以,在这里,祝所有基督徒们…………
耶稣受难日蒙福~~!!(真的会奇怪哦?)
复活节蒙恩啦啦啦啦~~!!!
因此,弟兄们,我们藉着耶稣的血,可以坦然无惧地进入至圣所。
祂为我们开辟了一条又新又活的道路,从幔子经过;这幔子就是祂的身体。
(希伯来书 10:19-2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