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星期二

爱情:烟火


站在城市的顶峰
灰色的云朵飘过
我的心随著你垂直的降落
做过的梦是一阵漩涡
淹没你
淹没了我
——陈绮贞《烟火》

陈绮贞有一首歌,《烟火》
也是我最喜欢的歌曲之一。

歌曲的开头可能无法吸引你,
可是慢慢听,慢慢品尝歌词,
可以发现另一种吸引力。

我很喜欢这一类型的歌曲,
可是我更喜欢的,是陈绮贞的词。

有一种爱情,就像烟火般地绽放,
在最高的位置,是最漂亮,最美丽的。

可是,总是不能长久。

有时候,美丽的时刻,
我们最恨的,就是无法永远停留在那一刻。

有人有着轰轰烈烈的爱情
也有人有着细水长流的爱情
我们要怎么样的爱情,都是由我们自己去选择。

可是,人生总是有无限的可能。

你无法预测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情,
很多时候,你认为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不久后,就会发生在你身上。

你也无法预测你生命中会遇到怎么样的人,
你也不知道,当你第一眼看见他的时候,
他对你以后生命的影响会是那么大。

如果你是烟火的话,你会开心吗?

你曾经拥有的美丽,别人无法拥有,
可是你拥有的,只有那一霎那的美丽。

爱情,也是如此。

你无法预测你的爱情,明天会发生什么事,
你也无法预测明天的约会,会是你们最后一次的约会,
你也无法预测今天的电影,会是你们最后一次一起进电影院,
你也无法预测今晚的晚餐,会是你们最后的晚餐。

爱情,你可能拥有的是轰轰烈烈的爱情,
开高走低,就是这一种结束方式。

高调的开始,低调的结束,
其实这样也很不错,至少不会留下任何遗憾。

开心的事情和大家分享,
不开心的事情,越少人知道越好,
这样,对大家都好。

其实,你无法预测烟火。

看烟火表演的时候,
总是会有惊喜。

我到现在为止,看过最壮观的烟火,
是在香港迪士尼乐园。

那一场烟火,你亲身体会一次,
比在电视机前面看,来得更震撼。
噢可,回到原题。

为什么,我今天会说这个题目呢?

没错,我最近无法预测地失去了烟火般的爱情。

如果,你曾经拥有爱情,请不要觉得遗憾,
如果,你曾经真心付出,请不要觉得后悔,
如果,你曾经勇敢冒险,请不要觉得伤感。

是的,可能很多人觉得很儿戏,
可是这就是爱情。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种爱情,
只是有时候,我们不小心选择错误的那一种。

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情,你知道不知道?

我不知道,我也不知道我的爱情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情,
可能明天有美女向我告白,
或者明天我的头脑突然间接错线,和恐龙妹告白,
或者明天我遇到我生命的唯一,
或者明天只是风平浪静的一天。

请记住,爱情没有谁对谁错,
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
一起的时候,两个人一起担当,
分开的时候,两个人一起承受。

烟火般的爱情,很美丽,也很快结束。

躲在黑暗的角落
让我彻底的放松
陪我看一场华丽的烟火
我的爱如此短暂自由
除了你
没有人真正了解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