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星期一

留学记:我的大二生活

有人问我,为什么最近那么少更新部落格啊?

这个问题嘛……有很多答案。

比较得体的,就是最近真的很忙,
比较诗意的,就是灵感枯干了,
比较悲伤的,就是我现在连上网的时间都没有。

是的,因为这就是我大二的生活。
一点都不peace的第二年………………

依据本人精准的预算,
这个月应该是本人大二生活的最后一个月,
接下来就是两个星期考试、一个月准备大考、两个星期大考,
然后就可以回家了。

简称来说,我还有3个月就可以回家了。

三个月~~~~!!!!

其实很悲惨,
倒数3个月,竟然是为了回家1个月,
就好像倒数世界杯和奥运那样,
当然,我回家比世界杯和奥运还大件事。

噢可。

这是我大二最后一个月了,
说实在的,我好像才刚刚进入大二似的,
我只能说,时间过得好快。

大二的生活不简单,
比大一来得忙碌,比大三来得轻松,
所以要享受,就是趁着还在大二的时候啦。

为什么呢?

因为大二是属于Pre-clinical Year,
就是准备进入医院面对病人的一年,
因为第三年我们就是我们的Clinical Posting,
需要呆在医院,
幸运的话,就是早上去,傍晚回宿舍,
我看过senior在医院呆到晚上,
还帮忙接生孩子。

噢可,第三年的生活等到明年才说。

第二年依然还是很多Theory的东西,
我读的科目,当然还是医科和牙科,
所以,牙科生也是需要进修医科的,
而且还有额外读关于牙科的科目,
然后还有一大堆practical work等着我们,
所以我现在可以在这里更新部落格真的要谢天谢地。

第二年的医科科目,
Pathology(病理学),就是很多很多不同的疾病要读,
Microbiology(微生物学),就是很多很多不同的微生物要读,
Pharmacology(药剂学),就是很多很多不同的药要读。

牙科科目,
Operative Dentistry(牙科复形学),就是关于钻牙和补牙,
Prosthodontic(假牙修复学),就是关于做假牙的啦,
Dental Materials(牙科材料学),总之关于到牙科的材料都要读,
Oral Pathology(口腔病理学),只是关于口腔的疾病。

所以,其实牙科也不是那么容易读的…… (T▽T)

可是对我来说,什么东西都很难,
所以你叫我选什么科系都是一样,
只要不要碰到数字就可以了。

其实碰到数字也可以,
可是可以不可以不要数字+字母,
这样的组合真的让我很头痛。

噢可。

话说,这就是我第二年的生活,
不要太羡慕我,
我可怜难过孤单寂寞难熬的时候,
那个画面真的可以赚人热泪。

过了第二年,就意味着我还有两年的难熬生活,
然后我就可以升天了。

我回去马来西亚的时候,大概是乘云而下吧~~~~~

希望下一篇可以是一篇好文章吧啦啦啦啦~~~~




4 条评论:

  1. 哈哈加油!!因为起码还可以回去1个月。

    要享受大二。。。
    大三以后真不是人过的。。[自己那么觉得拉]

    回复删除
  2. 读你的部落格常会让我会心一笑,谢了。。。加油哦~

    回复删除
  3. Milo-ice:呵呵~在这里真的要向学长学习了……我一直都很佩服读医科的~~

    Yen Yi:^^~谢谢~~!!

    妈:呵呵~知道了~!

    回复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