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星期三

爱情:嘿,我真的好想妳。

“嘿,我真的好想妳。”
“阿邦啊,我想请问一下,筱月她离开你多久了啊?”

“差不多快一年了吧,我到现在还是没有她的消息。”

“对啊,所以很明显她已经消失在你生命里了。”

“她再继续消失下去的话,我就会开始慢慢忘记她的样子和声音了。”

“你真的还想再继续找她吗?”

“嗯,我想是吧,我有好多话想对她说。”

“可是当初是她把你甩了咧。”

“我觉得她还在等我。”

“你不是告诉我,她已经有男朋友了吗?”

“嗯,可是……你不会明白那个感觉,你不了解筱月。”

“我真的很不明白你咧,你那么帅,
每次一大堆无知的小妹妹排着队送你情人节礼物,
为什么你还要等她啊?”

“你真的不明白那种感觉吗?你真的没有谈过一场正经的恋爱咧。”

“对啦,情圣,我知道你很爱她啊,可是你不会觉得很浪费时间吗?”

“你不明白啦。”

“拜托,我真的很不明白咧,Facebook又找不到她,电话又打不通,电邮又不回,
我觉得她八成是已经移民到另一个星球了。”

“唉,你想太多了啦,我想你还是早点回家睡觉吧,你明天搭早班的飞机啊。”

“对啦,我先走啦,你最好自己想想啊。”

第二天,在飞机场等着登机的时候,
我一边吃着汉堡包,一边用电话上着网。

“我还有20分钟就离开马来西亚了啊~
不知何年何月再相见,你们不要想念我啊~”

我最新的面子书状态,
出国前也需要隆重宣布一下。
突然,有人拍了我的肩膀,
是一个女生。

“哎,嘉恒。”

是一个美女,可是这个不是重点,
重点是,我根本不认识她,
或者我认识她,只是对她没有印象,
或许我认识她,她刚刚从韩国整容回来,
或许她是我的粉丝,特地来飞机场送我走。

可是不能问她是不是认错人(因为被美女认错是很难得的)
所以我只能傻笑。

“啊…………”

“我是雨萱啊,筱月的朋友,前年我们见过面的啊。”

哦,我记得了,两年前,当时我刚刚失恋,
阿邦帮我安排了一个双人约会,就是我和她。

“哦,我记起来了,雨萱。”

“你要去哪里啊?”

“去印度啊,回去那里读书,妳呢?”

“我要去日本旅行。”

“哇,好爽啊,我是去受苦,妳是去旅行,我好羡慕啊~”

“我刚刚考完试啊,现在去旅行轻松一下嘛。”

“欸,对了,我问妳哦,最近妳有没有和筱月联络啊?”

“啊?呃……”

“没有哦?那妳有没有她的消息啊?好像她现在在哪一个星球之类的?”

这个时候,她沉默了。

“怎么啦?”

“嘉恒啊,筱月走了啊。”

“我知道她走了,还留下阿邦一个孤单单,问题是她走去哪里了啊?”

“她已经离开这个世界了,走了半年了。”

“啊?”

之后,她告诉了我一个故事,
关于一个女孩的故事。

******************************************
一个女孩知道自己得了血癌,
得到报告结果的时候,已经是末期了。

为了不要让男孩担心,
也为了不要让男孩自由,
她选择欺骗男孩。

“我们分手吧。”

“为什么?我们明明还好好的啊。”

“对不起,我想告诉你很久了,其实我对你没有感觉了。”

“为什么会这样?我们慢慢谈好吗?”

“我已经喜欢上另一个人,对不起。”

“妳在哪里?我去找妳。”

“忘了我,好吗?拜拜。”

女孩忍住泪水和哭泣,狠狠地提出了分手,
然后,女孩就到美国去医病了。

之后三个月,女孩自己一个人和病魔战斗,
她每一天都重复地阅读男孩以前写给她的情书。

就在一个下雨天的晚上,女孩抱着男孩送她的公仔,
在睡眠中,没有痛苦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
“嘉恒,答应我,不要告诉阿邦。”

“不行,我必须告诉他,他还在等她,你知道吗?”

“可是不是现在吧,你现在都要出国了,等你回来的时候再说,好吗?”

“嗯,好吧,我下次回来,我再找你。”
半年后,在一座坟墓前,
阿邦跪在那里。

他摸着墓碑上的遗照,眼睛动也不动地看着,
眼泪已经在眼眶里打滚了。

“嘿,我真的好想妳。”

他说过,他有好多话想对她说,
可是,他只说了这一句话,
然后就哭了,哭得很惨。

我站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他,我也不知道我可以做什么,
雨萱也在一旁哭了,我才发现到我忘了带纸巾。

我走到阿邦身边。

“阿邦,哭过就好了,你自己的生活还是要继续过。”

“为什么?为什么她不告诉我?为什么?”

他还是继续地哭。

为什么?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在爱情里,分手的理由有千万种,
有的是因为不爱了,有的却是因为太爱你了。

我不知道筱月为什么会作出这样的选择,
她或许可以选择让阿邦知道她的病情,
让阿邦在她生命最后的阶段陪着她。

也许她在只是不想阿邦为她哭泣吧。
夕阳,太阳落山,
我看着走在我前面的阿邦,
他的背影显得特别孤独。

雨萱走在我旁边,问我,
“你有没有后悔告诉他啊?”

“可能有吧,可是我真的不想让他再等下去,
而且保守这个秘密很辛苦啊。”

“嗯,说得也是,我现在哭过了,也比较轻松一点,
我只是在想,筱月知道阿邦知道了,她会怎么想。”

“我不知道,我不懂女生,更不懂爱情。”

“嗯,还是不要想太多。”

说真的,我真的不懂爱情。

有人说,爱一个人,并不代表你需要占有一个人,
或许你没有祝福他的勇气,你需要做的只是放手。

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这一篇,献给所有为了爱而分手的你,
也献给所有保守着一份秘密的你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