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星期五

灵命生活:其实在印度的我很快乐。


听说成绩下个星期就会出来了,
我的心情就是在紧张与冷静之间的中间点,
这样的情绪很危险,随时都会爆发,
可是生活还是得继续过,没有办法。
当医科生和牙科生住在一起的时候,就会发生这种事情…………
Credits to Daniel Chong.
最近看到很多朋友都在埋怨生活,
其实说真的,生活的确有很多事情是可以埋怨的,
我也是,complain一流,做事就九流,
这个不好,那个不好,就好像全世界都得罪我似的。

或许我们有时候认为,这个世界真的很不公平,
为什么会对你那么不公平,你觉得很不忿。

可是你有没有想过,
其实这个世界对每一个人都不公平。

可是,
这个世界在对每一个人都不公平的当儿,
相对来说,就是对每一个人都公平。

我相信这个世界还是有值得我们去快乐的地方。

当我们上网、打开报纸、看新闻、听人说八卦,
往往都是很多负面的新闻,
果然,负面新闻总是可以传播得比较快,
我打羽毛球比赛拿第二名和多么帅却没有多少个人知道,

是的,这个就是我们现实的世界。

噢可,现在要来一点深奥兼扮清高了。

很久很久以前,我也有想过人生的哲理。

想啊想啊,一生人在世界上是为了什么?

人一出生,
读书,
毕业,
出社会工作,
赚钱,
结婚,
成家立业,
生孩子,
供孩子读书,
退休,
安度晚年,
跟世界说拜拜。

想到这个,就突然间觉得人生很空虚,
然后就立志要做有深度的人,
之后发现做有深度的人好辛苦。

那些有深度的人,就是我们广东话所谓的“滥清高”
清高的人,多数都是隐世高人,
而现在隐世高人,基本上来说,不是Sociopath,就只剩原住民了。

所以,不需要清高,不需要什么,
我之后发现,做人快乐就好。

是的,不管你快乐不快乐,生活时间还是照样过,
所以,还是快快乐乐过一生人比较好啦。

可是之后却发现,呃……快乐到底在哪里?要怎么样才会快乐?

其实到这里,当时的我还蛮烦恼的,
我够知道要快乐咯,只是不知道哪里找快乐啊~~~

对于某些人来说,
吃喝玩乐很快乐,
做无聊的事情很快乐,
做没有意义的事情也很快乐,
做伤天害理的事情也很快乐,
无所事事也很快乐。

快乐是一种感觉,就是现代人所说的Feeling
Feeling到了就可以了,要做什么都可以,
其实这个就是现今社会的问题,
只要快乐就好,为什么要理会别人。

可是,这个时候,如果仔细想想,
当我们越长越大,离童年越来越远的时候,
很多人的快乐仅仅是满足于自己的私欲,
那种从内心散发出来的快乐,却已经离我们远去了。

在圣经里,耶稣曾说过,
我们要像小孩子一样来到祂面前,
因为,小孩子的心是最单纯的美好。

信主得喜乐,这是我在印度那么快乐的原因,
虽然,不是说我想要一辈子待在印度,
可是,信主的我一直都很快乐,
无论在马来西亚还是印度,我都很快乐。

你快乐吗?

我很快乐。
这位打羽毛球比赛拿第二名的帅哥也很快乐。
(想要拿电话号码请留言)
Credits to Chen Haw.
我想要跟大家分享我的快乐,
那种从心里发出,想要高声歌唱赞美主的喜乐,
的确是我来到印度之后才体验到的,

因为在考验之下,你才能够体会,得到的快乐一点也不简单。

我在教会敬拜里,一边弹吉他,一边大声歌唱赞美主,
那个时候的我,是最快乐的我,是金钱买不到的快乐。

各位基督徒们,
我们都是被宠坏的一群,
有时候一点点小小的挫折和困难,其实不代表什么,
我们要感谢主,感谢祂让我们在舒服的生活中提醒我们,
时时刻刻来到祂身边,千万不要忘记祂。

所以,我很好,在印度的我,因为有祂,我过得很好。

所以,我的目标其实不是要过得快乐,
我的目标,就是活在祂的旨意和道路当中,
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快乐过一生。

就算有不如意的事情发生,我也可以很快乐。

信主得喜乐,这句话说得一点也没错。

愿与各位基督徒共勉之。






5 条评论:

  1. 有時候看太透,反而不快樂

    回复删除
  2. 童童:嗯~~所以有时候笨笨的也会很开心~~

    回复删除
  3. 像个小孩一样,简单快乐 :D
    上帝爱你哦!

    回复删除
  4. 有時候簡單的生活,簡單的快樂就滿足了
    每個人所追求的不一樣
    一樣的是,每個人走在追求心靈上的滿足
    不管任何方式

    回复删除
  5. 橙子:呵呵~~一直努力保持这种心态哈哈~~上帝也爱你啊啦啦啦~~

    王子:嗯,所以快乐其实很简单=)

    回复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