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星期一

留学记:嘿~!我的音乐生活~!!

最近的生活还是一样很忙,
忙得很没有心情,所以很少上网,
上网也是玩游戏发泄,因为完全没有任何灵感写部落格。

当有东西烦恼的时候,灵感原来真的会枯干的。

其实今天本人有考试,
所以前几天的心情不是很好,
虽然不是说压力大,就是很累很累。

教会最近不够吉他手,
就算有吉他手,也不够吉他,
所以本人终于出山了。

我已经连续3个星期做教会的诗琴了,
我们的教会没有钢琴,只有keyboard,
然而keyboard那么巧又出问题了,
所以急需要吉他手。
这个人虽然很帅,可以乱乱edit照片,太perasan了……不能接受……
本人极少上台表演的机会,
所以,这几个星期本人都很紧张。

因为只有两把吉他的演奏,
没有鼓,没有贝斯,没有钢琴,
所以任何一把弹错,一定会听得出。

其实这样子也很好,至少对自己有一定的要求,
上台也不能用capo,因为印度人弹吉他很厉害,
你要什么key换去什么key都可以,不需要capo,直接弹bar chord,
所以我这几个星期猛练bar chord,
再向几位高手请教,
我的吉他终于有那么一点点地进步了。

吉他要上手,是很简单,
可是要弹得好,真的需要很努力的练习。

不然来来去去,都是那几个chord,几个plucking,几个strumming,
其实真的很显。

而且还可以学习到,上台表演需要注意什么,
如果什么问题需要怎么要随机应变,
如果领唱突然间即兴来另外一首歌(印度人都会这样)
拍子要抓得很准,strumming也不能乱乱strum,
声量不能太大声盖过领唱,也不能太小声。

很难得的机会,是上帝的带领,
祂知道我是那种没有人鞭策教导就不会努力的人,
所以,我现在对于吉他有那么一点点要求,
因为是在教会理服侍,要弹得有水准一点啊。

所以,这几个星期,每一天去教会两天练吉他,
希望真的可以很快很快进步吧。

我学了3年的吉他,终于有派上用场的一天了。

我很感激上帝啊,
因为我学的每一项课外活动的项目,都没有白费。

虽然我知道我的长笛白费了很久,
可是在很久很久以前,我还是有上台表演过的。
2009年的照片……
在很久很久以前,我是会吹长笛的…………
(现在我真的不知带我到底会不会……)
可能人生真的都有不一样的阶段吧。

小学到中学学了6年的长笛;
现在自修了3年的吉他。

其实我很想学钢琴,真的很想,
可惜现在没时间啊……没时间啊……

我接触吉他的时间不是很久,
可是,我现在才发现,我真的很喜欢弹吉他,
如果我早几年接触就好了……

有一个在教会弹keyboard的senior问我,我是不是有prefect pitch,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有没有perfect pitch,
所以我问她为什么这样问。

她说她看我调吉他不需要靠任何东西,
就可以自己在那里一个人调。

呃……可能是天生的吧,
我只需要记得E的音就可以调了啊。

对啦,我之后才发现到,原来我没有guitar tuner的。

原来我真的不需要guitar tuner的。

背后的声音:不需要guitar tuner不代表你有perfect pitch。

我知道,可是可以证明我至少有那么一点点的音乐天分咯。

对啦,所以大家都要学乐器啦,
至少学那么一样,年龄绝对不是问题。

因为我打算等到大学毕业后才开始学钢琴……………………



啦啦啦啦~~~~~~~




2 条评论:

  1. Gor 你很厉害咯 我有tuner都觉得很难调咯 悲哀 还有最后第四句很好恋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琦:呵呵~如果你没有钱买tuner的时候,你也会逼自己去认音……

    回复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