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6日星期二

留学记:你不知道的事之一种念头在心中萌芽着。

*是的,我的标题还是很随便就放上来了哈哈哈,
感觉上这样下去做,大家就会开始杯葛我的部落格了呵呵。*

最近的生活好像没有什么头绪,
所以我现在写部落格发泄。

是的,续上一篇很random的文章之后,
今天又来一篇更加random的文章,
所以,如果你有重要的事情要做or处理的话,
就不要浪费时间看我的部落格了,直接关掉电脑回到现实生活吧。

噢可。

话说,我好像很久很久没有说我读书的生活了,
因为当你每一天再过着一样的日子,你会感觉到很麻痹,
所以,你会分不清你现在到底做的是什么事情。

例子。

开了电脑之后,你有没有这种感觉,你的人生其实真的很无聊,
开电脑完全没有任何目的,就是为了开电脑而开电脑,
看着电脑,看着面子书,有一种感觉就是,你的人生完蛋了。

X~!!这个根本就是我的生活写照。

所以为了不要让大家感觉我的生活是那么地无聊(我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
在这里,就要向大家说说我最近大学的生活啦。

其实真的是这样,我好像很久没有说我读书和考试的生活,
连每一天在医院做什么事情也没有好好报备,
这些才是我来这里留学的重点嘛~~~~~!!!!
是的……我真的有拿X光片,可是……很明显不是这一张……
我现在在医院见习的部门是Oral Medicine and Radiology(简称OMR)
在OMR这个部门呢,我主要的工作就是拿病人的病史和X光片,
所以我每一天下午回去医院,就是在做同一样的事情,
所以,牙医的工作其实在某个部分还蛮像医生的,只是我们的范围仅限于口腔和脸部。

没有,我没有照片,
没有我在诊断病人的英俊照,也没有我拿X光片的潇洒照,
因为在工作范围里是不允许拍照的,
所以,我的生活真的没有那么多姿多彩。

其实真的是这样啊,
人家美国太空人上月球也只不过拍了6张照片,
可是某些人进去厕所对着镜子自拍60张照片,
所以由此推断,厕所比月球还有趣就对了。

所以,没有照片,让大家失望了,
基本上来说,我在这里留学了快3年,也没有我一张穿着医生袍的照片,
我只能说,我的肖像权实在太珍贵了(没有错,我是在自我开解)

可是没有关系,其实每一天会有那么一种感觉,
“我很不想去医院啊今天~~~~~~~~~~~~”
可是我内心深处的乖小孩还是会强逼我去医院。

没办法,责任所在,我不能逃避的。

我承认我是很懒惰的人,
我妈说我是懒惰到出汁兼没药医的人,
我爸看我打球的时候就说我真的很像过山车(一开始很积极拿分,之后就懒惰了)
我现在已经尽量改善很多了,要谢谢我内心深处的乖小孩。

我最近正在学习催眠我自己,
“梁嘉恒,你是有读书的……梁嘉恒……你有读书的……”
这样子,我晚上睡觉也睡得比较安心,
可是我内心深处的乖小孩马上反驳说,
“X(乖小孩不应该说脏话的)~!!你根本就没有读书~~罪恶啊罪恶啊~~~”

有时候在国外留学太久,会得到精神分裂症的,
噢可,继续。

所以,我还是输了,
就只好乖乖醒来坐在书桌前读书。

夜深人静的时候,你在做什么?
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坐在书桌前,开着小小的桌灯读书。

你一定有听过李白的“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嘛,
我现在终于体会到李白的心情了………………

李白…………我终于明白了……
其实我也可以作出这样的诗,只是你比我早出生千多年罢了…………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举头看美女,低头思姑娘。(误)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人生很匆忙,无聊一下爽。(嗯,这还蛮像样的)
很多很多年前,本人在第一个部落格(无聊-ing)所制造的口号。
床前桌灯光,读书好时光;
眼前读textbook,心想上Facebook。(嗯,这句最中肯了)

床前桌灯光,读书好时光;
睡觉忘光光,脸上长暗疮。(最近真的要好好睡一觉了~~)

没办法,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心中最深处的诗人嘉恒就会出现了。

“你最近好像很多夜深人静哦?”

是的,因为最近每天从医院回来就睡两个小时的傍晚觉,
所以搞到自己晚上睡不下,到半夜一两点才舍得睡觉,
结果第二天早上起床就累得半死,上完课再去医院见习后再回来睡觉,
这样子恶性循环下去,我的人生就完蛋了。

可是没有关系,睡不着就可以找事情来做,
因为很多灵感都是在半夜的时候才会出现的。

所以,说得好听一点,是在读书,
其实根本就是开电脑拼命创作文章。

“没办法~~!!!我不能让灵感流失~~~~!!!啊~~~~~!!”

可是文字创作之后的空虚,谁人知…………

其实在两年前,我曾经在部落格说过,我会写一篇1万多字的小说,
结果我的老毛病还是改不了,不小心写了接近10万个字,
所以,我的烦恼来了。

“根本就没有人会看啊~!!谁会对着电脑去读你的10万个字啊梁嘉恒~!”

对啊,连我自己都不会去读。

有没有出版社最近没有生意做,或者有作家怎么催稿还是不肯交,
本人这里有10万字的小说,可以让你们参考一下,
赚了钱再回馈给我,我也不介意啊哈哈。

“没有亏太多,我就谢天谢地了。”

“啊哈哈。”

不瞒大家说,在众多写作家里,我的偶像有4个,
九把刀、藤井树、蔡智恒,还有我最喜欢的医生作家,也是马来西亚人——欧阳林。

我的梦想之一是出书(梦想啊,我还有一个梦想是要高过姚明)
而且我看看我写过那么多的文章,明明就可以出书了嘛,
为什么还是没有人来洽询我啊?

“呃……其实我们需要很有深度的作家。”

“明明就很有深度啊,深到连我自己都看不见我自己了。”

“那是你的深度,从我们要的深度来看,你的是在小孩子游泳池的深度。”

“…………”

可是没有关系,我还是会继续写。

所以为了证明我的文章是有深度的,下一篇就来一篇有深度的吧,
我发誓,没有无聊的random地更新了。

好啦~~~下一篇见啦啦啦啦啦~~~!!!!
看我的憨样,保守估计是我16岁的时候,
为什么要放这张照片呢?我也不知道。
我是不小心翻我的album的时候翻出来的,
然后就很random放上来了,
啊~~~~果然很random~~~下一篇我不敢了~~~我发誓~~~~!!!







3 条评论:

  1. 期待你深度的作品。哈哈!那个诗改造得很“不错"。你再写一篇小说,有空会去看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我每一篇都很有深度啊……………………(真的不够深吗?)

      删除
    2. 只是想知道你可以写到可以有多深的作品。

      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