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6日星期日

我的菲罗索菲:你的未来,真的只是一场梦

“辛苦”两个字,我有很大的感触。

到学校的时候,上课时一件很辛苦的事,千方百计想逃课;
到羽球馆练球,觉得练球是很辛苦的事,会有诈病不想去练球的冲动;
学乐器的时候,觉得每天练习是很辛苦的事,会觉得很浪费时间;
上完课去补习,觉得坐在那里听书是很辛苦的事,会觉得很想倒头就睡。

到了,这里,我的辛苦,就是课业的压迫。

在美国、英国或者澳洲读医科,需要7到8年的时间;
印度,只需要5年半。

不是在印度就可以读得少,
是因为在印度,你没有其他的时间去娱乐。

其他大学放假可以放上3个月,
印度的大学只放3个星期就叫你回去上课了。

没有唱K,没有娱乐,没有购物广场,没有时间让你叹世界。

是的,其实对我来说,做事情只求3样:
做事情要准,
做事情要快,
做事情要好。

千万不要做多余的事情,
浪费时间,浪费精力是大忌,
别人不会欣赏,只会当你是傻瓜,
而你自己,只能默默承受。

准、快、好,节省时间,节省精力,节省开销。

我不敢说我是佼佼者,
比起其他人,我根本不敢吭声,更不要说超越。

然而,我依然做好我的事情,我的本分,就是这样。

在印度留学,的确是会比较辛苦,
尤其在这种偏僻的地区,文明人一个都没有。

升学,深造,要求的也是快、准、好。

快,越快毕业越好;
准,选择适合(不是喜欢)的科系;
好;大学的质量,和生活的历练。

其实我有时也会怀疑自己,
“梁嘉恒,你到底有没有选错科系,选错国家?”

对着镜子,看着自己,然后开始思考,
过后发觉,继续思考下去也没有用,反正都成了定局,
接下来,就走一步算一步。

有人说:“婚姻就是一件错误的事情,想要白头到老,就将错就错吧。”

对我来说,人生根本就是一件很荒谬的事情,
想要活下去,就真的只能将错就错。

有些事情,看起来好像是对的,其实根本就是大错特错;
有些事情,看起来好像错得很离谱,其实那才是正确的选择。

人生就是这样,未来你无法预测,
走一步,算一步吧。

如果你说你能预测未来,
那你根本就不应该活在这个世界上。

我的未来只是一场梦,
至少在印度,我就当作自己在梦中,
回到家,我才苏醒过来。

我的未来只是一场梦,
可是我相信,梦也会有实现的一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