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

留学记:我希望是第一年最后一次的考试。

在印度留学,如果大考成绩不及格,结果会怎么样?

噢可,首先,我们先来看看不及格的情况。

本人考试科目一共有3科,
所以不及格的情况就是:

1科不及格:可以继续念第二年,可是六个月后重考。
2科以上不及格:留级,六个月后重考。

所以我只希望我这3科可以顺利及格,
让我安安全全进入第二年,
就是这样。

对啦,就好像SPM只求B以上,
不过考出来的成绩出人意外,
希望在这里也可以一样啦。

其实我很不喜欢考试(我想没有人喜欢吧)
正确来说,我不承认考试,
因为就好像小学考道德一样,
什么操行满分,
都会觉得自愧不如。

考试,就是会读书的人就会及格,
而有阅读障碍的,就很可怜了。

考试,就是单单在那一张考卷之上,
而你如何完成这一张考卷,却没有人知道。

简称来说,就是成果,不是过程。

历史以来,有阅读障碍的名人有谁?

  • Hans Christian Andersen(安德森童话故事的作者)
  • Ludwig van Beethoven(音乐家)
  • Orlando Bloom(演员)
  • Erin Brockovich(律师助理,其故事被翻拍成电影)
  • Charles "Pete" Conrad, Jr.(第三位踏上月球的太空人)
  • John Chambers(Cisco公司的总裁)
  • Tom Cruise(演员)
  • Leonardo da Vinci(艺术家、发明家)
  • Thomas Edison(发明家)
  • Albert Einstein(物理学家)
  • Anthony Hopkins(演员)
  • Steve Jobs(苹果集团的创办人兼总裁)
  • Keira Knightley(演员)
  • John Lennon(音乐人)
  • Jay Leno(名嘴)
  • Wolfgang Amadeus Mozart(音乐家)
  • Pablo Picasso(艺术家)
  • Ozzy Osbourne(音乐人)
  • Keanu Reeves(演员)
  • 萧敬腾(歌手)

所以,人总是有缺点的,
可是千万不要因为全世界的人会读书,而你不会读书而放弃,
很多阅读障碍的人都是天才。

我都说了啦,上帝是公平的。

之前,萧敬腾被指称不识字、不会写字,不看自己的报导,
他24日演唱自己填词的新歌〈你〉,证明会写字,也会作词。

被形容成文盲,他驳斥:「我当然看得懂,只是看得慢。」
他坦承有4大阅读障碍,不会成语、不懂词彙、阅读速度慢、来不及看电影。

一个晚上写完〈你〉,虽错字连篇,歌词却很口语,
他说:「我的问题是98%的成语不会,88%词彙、破音字不懂。」
比方说不懂「篇幅」之意,换说成「版面」他就懂了,
对于不会的字有边念边,如「铃」他念成「金」。

他阅读速度慢、不爱看书,「从没看完过任何一本书,包括漫画。」
也没办法看外语电影,
「字幕消失前,我还没看完字幕,从没看懂外国电影。」
解决之道是买DVD慢慢看,《铁达尼号》看了20遍才融会贯通。

对啊,有阅读障碍又如何,
他用歌声征服了大家,就够了。

噢可,离题了。

回到考试。

我还有5天就考完试了,
然后就可以准备心情,回家去了。

下个星期见啦,朋友们。

闭关5天的生活,开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