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星期二

电影:龙门飞甲

回来马来西亚,进戏院看得第一部电影是《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我很高兴这部电影终于退潮了,
终于有一天上Facebook不需要看到“那些年……”这三个字了,
再也没有九把刀沈佳宜陈妍希频密地出现,
发觉Facebook再也没有那种一天到晚回到过去的感觉。
圣诞节那一天,我去看了《龙门飞甲》
为什么会选择看这部电影咧?

  • 原因一:当然是桂纶镁啊。
  • 原因二:因为想听李连杰说中文。
  • 原因三:因为听多了范晓萱的歌曲,想看看她的演技。
  • 原因四:陈坤很帅,看看可以不可以模仿到他的酷。
  • 原因五:看看史上第一部中文3D武打电影的火星技术可以到什么程度。

呃……由于本人最近开始杯葛进电影院看3D,
所以原因五是不成立的。

  • 原因六:《白蛇传》,看看中文电影的电影技术可以多假。

事实上,真的很假很假很假
果然,好莱坞的火星科技,中文电影暂时都超越不了啦。

说说导演。
徐克不是我最喜欢的导演,
可是去年指导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
让我蛮震撼的,所以被本人列为本人看过最棒的中文电影之一,
然后《时代杂志》也列此片为今年最棒的电影里第三名。

所以,其实我抱着蛮大的希望去看此片的。

呃……其实这部片的问题在哪里呢?

很简单,就好像本人之前看过的那一部《Tron Legacy》
就是重点都放在效果上,
很可惜的是,效果都好假。

一开始的刺杀,那几根木丛船破出来的时候,
那几根木好假。

李连杰陈坤 在马上面的打戏,
那只马好假。

李连杰陈坤 在船上的打戏,用剑砍断麻绳,
那条麻绳好假。

马在沙漠上奔驰的戏,
那几只马好假。

桂纶镁那个饰演二当家的打戏。
那个用电脑作出来的桂纶镁好假(请不要用电脑技术侮辱桂纶镁~)

范晓萱周迅在最后的打戏,在木栏杆上跳来跳去,
那个用电脑作出来的范晓萱好假。

我很怀念很久很久以前的打戏,
好像《东邪西毒》
虽然很闷,可是至少没有假的东西出来,
感觉上都不需要演员,只需要电脑就行了。

好啦,现在来说说演员。
李连杰饰演梁家辉以前在《新龙门客栈》的角色,
我还是很喜欢他亲口说的华语,
所以我很讨厌那些粤语的配音,
我最喜欢 李连杰 的电影,当然是《霍元甲》啦,
可惜到现在都找不到高清下载(误)
周迅,我看过她蛮多的电影,
好像《如果爱》《风声》《女人不坏》《苏乞儿》等等,
她在电影里,是饰演之前张曼玉的角色,
我也没有想过她这么能打(也可能是电影作出来的,我不知道)
她的演技很棒啦,所以没什么好挑剔的。
陈坤,在电影里的戏份最多,
我只看过他两次,
一次是在《画皮》,之后就是在《让子弹飞》
他在电影里饰演两个角色,
一个是冷漠无情,一个吊儿郎当,
两个角色的差别蛮大的,
而且他很帅,帅的人通常都是造福多女性观众,
所以不爱看武打电影的女生们,
你们有理由可以看一看这部电影啦。
桂纶镁,当然就是为了造福我啦(开心开心~)
她的造型超酷的,所以要谢谢 徐克 导演啦,
她的挞挞语好像是自己创造的,所以没有人听得明白,
一开始听她说,
我还以为她整部电影都是在说我听不懂的语言,
这样我就懊恼了。
范晓萱,其实我们是听她的歌长大的,
她就是翻唱《樱桃小丸子》的歌手,
也是《健康歌》的原唱,
然后她的《眼泪》也被张学友翻唱,
她在戏中的表现真的很不错,
她出场的时候,我真的不认得她,
越看越觉得奇怪,
为什么这个宫女的戏份这么多,然后 范晓萱 为什么还不出来,
然后才知道,那个宫女是 范晓萱 ,
当时我震撼了~
因为她近期给我的感觉很摇滚,
完全想不到,在电影中的她,真的很水,
是真的是那种H2O,水的感觉。

好啦。

基本上来说,
这部电影,如果你喜欢古装武打电影的话,
你就不可以错过了,
因为电影里会给你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

如果对古装或者武打电影没有兴趣的话,
你就准备买票进戏院吹冷气睡觉啦。

好啦,今天就这样,
下一篇,才是真正的好电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