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星期一

如何在印度生存? 3


关于生存,
对本人来说,生存分成三种类型。

  1. 痛苦的生存
  2. 沉闷的生存
  3. 快乐的生存

痛苦不痛苦,
沉闷不沉闷,
快乐不快乐,
这些事情都见仁见智的。

因为有些人就算拥有了全世界,还是觉得很空虚,
有些人就算一无所有,还是会活得很快乐。

今天我不是要说哲学。

我是一半的typical吉隆坡人,
虽然我在加影住了17年,
可是我在吉隆坡出生,
一出生以来,几乎每个星期都会下吉隆坡,
因为本人的家离吉隆坡也只有半个小时,
本人来印度之前,也在吉隆坡租了房间,
住了大概半年左右。

吉隆坡人的生活很繁忙,
星期五晚上到星期日的生活更是多姿多彩,
夜生活更不用说啦,
可是本人很乖,
夜生活也只是和朋友打球打到半夜12点,
或者去朋友家吹水到半夜两三点,
或者和一班朋友到mamak档喝茶到半夜一点,
或者和朋友去唱K到半夜罢了。

基本上来说,就算上课的时候,
在马来西亚的生活就是繁忙、繁忙、繁忙,
也很少有沉闷的时候,
可能一整天,没有事情做的时候,就是睡觉吧。

在印度,就厉害了。

我从来没有试过那种沉闷,
是真的很闷,已经不能使用“显”来形容,
根本就是一种杀人的煎熬
那种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显”

今天早上发生了一件很离奇的事情。

我早上7点20分起床,
洗刷了,换好衣服,穿了白袍,
吃了早餐,就去上课了。

其实,通常早上8点的时候,
是本人最blur的时候,
这种情况会维持两个小时左右,
大概到早上10点。

早上8点,我们上今天的第一堂课,
是Prosthodontics,
题目是"Mouth Preparation in Removable Partial Denture”。

我们的教授又开始她最擅长的催眠曲了,
我很想睡觉,真的很想,
可是想到我是花钱来这里上课的,
所以我还是用牙签顶着眼皮来上课。
整堂课不是普通的沉闷,
除了一大堆听不明白的东西之外,
就是很重印度腔的英文。

到了最后,精彩的部分来了,
她竟然告诉我们说,
“Ok, all these things will come out in your final exam of your final year.”
那个时候我就是给她这个表情,
心里的OS是,“拜托……我们才第二年咧,第二年的第二次考试都还没到。”

噢可。

在这里生存,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尤其是习惯了城市生活,那种变态快的生活,
在这里,这种生活正在慢慢吞噬我的意志力。

我不是空闲,可是就是很顶不顺的沉闷。

今天早上最后一堂课是Pharmacology
本来一个小时的课,
我们可爱的教授讲了一个半个小时
我的笔记本里写满了“快放人,快放人”


一个小时的沉闷我可能可以挨过去,
可是一个小时又一分钟的沉闷就会要了我的命。

我一直都告诉自己,以后如果我真的成为教授,
我绝对不会这样对待我的学生,
至少不要做一个沉闷的教授。

可以不可以放我回去宿舍,
你告诉我要读什么,我回宿舍背给你啦。

印度这个国家,是一个很奇妙的国家,
你们在马来西亚的大学,至少还有break,
我们的break就只是一个小时,就是吃午餐的时候,
就好像上班一样,
早上8点到下午5点。

可能他们认为这种上课制度,可以让学生学习更多东西,
可是事实已经证明他们是错的咧。

本地印度人学生的及格率只是50%,
可是我们马来西亚留学生的及格率是100%咧,
为什么他们不问我们为什么可以保持那么高的及格率呢?

我只能说,我们马来西亚学生的适应能力太强了,
所以人才外流也不能怪马来西亚政府,
是我们实在太厉害适应各种不同环境了,
尤其是读书这方面,
马来西亚华人不努力聪明一点都很难立足啊。

好啦,今天就这样啦。

祝大家没有沉闷的生活啦啦啦啦啦~~~!!






2 条评论:

  1. 哇!讲得好贴切! 本人是加影人,家离吉隆坡也很近。。现在也在印度, 深同感受~~

    回复删除
  2. 1004:呵呵~我也知道有好几个加影人来印度,我这里包括我就有3个了~~希望我们在印度的日子可以快点度过啦~~~

    回复删除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