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星期四

出走记:世界文化遗址之Hampi一日游~~~

是的, 很遗憾。
本人从马来西亚回来印度的第一篇部落格,不是关于我的读书赶功课的生活,
乃是本人的游记也。

由于昨天是印度的国庆日,没有读书,没有上课,没有做工,
全印度放一天的假期,
所以我和两位教会的姐妹到了Hampi一日游去~~~~

Hampi是什么地方呢?

Hampi是一个古历史的遗址,
是Vijayanagar王朝的首都(14-16世纪),
Vijayanagar是印度史上最後一個兴都教王朝,
於1565年被伊斯兰教徒打败,
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遗址,
所以印度政府蛮看重这个地方的管理和照顾。

很久很久以前就是国王的王宫,也是皇族的聚集地,
所以有很多很美丽很豪华兼很奢侈的建筑物,
可是还是不能媲美马来西亚的白象工程。

可是没有关系,还是一样很叹为观止。
Virupaksha Temple,摄于Hampi,Karnataka
这个地方,我们亲爱的成龙大哥的电影《神话》也到这里取景,
所以咧,成龙摸过的地方,我可能也摸过~~~~~(也不知道兴奋什么)
基本上来说,就是很多历史古迹的地方,
为什么成龙会来这里取景,也一定有他的原因,
因为这里独特的建筑物的确在其他地方很难看到,基本上来说就只是这个地方有。

然后呢,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成龙大哥的关系,这里的游客超多的,
游客多,想要赚钱的人也多,
所以就是很多很多人啦。

然后呢,印度人看到我们就问,“Japan??Korea??”
可是我们是诚实的小孩子,就会回答“Malaysia~~!!”

所以呢……其实我们是很爱国的,超爱国的……
只是有时候…………我们的政府不爱我们…………

噢可,撇开政治,继续。
噢可,先来介绍我的朋友。

最右边那位帅哥我不知道是谁,我只觉得他很帅,所以名字是什么一点都不重要,
先跳过。

中间那一位就是我们的导游兼教会的鼓手(鼓手咧~~),名叫Sarah,
女生会弹吉他已经很帅了,她还会打鼓~~
本人这个星期六开始就向她拜师学艺啦。

最左边那一位是我们的大姐兼教会的键盘手,名叫Clare,
由于她大我五年,所以就一天到晚叫她“姐姐~”
的确是这样,因为我们的教会敬拜没有她不行,她一直都是我们的大姐大。

由于以上两位女生都不会看中文,所以我很放心在这里写她们哈哈~~~

是的,很少人可以有机会在我的部落格露面,
到现在为止,男生只有李宗伟、周杰伦和Rain有这样的福分,
大家好好好珍惜啦啦啦啦。
我们的导游很落力地向我们讲解。
Sarah她是第二次去Hampi,
所以就理所当然做了我和Clare两个人的导游,
而且她的装扮也很有导游的feel~~~~~

读医科的人,就是读医科的人,
别人向她讲解过的东西,她没有忘记,
所以我们根本就不需要请导游了,有免费的多好啊~~~~
噢可,来说说着几根柱子。

这个建筑物是以前的音乐厅,
而这些柱子不同的粗细,拍打出来产生的不同的音调,
所以以前这里就是娱乐皇族的场所,
所以上两张那张照片,其实就是Sarah很尽责地向我们讲解。

我们的导游尽责到什么程度呢?
是的,她甚至帮本地印度游客拍照,
我只能说,她读错科系了,应该去当导游啊啊啊啊啊~~~~~

当天阳光普照,所以也很理所当然地sunburn了,
这就是懒惰不搽防晒油的结果啦。

可是没有关系~~~~~因为很久没有晒了~~
晒一晒,身心健康,长命百岁~~~~~~
THIS IS NOT ROTI CANAI
这个不是Roti Canai,
这个是Pancake放Nutella和香蕉,
可是这样想想,是不是表示Roti Canai也可以来一个Roti Nutella啊??

更多照片,请点击这里〉〉Hampi Trip 15/8/2012

在印度留学的朋友们,要怎么样去这个地方呢?

很简单,只需要搭巴士到Hospet,在巴士站转车到Hampi就行了,
每15分钟就会有一辆巴士到Hampi。

注意事项:
  • 小心猴子抢东西。
  • 小心印度人抓你强迫你和他们一起拍照。
  • 小心印度人偷拍(其实很有明星被狗仔队偷拍的感觉)
  • 最好找一个可以驾摩哆的朋友跟你一起去。
基本上来说,就是这样啦。

下个月计划到Goa去,因为要预备年尾的Calcutta Trip,
和印度人一起挤巴士其实一点都不好受,
可是为了省钱,逼不得已要去挤,
所以为了训练忍耐度,就多点去挤巴士吧,
因为到Calcutta需要挤16个小时的巴士~~~~~~~

好啦,就是这样了。

回到我第三年第一天的生活。

其实我不敢说我是第三年的学生,
因为我第二年的成绩还没出来,也不知道及格不及格。

可是一切就看上帝的安排吧~~~一点都不需要担心~~~

第三年的生活,其实还好,不会比第二年忙,
可是就是没有放假,因为要每一天回医院,
就做的东西比读的东西还要多,
只要不需要读书我就很开心了~~~~~

希望我第三年可以继续很安全地度过吧~~~~~

啦啦啦啦啦~~~~~




2 条评论:

  1. 你要坐巴士去加尔各答哦,巴士应该是每个人都有座位的,可是出发前吃个promethazine吧,睡觉后就不会觉得时间太长。加油吧!

    回复删除
  2. 雪妮:对对,我还要问你上一次怎么去Calcutta,我以后有时间再打扰你啊~~~

    回复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